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醫學界 結果共200筆

  • 嬰兒床潛藏危機 美醫師呼籲禁用「床圍」

    為了讓寶寶睡得舒適,很多父母會在嬰兒床旁舖上一層床圍,避免小寶寶撞到頭或是手腳卡在嬰兒床的圍欄空隙,但美國醫學界就認為,這類型的床圍用品反而容易導致寶寶窒息等,呼籲家長不要使用,更有州政府明文規定,禁止買賣這類型的嬰兒床床圍。
    2015/12/03 22:39
  • 測試活體伊波拉病毒 科學家致力研發疫苗

    2014年伊波拉病毒感染爆發,幾乎是無藥可醫奪走許多人性命,全球醫學界、科學單位與學術團體紛紛開始進行各項研究,試圖找出治癒甚至是預防方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鏡頭,一起來了解科學家如何對抗致命病毒。
    2015/11/05 21:49
  • 東晉藥草治21世紀瘧疾 中醫獲諾貝爾獎

    台北時間昨天下午,諾貝爾生物或醫學獎公布得獎名單,中國大陸女性科學家屠呦呦,跟另外兩名分別來自日本跟愛爾蘭的科學家,共同得獎,其中,大陸科學家得獎原因,是從已經流傳1700年的中草藥中,提煉出對抗瘧疾的藥物,光在非洲,每年就拯救了10萬人的生命,這也讓西方醫學界,再一次對傳統中醫療法感到敬佩。
    2015/10/06 13:20
  • FOCUS新聞/免疫系統療法抗癌 重大突破確認

    皮膚癌在全球每年都會奪走上萬條性命,而其中又以黑色素瘤最具侵略性,最難以控制和治療,目前治療癌症的最新趨勢,就是利用身體的免疫系統,來消滅癌細胞,而這項技術,近日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國際研究團隊研發出了,兩劑合一的新藥,一劑讓免疫系統辨識出癌細胞,另一劑則是增強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的力量,目前共有945名病患進行實驗,將近6成的人腫瘤縮小了1/3,結果讓醫學界十分振奮,甚至期待未來,這種免疫系統療法,能夠對抗各種其他的癌症。
    2015/06/02 20:49
  • ​戀童癖患者揭密! 腦異於常人、左撇子多

    戀童癖到底是心理疾病還是先天的傾向,醫學界並沒有定論,不過加拿大臨床心理學家發現,戀童癖的「大腦白質」異於常人,像是接錯了線,看到孩童時大腦判斷出現問題,才會有戀童傾向,同時研究也發現,戀童癖左撇子的比例確實偏高
    2015/05/14 21:38
  • 頂新牛油恐含「鉻」 學界:「原料把關」才是關鍵

    正義豬油和頂新牛油接連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鉻,三價鉻是人體必要元素,而六價鉻卻是一級致癌物質,雙方毒性差了1百到5百倍,醫學界擔憂,如果是六價代表的就是環境遭受汙染,可能還有更毒的物質,同時也提出建言,「原料把關」才是未來杜絕黑心油的關鍵,否則「檢驗」都只是後續補救!而頂新晚間也發出聲明稿澄清,強調被驗出的是原料油,並非已經可以販售的油品,同時第三方公正單位也證實成品油並未含有重金屬,推翻彰檢的報告。
    2014/11/06 23:13
  • 換心重大突破! 澳「死心臟」成功移植人體

    ▲手術示意圖 心臟移植手術出現重大突破!澳洲醫學界從已經死亡的人體,取出停止跳動的心臟,透過特殊機器,死心臟可以重新恢復跳動,並成功移植到病患體內,這項創舉將造福更多心臟疾病患者。
    2014/10/26 19:19
  • 【FOCUS新聞】全球年罹癌患4千萬人 新免疫療法出

    全球每年都有4千萬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目前新療法當中,以免疫系統療法的效果,最讓醫學界感到振奮,它的原理就是利用病患自己的免疫系統,來消滅癌細胞,效果好而且副作用也很小,不過有些癌細胞相當頑強,它會產生一種蛋白質包覆在外,假裝成正常細胞,好躲過免疫系統的攻擊,耶魯大學的醫療團隊就研發出了一種藥劑,可以揭穿這種偽裝,讓癌細胞現出原形,美國已經有數千人,參與這項新的免疫療法實驗,目前已知,它對皮膚癌有6成的治癒率。
    2014/08/21 21:31
  • 怪病讓她長不大 8歲女孩貌如嬰兒

    追求青春不老是很多人的夢想,醫學界也在研究人類衰老的秘密,但有一些人卻苦於永遠長不大,全世界只出現過幾個這樣的罕見病例,在美國有一個8歲女孩,但外表卻像剛出生幾個月的嬰兒,她的成長速度是一般人的1/8,到底基因出了甚麼問題?透過DISCOVERY來尋找答案。
    2014/07/17 22:04
  • 【FOCUS新聞】國會投票決定 兒童安樂死不必限齡

    比利時在12年前就已經將安樂死合法化,不過當時的法規限制,18歲以下的病患不得要求安樂死,而這項限制也在12日被解除,比利時國會以壓到性的票數,通過了「兒童安樂死法」,成為全球第一個對安樂死完全沒有年齡限制的國家,儘管有超過75%的比利時人,贊成兒童安樂死法,但反對的民眾質疑,病童對死亡的認知不足,不能決定自己的生死,醫學界也有反彈聲浪,連署要求延遲通過法案。
    2014/02/14 20:24
  • 尋發光生物秘密 醫界掀「螢光革命」

    海底生物會發光,像是水母或珊瑚,在水中發出光芒的秘密,是因為牠們體內存在一種螢光蛋白質,這項科學證據,在2008年被日本科學家下村脩發現,並且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肯定後,現在海底生物體內的螢光蛋白質,已經在醫學界掀起了一股「螢光革命」。
    2014/01/15 21:18
  • 勿騎駱駝! 官方發中東旅遊疫情提醒

    國人赴中東旅遊請注意,駱駝現在騎不得。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當地1匹駱駝身上,發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目前醫學界正在查證,病毒是否就是由駱駝傳染給人類,由於中東呼吸症候群,去年才爆發首例,至今已經造成64人死亡,死亡率高達4成多,目前台灣包括外交部、觀光局都已經出面呼籲,要國人到中東地區,盡量避免騎乘駱駝。
    2013/11/13 13:22
  • 5分鐘體測200項!直銷商藉故賣產品

    量子分析儀能夠立刻馬上做體檢?民眾投訴,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一名鄒姓直銷商為了推銷淨水器產品,竟然使用醫學界尚未認可的量子分析儀器幫民眾健康檢查,還說透過軟體能看出身體狀況,最後再藉機推銷產品,衛福部認為,這名直銷商沒有醫師資格,不能診斷病情,已經明顯觸犯醫師法,還可能涉及詐欺,安麗總公司回應,內部多次宣導,禁止使用檢測儀器幫民眾檢測、推銷產品,這名直銷商已經被撤除資格。
    2013/11/11 13:24
  • 【FOCUS新聞】向化、放療說再見? 直搗病變細胞新法

    癌症病患必須接受化療或放射性治療,對抗癌細胞,不過在此同時,健康細胞也遭到破壞,醫學界目前積極研究一種奈米標靶治療,就是在微小到只有一根頭髮10萬分之一大小的奈米粒子中,裝入抗癌藥物,然後注入體內,這些奈米粒子會辨識出癌細胞,然後鑽入癌細胞內,釋放藥劑進行消滅,正常細胞不受影響,可以把副作用降到最低。
    2013/10/18 20:58
  • 以牙換眼! 英國失明男子重見光明

    隨著日劇「半澤直樹」的風潮,「以牙還牙」最近成為熱門台詞,不過在醫學界,有人「以牙換眼」,英國一名43歲男子16年前發生意外,導致雙眼失明,最近接受了特殊的「骨齒人工角膜移植手術」,把牙齒拔下來鑽孔,裝上鏡頭,然後再植入眼球,終於重見光明,雖然視力沒有百分之百恢復,不過他總算可以親眼見到可愛的雙胞胎兒子。
    2013/10/12 18:55
  • 【FOCUS新聞】大麻台列毒品 美辯論醫療用途

    大麻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是否能當作藥物使用?最近在美國引發廣泛討論,CNN的醫療記者花了1年的時間,實地觀察一些病患用大麻作為另類治療,其中有一名5歲患有嚴重癲癇的女童,她母親表示女兒在「醫療用途的大麻」幫助下,症狀獲得減緩,醫學界證實大麻中所含的CBD成分,能夠抑制腦部因過度運動所引發的癲癇症狀,不過,使用和買賣大麻製品在全球很多地方是非法活動,只有少數國家,包括比利時、加拿大、捷克、荷蘭、以色列和美國23個州可以合法使用大麻作為藥用用途,美國醫界就呼籲政府對大麻進行更多的療效研究,讓大麻未來能夠合法且安全的使用在醫療上。
    2013/08/12 21:13
  • 不專心是病? 國小一班12人吃過動症藥

    小朋友活潑好動在所難免,而有團體提出,太多學生被診斷為過動症,質疑醫界過度診斷,因為在高雄一所國小,一個28個人的班級當中,就有12人吃過「利他能」過動症藥物,但這樣的論點,也引起兒童精神醫學界的強烈反彈,兒童心智科醫師表示,除了請老師跟家長填寫量表外,也會經過審慎的臨床判斷,初診時會諮詢最少30分鐘以上,最少看了2到3次的門診以上,才可能確診為過動症。
    2013/07/01 12:43
  • 3D印人造骨、設計模型 台灣產業革命

    3D列印被視為第三波工業革命,顛覆物品的製造過程,台灣跟上國際腳步,現階段除了應用在家戶個人用品設計師製作模型、工業打樣,醫學界也正在研究以骨粉列印出人造骨骼,台灣也投入改良研發最新的3D列印技術,目前無法普及的最大關卡就是3D繪圖,雖然有補習班開班授課,不過沒那麼簡單。
    2013/05/16 19:00
  • 亞洲怪病「類愛滋」 台灣泰國傳病例

    有新型怪病侵襲亞洲,這是醫學界的新發現,台灣、泰國出現200多個病例,這些病患體內沒有感染愛滋病毒,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免疫力變弱,而且患者都是50歲以上的黃種人,這種類愛滋病,被稱為「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這種病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不過致病原因到現在還不清楚。
    2012/08/24 12:55
  • 名醫開腦判賠3千萬 醫界權威聲援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被控醫療疏失得連帶賠償3千多萬,關鍵就在法院認定,李明鍾沒放「顱內壓監測器」,導致一名車禍重傷的陳姓男子,開刀後反而全身癱瘓,不過神經外科醫學界權威紛紛跳出來說,顱內壓監測器僅供監測而不是治療方法,沒強制醫師使用,不是裝了監測器就能治癒,就怕此案變判例,醫師反而不敢救治重症病患。
    2012/04/01 12:54
  • 有傷勿入!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

    讓小魚吃掉腳部的老廢角質,號稱讓腳ㄚ子滑溜的「溫泉魚療法」,近年在國內外都很流行,但英國官方提出警告,這種療法可能讓民眾感染愛滋病和C型肝炎,因為溫泉魚如果咬傷HIV帶原者,下一個再被咬到流血的民眾,就可能被感染!不過台灣醫學界認為,民眾不要帶有傷口去泡溫泉魚池,其實感染機率非常低。
    2011/10/19 12:32
  • 陸公布「人耳鼠」 證實器官工廠技術

    前幾年,大陸醫學界,公布一種稱為「人耳鼠」的新技術,也就是利用老鼠的身體,來製造出可以供人類替換使用的耳朵軟骨,結果被斥為造假,大陸學者不服氣,花了2個月的時間,再度做出多達8隻的「人耳鼠」,昨天公諸於世。
    2011/08/28 13:51
  • 塑化劑風暴/吃黑豆排「塑」毒? 醫:未證實 吃多易脹氣

    民眾擔心長期攝取塑化劑,殘留體內可能影響生殖系統,有中醫師認為,多攝取黑豆,能夠排除人體塑化劑毒素,還可以強化腎臟功能,但這個論點,還沒有獲得醫學界實驗報告證實,其他中醫師認為,黑豆吃多了容易脹氣,腸胃不好的人恐怕不適合,正確的體內排毒,還是得經由醫師診斷,搭配其他中藥材,才能達到效果。
    2011/06/17 19:26
  • 無糖越喝越胖 美研究:中風率增6成

    美國邁阿密大學最近公佈一個研究結果,發現標榜0熱量無糖的汽水可樂,還是會讓人變胖,而且長期飲用,反而會增加中風機率,比不喝無糖汽水的人高了61%,是否因為俗稱代糖的阿斯巴甜,會引起心血管疾病,醫學界目前找不到證據,但可以確定的是,對人體負擔並沒有比較少。
    2011/02/11 12:39
  • 移植真人的雙手! 美已3例成功

    雖然現在人工義肢作的越來越像真人的手,不過醫學界正在嘗試,把已經過世真人的手,移植到另一個人身上,全美國已經有3個成功案例,第3個案例,一個多星期前,在美國肯塔基州醫院進行手術,目前手術相當順利,病患的手指,已經能自由移動。
    2010/09/03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