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醫學界 結果共200筆

  • 讓你的血液發光! 動手術更精準

    日本醫學界發明了一種所謂的「發光手術」,手術前,先在人體打入一種液體,透過的照射,血液會變成螢光色,動刀醫生可以清楚掌握血液流向,提高手術的成功率,專家打算把這種新的醫療技術,延伸到癌細胞的控制。
    2010/08/09 22:40
  • 繫安全帶姿勢不當 恐壓破內臟

    開車繫安全帶,在車禍發生時,可以避免駕駛被大力往前拋,減少因為撞擊產生的傷害;不過日本醫學界卻發現,有時候繫安全帶,不但不安全,反而因為不當的壓迫,造成內傷,很多駕駛在發生車禍後,以為自己沒事,沒想到安全帶已經造成胸部或是腹部的嚴重內傷,甚至將內臟壓破。
    2010/07/20 16:56
  • 陳垣崇罕病解藥 破解1歲生命魔咒

    疑涉嫌貪瀆的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在醫學界相當出名,他花了15年時間,研發出龐貝氏症的解藥,讓許多病童脫離「平均壽命只有一年」的魔咒,而陳垣崇也獲得美國最佳醫師獎,這段辛苦漫長的研究過程,還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
    2010/06/23 12:33
  • 用吞的也能除皺 「除皺藥丸」問世

    市面上除皺保養品種類繁多,不過如果像吃維他命一樣,每天吞1顆藥丸,就能除皺,您是不是覺得很神奇?現在醫學界出現了一種紅色小藥丸,外頭裹上一層糖衣,吃起來很像糖果,這種藥丸內含3種抗氧化物質,號稱天天吃1顆,就可以去除皺紋,這種紅色藥丸已經在歐洲及南美上市,但暫時沒有在亞洲上架的計畫。
    2009/12/21 17:48
  • 靈魂出竅? 起死回生談瀕死經驗

    一名美國女性,在開車時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沒有血壓、沒有脈博,最後在醫生十幾次電擊後,奇蹟似地活回來,她跟記者講述自己的瀕死經驗,表示像是靈魂出竅,看到母親和前夫,而她眼前還有一道白光隧道,醫學界認為這是一種「清醒的夢」。
    2009/10/17 23:46
  • 嬰心臟外露! 父擠火車送醫救命

    印度有一名新生男嬰,一出生,他的心臟居然長在胸腔外面,像這樣的病例,1百萬名新生兒,大約會有8名新生兒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存活率非常低。但是他的父母不放棄,從印度邊境搭上擁擠的火車,將他送到新德里醫院,經過3個半小時的手術,嬰兒活下來了,他強壯的生命力,也讓他被稱為醫學界的奇蹟。
    2009/09/04 11:27
  • 何時投藥 醫師困惑!衛署提4大準則

    衛生署9月1日就要釋出25萬份的克流感,只是什麼時候應該投藥,醫學界和衛生署意見不同,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高聲疾呼,輕症狀出現48小時內,就應該投藥,但衛生署擔心太早投藥,恐怕出現抗藥性,晚間10幾位學者約請衛生署開會,激烈爭辯3小時,終於達成共識,提出4大克流感投藥標準。
    2009/08/31 23:43
  • 「燙死癌細胞」 腹腔癌灌熱水有效

    癌症患者最害怕手術後癌細胞再次轉移,醫學界最近就發表一種叫腹腔溫熱化學療法,主要是針對罹患胃癌、大腸癌的病患,在腹腔內灌注42到45度的熱水,利用高溫殺死癌細胞來控制復發機率,不過醫生說,這項療法會耗損病人體力,營養流失,有些病人甚至會引發敗血症,所以他們還是建議65歲以下的癌症病患比較適合。
    2008/12/05 12:36
  • 趙建銘「掛牌」 11月弟弟診所看診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因為弊案被迫離開台大醫院,在台南新樓義診一段時間後,現在要重新返回醫學界執業了!他的弟弟趙建勳證實,11月初開始,趙建銘要在他開設的私人診所看診,應該會比照一般情形正常收費。
    2008/10/24 17:42
  • 汞危機近在「嘴」前! 牙醫看法兩極

    過去蛀牙補牙都會使用的銀粉,裡頭不是銀的成分而是汞,醫學界有人擔心放進口腔會導致汞中毒;但有牙醫師則認為,不需要矯枉過正,把銀粉拿掉,反而汞蒸氣跑出來,一樣不好;雖然現在使用銀粉的量已經少很多,但醫師坦言,有些口腔角落,還是得用到銀粉,建議免疫不全、哺乳婦女還有小朋友避免使用。
    2008/06/12 12:41
  • 治療不舉 醫藥界拍「性福光碟」

    為了解決房事問題,醫學界首度籌拍性愛教學影片,男女主角都是40幾歲的叔叔、阿姨,而且三點不露,有參加過性治療營的夫妻,在醫師的幫助之下,解決了房事問題,還因此順利懷孕了。
    2008/05/03 19:21
  • 醫學大老挺謝 憂心台灣一黨獨大

    投票前夕,有人表態挺謝長廷,這是成功大學創設醫學院的院長黃崑巖,他以醫學界大老的身分站出來;說他憂心馬英九當選承認大陸學歷後,大陸醫學生來台,間接影響到台灣醫療品質,不只如此,他也對中間選民喊話,不能再讓台灣回到過去的一黨獨大!
    2008/03/18 13:34
  • 「耳鼻喉科不懂腸毒?」 醫學會要告

    醫學界再傳爭議!小兒科醫師黃高彬拿出數據說,很多腸病毒重症,都是因為一開始看錯科別,強調看耳鼻喉科是不對的!這些話引起後續反彈,耳鼻喉科醫學會群起反彈,不排除要集體提告;但小兒科醫學會力挺黃高彬,現在兩方有些僵持,但也強調願意找時間,好好坐下來談,找出合作可以造福病患的共識。
    2008/01/20 13:34
  • 同卵雙胞胎不同命 盼解血癌之謎

    英國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姊妹,其中之一得了血癌,另一個卻平安無事,醫學界現在利用2個人的細胞組織,試圖要拼湊出原因,希望能為癌症治療找出新的方向。
    2008/01/19 19:26
  • 醫學界吹起Wii風 有效輔助復健

    Wii在全球刮起旋風,成了男女老少最愛的電玩,而這股旋風也吹到了醫學界,美國一所醫學復建中心,採用Wii輔助病人做復健,沒想到病患的復健大有進展,而且病患在採用Wii復健後,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能持之以恆。不過醫生並不建議以Wii來取代傳統復健,不過Wii確實能加速改善病人的身體狀況。
    2008/01/02 22:17
  • 受掉髮之苦 小馬、董至成曾服柔沛

    治療雄性禿的柔沛,傳出可能危及生育,不僅震撼醫學界也震憾了演藝圈,因為不少藝人深受禿髮之苦,都曾經服用柔沛,期待一線生機,像是董至成和小馬,吃了柔沛也試過許多長髮療程,而藝人何豪傑也服用過1、2個月,不過就在他耳聞柔沛有害精蟲後,也立刻停止服用。
    2007/12/18 12:18
  • 血癌病患想妙方 用無線電殺癌毒

    美國一名罹患血癌的病患,因為進出癌症病房,看了太多悲慘的例子,激勵他想要找出治療癌症的方法,沒有醫學背景的他,原本是愛玩無線電的火腿族,沒想到他因此想出利用無線電波殺死癌細胞的方法,醫學界目前對於他發明的這個療法,展開積極研究,也許將來真的可以運用到癌症治療。
    2007/12/14 22:30
  • 「肚臍開刀法」 動完手術肚不留疤

    醫學界又有新突破!美國研發出最新的「無痕手術」,醫生從病人的肚臍來開刀,手術完,不僅傷口幾乎看不到,而且因為沒有穿透肌肉組織,病人的疼痛也變輕了,傷口恢復得也很快,這種新技術,已經有很多臨床實驗成功的案例。
    2007/10/28 13:19
  • 翁啟惠領軍 台大教授推流感夢幻藥

    最近流感盛行,加上大陸傳出禽流感疫情,病毒變種甚至出現抗體,讓醫學界苦思下一步,現在中研院研發出新的夢幻藥物,跟克流感一樣,可以同時對抗人流感和禽流感,不過,針對「人流感」效果卻是強上19倍,保護細胞功能多了7倍,靠的是便宜的植物細胞壁萃取物「木糖」。
    2007/09/27 19:26
  • AADC罕見病 7對父母自救成立家族

    又出現一種罕見疾病,叫做AADC,新生兒會出現肩頸無力軟趴趴的症狀,甚至因為神經傳導物質出問題,小孩會不自覺咬破嘴唇。這種病在1990年被發現,台灣目前有將近20個病例,以往醫學上都誤以為是癲顯,或是腦性麻痺,有7對病童家屬成立家族部落格,要團結,也勉勵醫學界出現「台灣版羅倫佐的油」,救救他們的孩子。
    2007/07/29 13:22
  • 聲帶壞! 大學女「破鑼嗓」損自信

    有一副破鑼嗓的民眾有福了!現在醫學界引進新的「嗓音美容法」,修補受損或萎縮的聲帶,讓破鑼嗓也能重新擁有黃鶯出谷的美妙聲音!只不過,新的技術,要花4萬元,沒有健保給付。
    2007/01/25 12:51
  • 德國研究:咖啡因 可治療禿頭

    很多人遍尋偏方,就是要治療禿頭!不過醫學界現在有一項最新的發現,那就是喝咖啡,可以有效治療禿頭症狀!德國科學家根據長期研究發現,咖啡裡面的咖啡因,可以有效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不過要靠喝咖啡,一天至少得喝60杯才夠,因此現在研發用咖啡因提煉的「禿頭藥」。
    2007/01/24 20:04
  • 上海男「植肚皮」變臉 眉毛會變長

    上海醫學界最近完成了一項變臉手術,一名年輕人罹患先天性的「獸皮症」,醫生用他的「肚皮」幫他變臉,不過因為眉毛的部分是植入髮囊,使的眉毛會慢慢變長,所以他自己要經常修眉毛。
    2006/12/20 20:27
  • 植入「電子耳」 失聰寶寶重拾聽覺

    醫學界今天有重大突破!美國成功幫一名天生就耳聾失聰的寶寶植入電子耳,重新喚回聽覺,讓這名寶寶聽到外界的聲音,只不過這麼小的孩子就算聽得見,也要家人和醫師繼續努力,才能讓他順利學會說話。
    2006/11/23 11:24
  • 「反式脂肪」有害心血管 紐約擬禁用

    紐約市衛生局即將通過「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法」,也就是說紐約將可能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使用「反式脂肪」的城市。什麼是反式脂肪?其實反式脂肪已經被醫學界認定會導致心血管疾病,但萬一真的全面停用,直接衝擊到的,就是速食業者,目前肯德基已經全面宣布停用,其他業者會不會跟進,則要看看肯德基的市場反應如何。
    2006/10/31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