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0:08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任七年已被外界稱為獨裁者,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又有驚人之語。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今天我可以正式地、很正式地宣佈這種分子,經測試可以用於新冠肺炎醫療上,所有研究都來自委內瑞拉科研所。」

他口中的DR-10分子來自藥用植物,也曾被應用於治療C型肝炎、人類乳突病毒與伊波拉病毒,馬杜洛並強調新藥沒有任何副作用。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這項研究已進行6個月,能百分之百殲滅新冠病毒!我要說的是委內瑞拉已經完成一種藥物,能百分之百讓病毒失效。」
 

委內瑞拉科技部長說明,這種DR-10分子是熊果酸衍生物,能在人體外顯示100%抑制病毒複製,並且願將研究結果與世衛和泛美衛生組織分享。不過新藥開發通常還需要長時期的人體實驗,證明在人體內也有療效並且安全。

培拉茲德里昂醫院加護病房主任 佩卓安:「委內瑞拉的醫療系統其實在新冠疫情前,就惡化瀕臨崩潰了。」

這裡是首都加拉加斯一家國立醫院,已是有錢人或買了高額保險的人才能去的國立醫院,主任還是不諱言地唱衰。因為就在同一個城市西邊,普通平民的醫院是這樣:醫護人員還要抽空倒空調管線漏出的水,病人們在高齡幾十年的醫療設備與長著壁癌的走廊上等待,這可是腫瘤研究所附設醫院。這位76歲的阿嬤染疫,因為女兒在市政府做事,託人情講關係在臨時醫院為她找到病床,但醫療供氧費用很貴。

委內瑞拉新冠肺炎患者 羅德里哥茲:「但是氧氣很貴,每天的費用都很高。」

阿嬤哭起來,擔心拖垮孩子的經濟。位於赤道北邊一點點的委內瑞拉,剛過去的夏季六月到九月染疫曲線明顯上升,炎熱並沒有阻止疫情。到九月平均每天新確診人數都破千,進入10月才逐漸下降。從疫情開始至今,已有220位委內瑞拉醫護染疫殉職,英雄們犧牲了,這位在醫院門口穿防護衣的,則是病患的家人。

委內瑞拉新冠肺炎病患家屬 蘇艾索:「當我爸爸為了我在那奮戰、努力活著,這已經是個勝利,感謝老天,又給他一天的生命!」

她背後那廢墟般的建築物也是醫院。不少病患家屬選擇自己進去照顧家人,洗澡餵食並且注意病況,雖然冒著感染風險,但至少確保家人得到足夠關注。
 

委內瑞拉新冠肺炎病患家屬 瑞瑪絲:「我目睹一個男病患本該存活,只因疏於照顧而死。」

累計染疫人數突破9萬,委內瑞拉醫護人員們都去了哪裡?許多都已合法或不合法地「移民」了。2018年的統計,至少有六千位護士離開委內瑞拉,只盼賺得到更多錢養家。委內瑞拉的血汗醫護們薪資難以維生,公立醫院的醫生每月收入不到20美元,護士月薪則是10美元。防疫封鎖稍微鬆綁,通往鄰國哥倫比亞的公路上,立刻出現大批徒步的非法移民。哥倫比亞移民官員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有20萬名委內瑞拉人想進入哥倫比亞打工。聯合國估計,至今超過500萬人被迫離開委內瑞拉。一個產油富國淪落至此,馬杜洛執政以來種種倒行逆施,居功厥偉。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2020.10.23):「今天在美國有場辯論,川普對上拜登,我本來被邀請去現場聽的。」

但馬杜洛表示他選擇去本地海灘放鬆,沒去美國。但眾所周知,馬杜洛與美國政府關係差到不行,說要去美國根本是吹牛。5月時馬杜洛還指控川普政府派美軍前特種兵,偷偷入境策畫政變。真正被川普政府邀請過的,是2019年初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也得到美國、加拿大與南美多國承認的36歲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曾經人氣高漲的瓜伊多,努力了一年多仍無法逼退馬杜洛,最近喊話呼籲軍方抵制12月初的國會大選。歐美各國已表示不承認這場選舉,但部分反對派人士表示要投入選戰,在體制內拚一拚,反對派陣營出現分裂,同時與瓜伊多亦師亦友的反對派軍師洛佩茲,近日也證實流亡海外。
 

委內瑞拉反對派政治人物 洛佩茲:「我相信我們有力量,我們也有信念,委內瑞拉終將自由。」

2019年初短暫的軍事政變失敗後,洛佩茲躲入西班牙大使館,如今也逃往西班牙獲得總理接見。瓜伊多隨後在推特上表示,是反對派陣營安排洛佩茲出逃,後續反對派能否推翻獨裁馬杜洛,仍須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7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