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傷勿入!溫泉魚咬腳皮 恐感染HIV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讓小魚吃掉腳部的老廢角質,號稱讓腳ㄚ子滑溜的「溫泉魚療法」,近年在國內外都很流行,但英國官方提出警告,這種療法可能讓民眾感染愛滋病和C型肝炎,因為溫泉魚如果咬傷HIV帶原者,下一個再被咬到流血的民眾,就可能被感染!不過台灣醫學界認為,民眾不要帶有傷口去泡溫泉魚池,其實感染機率非常低。

腳伸到水底,顏色鮮豔的溫泉魚就靠近,開始吃腳上的老廢角質,這就叫做溫泉魚療法,台灣流行,還風靡歐美。

遊客:「好癢喔,哈哈哈。」

但新加坡傳出有人感染香港腳,美國也因為不衛生、沒療效,21州拒用,現在英國官方更警告,泡腳接觸溫泉魚,可能感染愛滋病及C型肝炎。

國泰醫院副院長黃政華:「因為魚就像1個,共用的針頭一樣,你來看醫生你會不會說,這個別人用過的針頭我會用,你一定是拒絕嘛,對不對,魚有可能把張三的病毒,是B肝、C肝或愛滋病毒,傳染給王五。」

醫生表示,有的溫泉魚有牙齒,咬傷HIV帶原者時,造成流血,齒縫就留有帶原者血液,再將其他民眾的腳咬到流血,血液傳播,民眾就可能感染愛滋病,而如果愛滋病或C型肝炎等患者,本身有傷口,卻到溫泉池,也可能將病毒,傳染給有傷口的民眾。

溫泉業者:「我們的水都是乾淨的,因為是活水。」記者:「魚會換批嗎?」溫泉業者:「像小隻的就後來進來的。」

愛滋病毒以及C型肝炎,都是透過血液傳染的高危險群,但透過溫泉魚療法感染,醫生表示,其實機率相當低,只是身上有傷口,或是最近有剃、除毛,最好不要泡溫泉池,患有牛皮癬及糖尿病的民眾,別使用溫泉魚療法,就不用擔心綽號醫生魚的溫泉魚,傳播愛滋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372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