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黑衣人? 大陸地方政府特聘護身保鑣


發佈時間:2013/10/28 20:22

大陸醫療糾紛頻傳,懸壺濟世的醫護人員經常遭到攻擊,甚至因此喪命,醫病之間的關係,近來越來越緊張,因為最近一個星期,大陸也接連發生4起嚴重的攻擊事件,一名浙江耳鼻喉科醫生被揮刀砍死,一名廣州醫生因為急救病患,沒讓家屬見到最後一面,被打到內臟出血、眼球挫傷,要遏止醫院暴力事件,大陸官方明文規定醫院保全數量,每20張病床就需要配備一名保安,這讓大型醫院光是請保全,每年就得花人民幣上千萬,有地方政府更積極,乾脆聘請專業保鑣巡邏各醫院,專門對付醫療糾紛。

黑衣保鑣部隊拿盾牌,要擋住迎面飛來的凶器,拆靈堂手段俐落,黑衣特勤是地方政府請來的保鑣,巡邏轄區各醫院,對付醫療糾紛,非得「專業對專業」,因為現在來抗議的家屬,個個不是省油的燈。

淒厲的嗩吶聲,穿透醫院大樓,白布條前猛砸桌子示威,抗議女兒生產時嬰兒窒息,家屬撂了上百人包圍醫院。醫護人員:「當時他們就堵在這兒,幾十個人坐在這裡,把這一封,搬張椅子凳子,把這一封。」

記者:「您挨過打嗎?」醫院護士:「經常挨打,把門診都堵了,不能見穿工作制服的,穿工作制服的都打。」

醫護人員被打,已經是家常便飯,地方政府只好請有身手的來。鄭州衛生局官員:「每個保安的工資,包括生活費其他費用,大概每年也就3萬元。」

台幣15萬元的保安,要請30個,一年台幣400、500萬「維安費」,各家醫院分攤。大陸媒體:「會對醫院造成負擔嗎?」醫護人員:「沒有,不是負擔,只會增加我們的安全感。」

大陸醫病關係緊張已非一朝一夕,去年發生11起嚴重醫療糾紛,造成28人受傷,7人死亡,這數字明顯只是冰山一角,因為一星期內,又接連發生4起。大陸媒體:「北京120醫生被打,廣州加護病房大夫遭群毆,瀋陽骨科大夫被刺6刀。」

病人家屬:「他說我奶奶還能堅持15分鐘左右,然後出來跟我說,你奶奶在一分鐘前就已經去世了,我問為什麼,我還要在奶奶臨終前看看她,他連視頻也不給我們看。」

沒見到家人最後一面,把醫生扁到脾臟出血、左眼挫傷、鼻骨骨折,到現在還臥病在床,另一位浙江的耳鼻喉科醫生,因為病人不滿手術成果,被上門討公道的病人,用匕首活活捅死。

目擊者:「當時狀況比較混亂,地上都是血,另外還有一個女醫生看到這場面都嚇哭了。」

誰能當醫生的「救命人」?大陸官方公布新規定,各醫院保全人員數量,不低於醫護人員的3%,日均門診量千分之三,每20張病床就得配備1名保安。大陸大型醫院主管:「我們平時床位是3500張,我們配備的保安到現在為止是380人,每一年我們保安支出的資金上千萬。」

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就是一個姑息的方法,一個治標的方法,這保安搞得越厲害,但是有的問題沒有解決,那這樣的話,以後醫病關係就會越來越緊張。」

這一幅漫畫極盡諷刺,醫生一面看診,一面幻想被追殺的場景,病人把醫療當消費,自認是花錢買健康,醫生把病人當危險人物,被迫花錢買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醫療糾紛#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2214

0.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