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分鐘體測200項!直銷商藉故賣產品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13:24

量子分析儀能夠立刻馬上做體檢?民眾投訴,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一名鄒姓直銷商為了推銷淨水器產品,竟然使用醫學界尚未認可的量子分析儀器幫民眾健康檢查,還說透過軟體能看出身體狀況,最後再藉機推銷產品,衛福部認為,這名直銷商沒有醫師資格,不能診斷病情,已經明顯觸犯醫師法,還可能涉及詐欺,安麗總公司回應,內部多次宣導,禁止使用檢測儀器幫民眾檢測、推銷產品,這名直銷商已經被撤除資格。

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底下直銷商誆稱做體檢,馬上分析身體健康狀況,使用的就是這台叫做量子磁場共振分析儀,在淘寶網一台銷售台幣2000多到1萬不等的價格,只要握住儀器的感應端,螢幕就會跑出身體數據,這樣子健康檢查前後不用5分鐘。

民眾投訴,鄒姓直銷商會看著數據說「你肝不好、腎不好、作息不正常」,然後再趁機推銷產品,由於直銷商不是醫生,不能診斷病情、分析健康報告,這樣賣產品觸犯醫師法、涉及詐欺,加上這項儀器在醫學界沒有被認可,測試結果僅供參考。

對此,安麗總公司發表正式聲明,此類儀器非安麗公司授權使用之產品,禁止直銷商使用任何檢測儀器銷售營養食品或安麗產品。TVBS記者林韋龍:「這份聲明當中說明,曾經三申五令要求直銷商下線不能這樣賣東西,總公司已經發出這樣聲明,說他們嚴格禁止,如果你要這樣賣東西,或有人這樣向你推銷的話,先別說那麼多,你有聽說這樣已經違法了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96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