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醫學界 結果共200筆

  • 梅克爾疫苗混打 接種AZ後第二劑換莫德納

    醫學界還在討論疫苗混打的有效性,台灣衛福部專家這星期也否決,AZ和莫德納疫苗混打的提議,但德國方面則是宣布,總理梅克爾已經接受疫苗混打。
    2021/06/23 14:38
  • 周玉蔻批陳培哲違反專業 他酸:周不知好歹

    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曾公開表示對國產疫苗7月上市不樂觀,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揭露其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培哲的操守及學養一向堅守自己的原則,沒有一個在醫學界有地位的人敢修理他,周玉蔻實在是「不知好歹」。
    2021/06/09 14:06
  • 家人飄腐爛肉味 全球650萬人染疫康復嗅覺倒錯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破億,不少患者在染疫期間出現味覺或嗅覺異常的症狀,如今竟傳出許多人康復後出現「嗅覺倒錯」的罕見情況,食物、肥皂和家人的味道都讓患者想嘔吐,估計全球約有650萬人出現此症狀,但目前醫學界仍不清楚發病原因與治療方法。
    2021/01/30 17:44
  • 小孩更易感染變種病毒! 英專家急探究原因

    英國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輝瑞跟莫德納,兩大藥廠正針對新病毒進行實驗測試,有信心在六個星期內,推出改良版的「疫苗2.0」。但現在英國醫學界指出,變種病毒可能會讓小孩更容易感染,還要深入研究,找出確切原因。
    2020/12/23 22:19
  • 睡前總愛滑手機?研究:夜光曝照恐罹乳癌、攝護腺癌

    乳癌是現今全世界最常見威脅女性生命的癌症。醫學界長期研究乳癌發生的可能原因,經反覆驗證後發現,人造的「夜光」,應可用來解釋全球婦女乳癌發生率提高的現象。
    2020/12/16 13:55
  • 巴西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畫 醫界批雜亂無章

    巴西衛生部宣布的全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被醫學界指為「亂無章法」。巴西集體健康協會今天致函聯邦最高法院,要求衛生部提出一個完整、真實且正確的計畫。
    2020/12/16 09:45
  • 救救腦危機系列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救救腦危機系列」,張澤人、林鑫宏、郭繼宗得獎。作品描述台灣在推動的腦庫過程,醫學界和病友團體遭遇許多困難,期望透過本報導讓大眾了解腦庫的重要性。
    2020/09/27 20:32
  • 「排除台灣是重大錯誤」 300位台歐議員等致函譚德塞

    歐洲7國與台灣議員及醫學界領袖共303人近日連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世衛與台灣充分合作,避免政治遊戲。連署信表示,排除台灣是重大錯誤。
    2020/05/19 09:47
  • 中國不滿法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政治凌駕健康

    日前台灣與法國上百名議員、醫學界人士連署,投書法媒呼籲世衛與台灣合作,引發中國駐法使館不滿。外交部今天說,中共一向政治利益導向,以政治凌駕人權與健康,貽笑大方。
    2020/04/07 13:31
  • 東京連四天確診新高 醫警告:醫療恐崩潰

    東京疫情恐怕大爆發。本週一到週四,單日確診連續創新高,而且連續三天確診人數超過40人,感染源不明者超過半數。東京26號晚間與相鄰的四座城市召開緊急會議,達成週末自肅請求共識,並呼籲居民減少密集接觸。東京都知事也特別點名年輕族群,呼籲自制盡量不要外出,以免成為疫情爆發的感染源;醫學界也警告,一旦年輕人大量感染,將會托垮醫療體系。
    2020/03/27 19:52
  • 挑戰醫學倫理!中國大陸科學家「基改」嬰.判3年

    全球首例經過基因編輯的嬰兒,2018年11月在中國大陸出生,當時主導研究的大陸科學家,修改受精卵的基因,先後讓三名「基改寶寶」天生對愛滋病免疫,震撼全球醫學界,多數學者認為他破壞醫學倫理規範,中國官方也下令調查,這起事件爆發一年後的現在,週一(12/30)深圳法院一審宣判,參與研究的三名科學家觸犯非法行醫罪,分別處以一年半到三年的有期徒刑,最高罰款三百萬人民幣。
    2019/12/31 19:50
  • 控制糖尿病不能只看血糖 ABC指標降併發症

    台灣大約每11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醫學界提醒,血糖、血壓、血脂的三高ABC指標一起控制,才能防範心肌梗塞、中風、視網膜病變、洗腎、截肢等併發症風險。
    2019/08/22 18:08
  • 下彩色雨?科羅拉多雨水驚見「塑膠微粒」

    人們都知道空氣汙染會導致酸雨,但您知道現在開始出現「塑膠雨」了嗎?美國地質調查局,採集洛磯山脈的雨水樣本後發現,9成含有大量五彩塑膠碎片,這已經超越科學界研究塑膠汙染只存在海洋或河流的範疇。近期美國科學家帶領的團隊,挺進北極遙遠的西北航道,發現深層海冰中,竟然挖出大量的塑膠碎片,這是長年累月的海洋垃圾堆積造成,塑膠微粒已經成為環境的一部份,對進入人體後將帶來什麼影響?醫學界也是憂心忡忡!
    2019/08/15 20:08
  • 睡太少會胖?傳「睡不到5小時肥胖率大增」 專家駁因果關係

    睡得太少,也會變胖!美國醫學界指出,平均睡眠介於3到5小時的民眾,肥胖機率比一般人高出73%;而睡眠7到8小時的女性較不容易發胖。不過這項說法目前仍有存疑。
    2019/07/18 12:57
  • 黑點消失了!台研究:「這水果」可降飛蚊症病況7成

    眼睛方面疾病已逐漸成為國人健康隱憂,醫學界也不斷找出新的治療及預防眼疾的方法,國內近期就有研究發現,飛蚊症患者每天吃100至300公克的鳳梨,3個月後平均能減少70%的飛蚊症症狀,這項研究成果已刊登在4月的《美國科學期刊》。
    2019/05/27 17:10
  • 基因突變 71歲蘇格蘭老婦一生無痛感

    蘇格蘭一名71歲的老婦人,出生就沒有痛感,無論是生產還是進行手術,完全不需要止痛。研究團隊後來發現,婦人的身上有兩個突變的基因,可以抑制體內疼痛酵素的產生,是無痛的主要原因;另外,也或許是無痛感的關係,老婦人性格極度樂觀,她表示這輩子從未感受過焦慮或恐慌。醫學界希望藉由婦人的研究報告,發展出新的止痛藥和抗焦慮藥物,目前已經有18位無痛感病患,自願參予團隊的研究計畫。
    2019/03/29 20:06
  • 美國FDA首核准 專治產後憂鬱新藥

    產婦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比例約為10%,輕微的人數周就能恢復,但嚴重的人,會長期處於低潮,最後甚至會傷害自己和嬰兒。醫學界一直以來都沒有專門治產後憂鬱症的藥,都是靠心理治療和抗憂鬱藥物雙管齊下。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終於通過了第一款專治產後憂鬱症的新藥,患者必須住院三天,接受60小時的靜脈注射,效果比傳統治療快,注射後最快10幾個小時,就能改善憂鬱;75%患者表示症狀好了一半。不過新藥一個療程,就要60萬到百萬台幣不等,價格相當昂貴,因此暫時還無法普及。
    2019/03/21 19:57
  • 快訊/美心臟學會:每天吃阿斯匹靈防中風 恐胃出血

    過去醫學界長久以來建議,50歲以上成年人,每天服用75至100毫克的阿斯匹靈,以預防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但美國心臟病學會最近發布新準則,表示心血管健康狀況良好的成年人不應每天服用阿斯匹靈,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能造成的腸胃出血風險。
    2019/03/20 10:22
  • 亞洲首對分割連體嬰 身體分開感情更深

    張忠仁、張忠義兄弟不但是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嬰,也是全球第一對兩人都存活的案例,只是當年原本預估兩個人最多活到20多歲,但兄弟倆沒有放棄,在沒有父母照顧,身體又不完全的情況下努力生活,一起開過彩券行,弟弟也到街頭賣過口香糖,一路互相扶持,兩個人也都說過,不管誰先走都要替對方活下去。
    2019/02/01 18:27
  • 醫界力挺!柯:醫生能吃苦 政界較「唬爛」

    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從掃街行程中,抽出20分鐘親自出席台北醫界挺柯P的活動,在關鍵時刻柯文哲不能放過任何選票,儘管現場醫生都立挺柯文哲,不過也有醫生點出這次醫界多少都會因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風波,而減少支持力道。
    2018/11/21 19:13
  • 防癌不能只靠篩檢 學界、醫界籲:管制工業污染

    癌症是國內第一大死亡原因,不少人防癌可能就是靠定期健檢,但現在學界和醫界提出呼籲,希望政府管制工業污染,否則無法降低癌症發生率,像是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用衛福部的資料去分析,發現台中到屏東的西南沿海,癌症死亡率40年來越來越高,不排除和工業區有關係。
    2018/09/05 23:37
  • 治胎盤不全…93孕婦服用威而鋼 11嬰兒夭折實驗停

    荷蘭醫學界日前進行一項臨床實驗,讓孕婦吃下威而鋼,藉此測試能否治療胎盤不全的問題。不料卻發現93名服下威而鋼的孕婦當中,最後有11名嬰兒出現夭折的不幸事件,而且都是死於肺部疾病。目前該項實驗已經宣告終止,相關單位和專家將介入調查。
    2018/07/25 14:44
  • 腫瘤顯影定位 醫生對付癌細胞新武器!

    手術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因為通常無法清除所有的癌細胞,因此還是有復發或是病情惡化的可能。美國醫學界研發出一種染色定位技術,通過注射一種顯影劑,以近紅外光照射,癌細胞就會呈現出螢光反應,幫助清楚判別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方便醫生下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將會是癌症病患一大福音。
    2018/03/26 21:40
  • 救人反挨告! 臺大醫嘆:在台從醫豬狗不如

    一場醫療糾紛結果宣判大大打擊醫學界!這名黃慧夫醫師10年前幫一名車禍駕駛動手術,但對方轉院後右小腿壞死截肢,家人就控告黃醫師業務過失。原本法院宣判一審無罪,但二審沒有新事證的情況下改判有罪定讞,背負刑事判決大大影響他的醫師職涯發展,黃醫師痛批這項判決結果,等於叫醫生救人時得先想著如何自保不被告,也感嘆在台灣當醫生簡直豬狗不如。
    2018/03/22 14:00
  • 清淡飲食OUT! 翻轉銀髮養生新觀念

    雖說新的一年添一歲,但人人都希望身體別跟著又老化一點,於是便汲汲尋覓養生之道。過去普遍認為「粗茶淡飯」是銀髮族防老的不二選擇,不過現在這個定律被醫學界推翻了!最新延遲老化的方法,是要正常吃肉、適度使用調味料,並且定期看牙醫。
    2018/02/22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