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床潛藏危機 美醫師呼籲禁用「床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讓寶寶睡得舒適,很多父母會在嬰兒床旁舖上一層床圍,避免小寶寶撞到頭或是手腳卡在嬰兒床的圍欄空隙,但美國醫學界就認為,這類型的床圍用品反而容易導致寶寶窒息等,呼籲家長不要使用,更有州政府明文規定,禁止買賣這類型的嬰兒床床圍。

寶貝家中的小嬰兒家長總是很捨得花錢,嬰兒床上總是擺得滿滿的毯子、床圍還有可愛的絨毛娃娃,但是看在醫師眼中這些東西都是「危險物品」。

影片:「你夢想孩子會有很多朋友,你希望他能開心玩耍,你夢想他會備受呵護。」

這些來自大人的好意,都可能會造成寶寶猝死,尤其美國醫學界特別點名了嬰兒床床圍,就是最危險的產品。

嬰幼兒專家:「會發生的情況就是寶寶在翻身的時候,就卡在最底部,床圍的最底部和床墊的空隙間,就是這個位置。」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疾管局的調查,在嬰兒猝死的案例中,有67%是因為嬰兒趴在床圍上而窒息,馬里蘭州政府和芝加哥都已經明文規定,禁止業者販賣這類型的床圍或防撞護墊。

美國民眾:「我的確不會在嬰兒床上放任何東西,但我有放一條小毯子,現在我的寶寶大概三個月大。」

事實上為了徹底降低寶寶在嬰兒床上,發生猝死風險的機率,有一部分專家是建議連毯子都不要放,應該要讓寶寶穿可以徹底包覆式的保暖衣物。

辛辛那提嬰幼協會會長:「一件毛茸茸的大毯子,可能會蓋住寶寶的口鼻,當他們還太小沒辦法翻身或轉動脖子的時候,就可能會無法呼吸。」

另外美國醫學界也建議家長要改變觀念,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要讓寶寶臉朝上的仰睡,而不是趴著睡。

嬰幼兒專家:「寶寶睡覺時空間應該要淨空,臉朝上的睡不能有玩具、毯子、枕頭,當然也不能有床圍。」

出於安全考量,有業者推出比較薄的床圍,號稱就算遮住寶寶口鼻也不會影響呼吸,但是為了以防萬一醫生還是不建議,將危險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床#圍欄#床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11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