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醫療糾紛 結果共392筆

  • 差點毀容! 女醫師看診遭病患扯髮抓臉

    女醫師看診慘遭病患攻擊,差點毀容!新北市一名賴姓女醫生,這個月13日替一名粘姓女子看病,過程中對方突然扯醫師頭髮,還伸手抓醫師臉頰,當場鮮血直流,其他醫師幫忙報警,員警也趕到現場把患者帶走,事後女醫師表示,患者是遇上醫療保險糾紛,心生不滿才會找她報復
    2015/03/21 12:24
  • ​日醫師「死亡之刀」 腹腔鏡手術百人死8人

    日本傳出重大醫療爭議!群馬大學醫院在2010到2014年間,約有100名患者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術,其中至少8人死亡,但都是由同一名醫師執刀!院方已經公布這名醫師的過失調查報告
    2015/03/04 11:31
  • ​醫病扭打「要命」撞破電梯門墜15層樓 2死!

    大陸河南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醫療糾紛,一名男子喝酒後,醉醺醺地陪朋友到醫院就診,一言不合跟醫師發生扭打,結果兩人在走廊上拉扯的過程中,竟然撞破電梯自動門,摔進電梯井,雙雙從15樓摔落,砸進停在一樓的電梯車廂,最終導致兩人都傷重死亡
    2015/01/28 11:27
  • 救護SOP!到院前119急救 到院醫護接手

    急診救護SOP,因為考量急診室人力及業務,法規規定,到院前屬於119消防隊負責急救,到院後才換醫護人員接手,權責劃分清楚,避免醫療糾紛,但若病患有困難,離幾診室很近,在視線所及範圍還是見死不救,雖然法規上沒有錯,但民眾難免觀感不佳
    2014/12/10 16:25
  • 不滿病患苦等! 家屬飆罵急診室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被罵的事件,屏東縣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李蔡姓婦人,因為下午血糖上升,被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經過檢查後確定住院,但是等了兩小時,都還沒有病房,家屬不耐煩飆罵,還找來新科議員鍾明輝現場關切,雙方在醫院起衝突,護理人員不滿,將錄下的影片po上臉書
    2014/12/09 23:06
  • 赴韓整容失敗 陸女變「朝天鼻」求償遭辱

    大陸女性整容,估計有5成以上是到韓國動手術,但醫療糾紛卻也層出不窮,大陸媒體最新的報導指出,有人拉個皮被整成朝天鼻,有人削骨造成顏面神經失調眼歪嘴斜,更慘的是被害人說,她們合力到韓國討公道,沒想到整形業者當街潑泡麵羞辱,最後鬧上了警局,當地警察居然還說,「你們毀容的不夠嚴重,別鬧了」。
    2014/11/13 11:57
  • 疑因醫療糾紛 民眾駕車欲衝撞總統中興寓所

    今天(4日)早晨,總統居住的中興寓所不太平靜,有一名陳姓民眾駕著車頭有紅色油漆轎車,意圖衝撞中興寓所3號門,當時維安人員立即進行戒備,第五閘門升起,男子撞上閘門被攔下,所幸沒有造成危害。
    2014/11/04 08:14
  • 整完形....變大小鼻還歪一邊 女崩潰

    愛美真的要當心!台南一位小姐,不滿意自己的鼻子,做完隆鼻手術後,原本好好的鼻子竟然腐爛壞死,挖除腐肉後,鼻孔變成一大一小,讓這位小姐身心受創,現在檢警已經針對業務傷害的部分展開調查。
    2014/08/23 14:31
  • 全身麻醉上手術台 陸醫生不見了!

    上醫院做胃息肉摘除手術,沒想到被醫生放鴿子,大陸河北一對夫妻,太太在開刀房已經做了全身麻醉不醒人事,沒想到醒來之後,該摘除的息肉還在,因為醫師根本沒來,兩夫妻找醫院理論,沒想到院方居然說,醫生有不可抗拒的理由,不能趕到開刀房,讓患者氣炸了。
    2014/07/14 11:38
  • 嬰燙傷誰之過?家屬醫院抗議 爆衝突

    台南一名葉姓女嬰,今年5月在大安婦幼醫院出生後,護士幫她洗澡時卻不慎燙傷她的下半身,但醫院卻推託是泡泡龍症,拖延17小時才治療。而且還把錯都推到護理人員身上,家屬動怒,上午到醫院抗議。但院方說,他們不是不願意負責,只是家屬要求3千萬元,還出言恐嚇。他們才無法接受。
    2014/07/12 12:42
  • 防對手炒作 柯文哲妻自爆陳年醫療糾紛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醫師,這兩天接連臉書上po文,自爆柯文哲曾經捲入醫療糾紛。陳佩琪回憶,10多年前有位脊椎肌肉萎縮症患者,因為開刀後,氣管內管拔不掉,最後死於敗血性休克,柯文哲連帶被告「感染管控不佳」的罪名。原來陳佩琪擔心選戰打到後頭,這些醫療官司會被「起底」,乾脆自己的料自己爆,提前消毒,倒是柯文哲不擔心,說自己行醫幾十年才被告兩件,不算什麼,或許是太有信心,一時口快透露「搞不好有親戚逃漏稅,也可能算到我頭上」。
    2014/06/27 13:12
  • 血壓飆185醫師不察 產婦亡、夫控疏失

    又發生醫療糾紛!台北知名的婦產科診所遭指控,一名39歲的產婦全程在醫院產檢跟生產,但懷孕後期出現高血壓狀況,血壓飆到185,醫師卻沒發現可能是「子癲前症」,又稱作「妊娠毒血」。家屬說,產婦生產後大失血,送到三總才知道是「子癲前症」,但婦人已經因為高血壓中風變成植物人,家屬忍痛拔管,到診所抗議醫療疏失,害孩子一出生就沒有媽媽。
    2014/06/13 13:18
  • 星挖角醫護!畢業10萬月薪 誘出走

    台灣醫護人員,也開始出走新加坡,專家表示,這幾年在醫療糾紛頻傳,和健保給付制度下,不少醫護人員選擇到月薪上看6到8萬的新加坡,如果加班和晚班,月領可以到10萬,第一年年假就多達21天,不過前提是,得通過英文考驗,雖然有高薪誘惑,但新加坡物價高,加上部分福利縮水,也有不少人選擇回台。
    2014/05/05 21:42
  • 美不美很主觀!整形糾紛多 醫美醫師漸少

    近幾年醫美手術盛行,國內外微整形的年齡層一直下降,甚至連未成年都想要靠肉毒桿菌和玻尿酸讓自己更美,但是美不美很主觀,國內現在傳出,有醫生去醫美診所應徵的時候表明,只做類似切除肉瘤之類的修護手術,避免醫療糾紛,讓專做醫美的醫師有減少的趨勢。
    2014/04/27 12:47
  • 兒科急診鬧「醫師荒」 全台僅60位

    小朋友半夜身體出狀況,很多家長需要帶去看「兒科急診」,但你知道台灣有多少醫院的急診,有兒科醫師當班嗎?根據資料,目前全台只有60位左右的兒科急診醫師,而且大多在五都跟幾個醫學中心,偏鄉民眾有需要,很容易「看嘸醫生」,情況這麼嚴重,健保給付制度跟小兒科比較常發生醫療糾紛,都是讓兒科醫師卻步,只願意看門診或自行開業的原因,而台灣少子化越來越嚴重,恐怕也會因為需要兒科急診的人變少了,醫院便養不起這種專科醫師。
    2014/04/27 12:02
  • 全球化浪潮興 大陸重金挖角醫療人才

    大陸醫療糾紛層出不窮,也讓民眾對當地醫療品質大打折扣,最後紛紛轉向「台灣醫生」駐診的醫院看診,近年來台灣醫師到對岸去發展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是因為在台灣的工作量太大,加上醫師給付比較低,如果到大陸就診似乎賺得比較多,加上大陸民眾只要看到「台灣醫生」就認為是品質保證,就連台灣試管之父也被高薪挖角到大陸看診。
    2014/04/18 22:23
  • 病床留針頭?扎傷女病患 判賠174萬

    高雄一名女子患有罕見疾病,皮膚容易壞死,3年前到醫院進行手術,她指控護理師把針頭遺留在病床上,害她扎傷,引發病症,左手腕、左大腿皮膚都壞死缺損,住院清創治療長達10個月,她求償近300萬,法官審理後,認為醫院確實有過失,要賠償174萬元。
    2014/04/01 12:28
  • 【FOCUS新聞】職業「假家屬」!打鬧砸 代討醫療賠償

    大陸醫病關係緊張,醫療糾紛訴諸暴力,層出不窮,之前一名浙江醫生,甚至慘遭殺害,大陸把這種到醫院鬧事求償的,叫做「醫鬧」,為了防身,有醫院發放鋼盔,有醫生開始習武,因為「醫鬧」規模越來越大,來抗議的家屬動輒百多人,砸醫院、堵車道、設靈堂,這其中很多是職業醫鬧,平時就在醫院穿梭找生意,幫家屬代為出頭,從中抽成,大陸醫療體系,每年為了解決「醫鬧」,都得付出鉅額成本,為了切斷這條黑色產業鏈,大陸官方盯上了這些職業鬧事者。
    2013/12/23 20:45
  • 打砸放鞭炮 陸「醫鬧」儼成黑色產業

    醫病關係緊張,醫療糾紛頻傳,一直是大陸社會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不過最近當地公安卻發現,在很多場不同的醫院鬧事場合中,竟然都出現了一樣的熟面孔,一查之下,原來用各種手段「代客鬧事」,竟然已經形成一個非法商業模式。
    2013/12/22 19:07
  • 「王貴芬條款」打擊病人? 立院謀翻案

    被稱為「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第24跟106條修正案初審通過,如果二、三讀順利通過,未來在醫療機構出現「干擾醫療行為」的舉動都可能是公訴罪,現在立法院出現不同的聲音,認為前幾天的修法太過急躁,很可能影響民眾權益,因為如果產生醫療糾紛,到醫院找醫師理論,甚至抬棺抗議,都可能變成醫院暴力被移送法辦,是不是修法過度反而打擊病人權益,已經有立委討論,考慮翻案。
    2013/12/05 13:53
  • 醫院「四大皆空」 內外兒婦易醫病衝突

    醫生往往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不過現在卻因為醫療糾紛多,還有醫生工時長,以及健保改革、收入變少,讓許多外科醫生掛冠求去,年輕人不再選擇外科;不只如此,少子化讓兒科和婦產科的醫生減少,成了醫院的「四大皆空」,醫生紛紛轉行到比較單純的牙科,或是自費多的醫美,不只省去煩人的醫病衝突,反而賺得比之前多10倍。
    2013/12/02 19:23
  • 花150萬險毀容 陸整型市場亂象多

    中國大陸的消費力提升,也反映在美容整型市場上,大陸已經躍升全球第三大愛整型的國家,第一、二名分別是美國和巴西,不過整型市場的餅越來越大,也衍生越來越多亂象,例如坊間就有許多打著韓式旗幟的整型手術,實際上根本名不符實,因此也發生了一些醫療糾紛,在東莞就有一位女子花了150萬台幣打美容針,沒有變美,卻差點被毀容。
    2013/11/18 17:24
  • 【FOCUS新聞】黑衣人? 大陸地方政府特聘護身保鑣

    大陸醫療糾紛頻傳,懸壺濟世的醫護人員經常遭到攻擊,甚至因此喪命,醫病之間的關係,近來越來越緊張,因為最近一個星期,大陸也接連發生4起嚴重的攻擊事件,一名浙江耳鼻喉科醫生被揮刀砍死,一名廣州醫生因為急救病患,沒讓家屬見到最後一面,被打到內臟出血、眼球挫傷,要遏止醫院暴力事件,大陸官方明文規定醫院保全數量,每20張病床就需要配備一名保安,這讓大型醫院光是請保全,每年就得花人民幣上千萬,有地方政府更積極,乾脆聘請專業保鑣巡邏各醫院,專門對付醫療糾紛。
    2013/10/28 20:22
  • 轉戰台中醫美 余祥銓消費戀情搏版面

    藝人余天李亞萍日前投資醫美診所,卻發生醫療糾紛,最後結束合作關係,但是李亞萍轉戰中部,一樣投資醫美,兒子余祥銓仍然擔任執行長,今天下午診所開幕時,說要上演求婚記,結果只是獻花搏版面。
    2013/10/24 17:18
  • 〈獨家〉退醫美股份遭控吸血 余祥銓駁:胡扯

    自從7月鬧出醫療糾紛後,余祥銓就退出醫美診所,自己在台中跟有照醫師合作開新的醫美診所,沒想到就在即將開幕之際,被前東家控訴未經同意就轉賣股份,診所表示,余祥銓當初投資10%,看在他的藝人光環可以行銷代言,再另外給他20%,但余祥銓卻直接將這30%給第三人,等於20%的行銷代言費用一起被賣掉,診所寄出存證信函,不過余祥銓反駁,強調簡直一派胡言。
    2013/10/14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