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鄭雅文 結果共430筆

  • 又有官署淪陷! 苑裡反風車佔經濟部

    又有行政機關遭到佔領!這次還是經濟部,30多位苑裡反風車群眾,由於不滿經濟部能源局和負責建造風力發電的廠商,會議不透明, 直衝經濟部廣場前抗議,但幾天前中正一分局也才剛被包圍,當時群眾來了1千多位,反觀經濟部僅僅30多位民眾,人數明顯少了許多;不過抗議群眾,一波波路過官署就佔領,立法院、行政院,連台南市長賴清德辦公室也遭殃,再到中正一分局、經濟部,光2個月來就有5起官署淪陷。
    2014/04/16 18:20
  • 烤香腸大翻身! 3老店奪天下第一攤

    台北市市場處,首次舉辦近一個月的天下第一攤「香腸類票選」,結果出爐,分別是由蘭州市場和承德市場的三家老字號攤商出線,靠的可是傳統的「烤香腸」,商家利用高粱酒醃製,不用調味就能烤的入味,還有老主顧一買就是20年,這回北市府評分,把口味和環境列入考量,最後從13家香腸攤選出3家,讓第一時間聽到消息的商家,好興奮!
    2014/04/15 18:24
  • 遊民佔位? 北市智慧圖書館淪休息區

    台北市政府在東區地下街設置智慧圖書館,不過最近卻有市議員發現,管理出現嚴重缺失,連續突擊3次,發現每天至少3到4名遊民待在裡面睡覺,質疑市府管理上有漏洞,加上掉書情況更是嚴重,綜觀北市地圖書館,5年來就有近30萬冊書籍遺失或沒有歸還,北市圖書館則表示會盡速追討,不排除祭上註銷資格來防止民眾不還書。
    2014/04/15 13:21
  • 明知有嗆聲! 總統仍走前:挺警依法行政

    馬總統今天下鄉宜蘭視察,被反服貿黑衫軍包圍嗆聲,現場幾度爆發推擠衝突,面對昨天抗爭群眾圍堵中正一分局,馬總統今天明知嗆聲者就在前方,不顧隨扈建議別再向前,總統罕見地,主動走向媒體,拉高分貝直言,「他絕對支持警方依法行政!」,這番話當場讓維安員警,士氣大振。
    2014/04/12 14:36
  • 議場退!廣場不退! 學生徹夜不願離去

    反服貿學運落幕,但到了10日晚上晚會散場,還是有部分同學不願離開,在立院正門前的廣場,舉辦「大腸花論壇」,宣洩心中不滿,直到凌晨,從廣場內到外,還有上百名的同學在場聲援,有的累了就稍作休息,玩玩手機消磨時間,也很多人認為熱情不減,就算「議場退了、廣場不能退」。
    2014/04/11 07:45
  • 跟噪音說掰掰! 學運落幕居民樂開懷

    反服貿學生晚間退出立法院,也讓一起度過24天管制期的附近商家、住戶甚至辦公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段時間,他們不只得要忍受警察管制,還有噪音等不方便,這回學生們結束抗爭,就有店家老闆開心的說能恢復以前比較好,而今天晚上學運落幕,也意外讓近一個月來生意大受影響的小吃店帶進人潮。
    2014/04/10 22:45
  • 不捨最後一夜! 同學狂拍畢業照留念

    太陽花學運週四晚間退場,學運代表晚間公布活動流程。預計當天傍晚6點,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後,由議場內所有學生手持太陽花,走出議場,前往濟南路會場,議場內外學生志工互相擁抱後,繼續往集合地點前進,晚間9點鐘在大合唱《島嶼天光》後散場,議場內學運代表,也趕在最後一刻,忙著擬定聲明稿跟人民議會意見書。
    2014/04/09 21:36
  • 學運幫把風挨批失能! 民進黨促改革

    反服貿學運,週四晚間即將離開議場,但20幾天來始終只能幫忙守門的民進黨,這回卻出現改革聲浪,立委林淑芬就在臉書上痛批民進黨失能,再這樣下去,恐怕只會被邊緣化,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更拋出黨是會議,要來好好檢討,今天中常會守門看門,成為重要討論項目。
    2014/04/09 20:13
  • 服貿如過政院版? 學生嗆圍攻總統府

    立法院這週五將開院會,處理兩岸監督協議條例,不過現在除政院版,還有民間版和民進黨版等,共7種版本,到底法要怎麼立?馬總統8日喊話,說民間版他看來看去,都覺得立法權凌駕行政權,恐怕會窒礙難行,現在學生擔憂行政院版恐會強行過關,撂話如果是政院版,就要圍攻總統府。
    2014/04/09 14:07
  • 不滿藍委張慶忠 反服貿掃街千人聚集!

    反服貿學生上街,6日發動第三波中、永和掃街活動,要在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和林鴻池的選區施壓,學生準備看板大呼口號,一路從中和四號公園廣場集結前進,但出發前卻有反服貿民眾和反反服貿民眾發生口角,幸好沒影響遊行,而一小時的路程,民眾陸陸續續參加,不少人還沿路加油支持,警方估計人數就有2千多人左右。
    2014/04/06 20:04
  • 反服貿湧淡水老街 民反嗆紅衛兵

    反服貿學生,掃街第二站來到淡水,支持群眾還不少,除了傳單發到不夠發,還有民眾現場拍照打卡來支持,不過相對於台灣民眾,陸客就選擇避開敏感遊行,幾乎都往旁邊走,但反服貿有人聲援也有人嗆聲,更有阿伯擠到眼鏡都掉。
    2014/04/05 19:47
  • 只來拍照打卡? 議場內人流動爆退潮

    反服貿抗爭,進入第19天,有人堅守在議場內,但也有人來沒多久就走,像是一早就有同學要離開議場,也有部分同學只要待到明天就離開,而這樣的現象,讓留了好幾天的民眾感嘆,很多人只是來拍拍照,隔天就看不到了,雖然議場本來就是流通換班,但還是有同學堅持死守到最後。
    2014/04/05 13:39
  • 該退出議場? TVBS民調5成表認同

    反服貿學生佔領議場18天,有部分聲音開始認為是否應該歸還議場,讓議事別再停擺,根據TVBS民調,當被問到學運是否應該退場時顯示,有3成3的民眾認為應該結束抗爭,2成3則認為要移地抗議,近5成民眾表達不同聲音,但哪個位置比較適合,有抗議學生就建議,像是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或是凱道前,都是能夠選擇的地點,不過目前他們還是以議場為最優先首選。
    2014/04/04 19:30
  • 民間版列國與國! 江揆:服貿恐難行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政院版週四出爐,但反服貿學生卻不認同,認為行政院應該要讓民間版付委,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卻批評,民間版的服貿協議締結條例,開宗明義就以國與國關係列入法律條文,不符憲政體系,恐怕會讓雙方簽署協議窒礙難行,另外在審查上,官方版以行政院談判協商為主,民間版則以立院為協商主角,也讓江宜樺認為這樣角色混淆,雙方仍舊對服貿立法有歧見。
    2014/04/04 13:57
  • 服貿再審!學運施壓 林飛帆:包圍國會

    面對明天上午(2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可能再度審查服貿協議,加上下午白狼挺服貿,企圖闖進立法院,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晚間召開記者會,要大家明天早上九點,再度包圍立法院,林飛帆說,如果國民黨一意孤行、強渡關山,就是要與50萬人作對,一下達動員令,群眾果真動起來,立法院外,晚間十點多,還是有群眾陸續趕來,搭起帳篷,夜宿立法院場外。
    2014/04/01 23:59
  • 330黑白對抗! 中山南路成熱區

    明天反服貿的學生要上凱道,這次將會有將近30個公民團體,以及來自中南部的民眾一起加入抗議,他們要用穿著黑衣遊行、靜坐的方式來表達訴求,不過現在也有不同聲音竄起,有反反服貿的白衫軍,也號召明天上街頭,而且兩方很有可能會在中山南路口相遇,但雙方活動還是強調和平抗爭,要大家保持理性。
    2014/03/29 14:19
  • 廣播邀330上凱道! 挺學生婆媽也熱血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已經11天,向總統府提的訴求遲沒達成,現在決定3/30上街佔領凱道,還把活動擴大到公民團體,要號召10萬人一起來參與,遊行時間將從下午1點到晚上7點,學生誓言要讓立院人潮蔓延到總統府前,但北市警察局預估,這恐怕要21.5萬人才能達成,加上議場內學生還得分批進行,到時得依照人潮狀況考慮是否再回到立院,屆時公民團體會不會繼續跟進,也要再討論。
    2014/03/28 13:41
  • 學運衝擊選情 顧曝光大增、柯暫銷跡

    反服貿抗爭,現在也牽扯到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選情!律師出身的顧立雄,在這次學運中,憑著法律專業,成了抗議學生的諮詢導師,還當起佔領行政院領導人魏揚的辯護律師,隨著反服貿聲浪,現在聲勢也著看漲,反觀醫師專業的柯文哲,想到醫療小組幫忙,卻因為進駐議場的台大急診室醫師不是由他領軍,少了用武之地,曝光度全減了不少。
    2014/03/27 17:49
  • 監督服貿立法! 學生訪委員辦公室遭拒

    反服貿學生堅持要總統府承諾,訂定兩岸服貿協議監督法治化,今天學生再出招,直接拿著113份立委承諾書,要到各委員辦公室發送,但才到了大樓門口,就被駐守員警攔下,好不容易進了一樓大廳,又不能上樓,前後就耗時超過30分鐘,畢竟現在員警各個緊繃神經,只要看到抗議學生,要出入通通拒絕。
    2014/03/26 13:13
  • 新北環狀線趕工! 105年底可望通行

    新北環狀線如火如荼進行,不過部分路段,卻因為施工造成道路壅塞,雖然工程造成衝擊效應,但環狀線的第一階段將在105年底完工!未來從起點大坪林站,就可貫通到新北產業園區,民眾從新店到板橋,也只需要花費20分鍾就能到達,少了到台北轉乘的時間!加上環狀線的站點,總共有8條與台北捷運串聯,形成大台北捷運路網,為了促成能夠順利完成,這回新北市長朱立倫,還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來探視施工狀況。
    2014/03/17 14:19
  • 阿婆幫照天燈照! 智慧型手機難不倒

    到新北市的平溪放天燈,業者怕遊客不會放,都會引領教學,而除了教放、教寫,現在還有拍照服務,更特別的是,這群還是祖母級的阿婆,無論是單眼相機,還是智慧型手機,就連平板電腦都會用,有遊客就驚嘆,這些年紀一大把的奶奶,可真是下苦功,阿婆們則自己笑說只要不要「皮皮挫」,什麼款式,他們多練練就會啦。
    2014/03/16 18:37
  • 強拉櫻花自拍、攀爬NO! 「護花大隊」嚴查

    賞櫻聖地天元宮,今天遇到假日,很多民眾不畏寒,上山賞花,雖然陰雨濕冷,不過櫻花綻放了7成,帶著雨滴,落櫻繽紛,正是最美的時刻,不過有民眾自拍硬要扯櫻花入鏡,當場被護花糾察隊制止,而一早交通管制,車子無法進去,得持櫻花通行證,當地居民有些抱怨。
    2014/03/09 12:43
  • 海芋不採改買 路旁商家生意增

    陽明山海芋季8日開跑,但遇上天冷下雨,來的民眾索性改成賞花不採花,讓旁邊賣海芋的店家生意比平常來的好,有店家甚置備貨了近200隻海芋,說生意應該會好上1成,但還是有民眾,遠從台南來,不管天氣濕冷,都要自己拔。
    2014/03/08 15:02
  • 轉運站坡道陡如滑梯! 拖行李箱摔瘸

    許多旅客轉乘的台北轉運站和捷運站,有民眾投訴,在這中間的一段無障礙坡道,斜度太斜、坡面又不夠寬,導致行李箱一過,輪子就斷裂!不滿這個設計怎麼如此誇張,加上除了拖行李的民眾,推著娃娃車的家長也很多,每當經過這裡總是要小心翼翼,不然很有可能就會翻車,遭到批評,北捷則澄清,坡道只提供旅客方便,距離5公尺的地方就有電梯,由於坡面是隨著階梯設計,還是只能請民眾小心,北捷往轉運站旅客來來往往,拖著厚重行李,就得靠這「無障礙斜波」省力通過,但卻有民眾這一拖,行李箱瞬間成掰咖,前輪直接斷裂。
    2014/03/06 18:47
  • 退伍不怕沒飯碗! 軍擬和鼎泰豐合作

    國防部推募兵制,要拉攏人心,現在可是積極備戰,今年元旦才剛採志願役調薪,現在又要第二波加碼,志願役士兵可望再加5到7千元,薪資上看4萬元,軍方推出一波波招募誘因,就連退伍也幫忙找出路,像是知名旅遊業、雄獅旅遊和高野飯店等,都與國軍簽署備忘錄,輔導弟兄們能夠轉行,現在共有47家企業合作,而名氣響叮噹的鼎泰豐,國軍也在積極接洽中。
    2014/03/06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