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緊急事態期限將屆 全面解除恐有困難


發佈時間:2021/01/3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2:25
日本緊急事態期限將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緊急事態期限將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二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至今已逾3週,雖然對象地區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傾向,但整個醫療體系仍舊吃緊,日本政府內部有看法認為,2月7日要一次全面解除恐有困難。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影響,日本政府本月7日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是疫情嚴峻的首都圈4都縣(後擴及11都府縣),從8日實施到2月7日,希望利用「關鍵一個月」的時間,遏止疫情持續蔓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內部雖然有意見認為,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傾向,但也有另外的意見認為,醫療體系依舊吃緊,要一次全面解除有困難。

因此,日本政府原則上將於下週聽取專家意見,做出最後判斷。

「緊急事態宣言」從本月7日發布、8日實施以來,到29日止已屆滿3週,目前「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區域的11都府縣,最近一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都有較前一週減少的傾向。
 

不過,這11都府縣的醫療能量依舊吃緊,由於新增確診病例中容易重症化的高齡者所占比率增加,日本政府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雖說目前染疫數減少,但整個疫情仍難以預料。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就延長「緊急事態宣言」進行協調,有可能延長一個月,只要疫情及醫療體系有所改善,也將提前解除。

日本政府2020年4月7日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一開始的期間也是到5月6日止約一個月,但後來又延長到5月31日,最後提前在5月25日全面解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緊急事態#期限#解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0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