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鄭雅文 結果共430筆

  • 新休假方式 小確幸有望狂休16天

    明年年假內政部拍板新規定,國定假日遇補修3天連假變6個,像是228遇到例假日227就補假,巧的是,前面就是年假,如果請假3天就能連放,剛好年假前又有週末假日,如果又請2天,等於是可連修16天假,有民眾就說,能修超過半個月簡直超爽,但也由人擔心會影響工作,企業主則說,會和員工溝通,否則修太多工廠就要倒啦。
    2014/06/11 14:00
  • 單車誰的! 里長大聲公抓亂停台大生

    台大對面的大學里,一到用餐時間很多台大學生就會騎著腳踏車過來,但不少同學車卻亂停,人行道、轉彎處腳踏車一擺就走人,由於違規者實在太多,里長索性自己當起糾察員,揹著大聲公到最常亂停的地方抓人,如果找不到車主就拍照蒐證,有學生被抓包會乖乖牽走,但還是有人充耳不聞。
    2014/06/10 17:34
  • 航空城案爆推打 文大助理教授道歉

    文大助理教授游政諭,7日因為出手推倒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學生,遭到撻伐,這次他出面道歉,也表示自己是為了維護會議學生的權益,才會阻擋,看到老師飽受批評,學生們也到場力挺,還說老師平常脾氣非常好,與學生互動也很頻繁,校方更拿出鬧場學生的照片,指出是對方不斷吵鬧挑釁,教授忍無可忍,雙方才會爆發衝突。
    2014/06/09 18:45
  • 外國客吸菸難罰? 議員籲限出入境

    觀光客常到的士林官邸,園區內卻經常有陸客抽菸,門外雖然有張貼禁菸開罰公告,但似乎不太有效,因為光是近五年,遭罰的外國客僅五件,還有兩件到現在都沒繳費,因為外國客,就算「欠款」還是照樣能夠出入境,有台北市議員提議中央修法,「沒繳納罰鍰就不准其出入境」,但短期政府還是傾向要求外國客現場繳款,杜絕跑單。
    2014/06/09 13:15
  • 夏天涼一下! 水園區開放小朋友好樂

    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今天起開放了,由於一早不用門票,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水,經過閉館1年,這回戲水設施也作了整修,滑水道換新,還加裝軟墊、防護網,讓小朋開心玩耍也不怕碰撞,加上暑假到來,園區估計將湧進20萬人次。
    2014/06/07 13:40
  • 升降梯阻樓梯通道! 消防安全拉警報

    全國有超過1萬3000台電梯沒人管!有監委調查,主管單位內政部沒有落實清查全國各地的電梯數量,已經發文糾正,不過除了電梯,北市安東市場也有台破舊殘障升降梯在樓梯間惹民怨,因為升降梯早就沒再使用,又時常阻礙樓梯通道,只要兩人以上通過,就變得相當擁擠,更不符消防規範。
    2014/06/06 11:49
  • 台灣之光! 顎骨重建醫療登探索頻道

    台灣發明揚名國際,還榮登知名的discovery,像是我國首創透明手機,利用玻璃導電,幾乎看不到線路的存在,另外太陽能車、氫氣機車等,提倡環保綠能,也可望在未來普及,除了科技,醫療技術重建顎骨,也是另類台灣榮耀,2010年在菲律賓馬尼拉遭到挾持的香港人士易小玲,就在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重獲新生,她說原本連吃粥都很困難,現在不再煩惱。
    2014/06/03 21:14
  • 過境南非受阻? 嚴明被迫臨時包機

    國防部長嚴明才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完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和布吉納法索,不過現在傳卻出出訪期間特使團卻花錢包機,原本特使團要從史瓦濟蘭轉機到南非再到布吉納法索,但卻臨時接獲南非政府通知不同意,最後只好改用包機直飛,有立委預估這樣包機恐要花上萬美金,但怎麼會不能過境,有人質疑是否是遭對岸打壓,或者是外交部疏失,但外交部澄清,包機都是既定安排。
    2014/06/03 13:04
  • 山坡開發、排水系統舊 淡水「逢雨積水」

    一場午後強降雨讓淡水地區又淹水了,不過過去只有颱風才會淹水的淡水,這幾年只要下大雨就淹水,讓居民叫苦連天,淡水區公所的工務課長就表示,山坡地不斷開發加上排水系統老舊,根本無法負荷越來越頻繁的強降雨,才導致現在逢雨必積水。
    2014/05/29 18:43
  • 探鄭捷19歲少年 遭父送往療養院

    鄭捷被收押後,第一時間探監的19歲黃姓男子,原本自稱「父母不理」、身世悲慘,引發外界同情,但上個星期五,黃姓男子的父親卻帶著他前往八里療養院,還被強制住院,原來黃姓男子經過醫療團隊評估,認為他的精神狀態不佳,可能會危害自己或是他人安全,急需接受專業診治。
    2014/05/29 17:46
  • 政府照三餐狂摳! 北捷傷者怨麥擱卡

    北捷隨機砍人,經過一星期,現在卻有受害民眾,有另項困擾,就是政府各單位電話密集的來,讓他接都接不完,甚至連家人都不堪其擾,因為原本受害人王先生,只把個人資料留給北捷客服人員,不過後來卻變成大家都在找他,尤其衛服部還頻打來要他做愛滋、B肝等檢驗,讓他很恐慌,雖然很感謝政府關心,但希望未來只要一個單位接洽就好。
    2014/05/29 14:55
  • 讓你吃得起粽! 立委籲發粽券促消費

    端午節拜拜要買粽,但粽價今年比起去年卻高的多,有立委就提議行政院主計處要發粽券或月餅券,來給中低收入戶補貼,拿政府預備金撥款八千六百萬,一戶發一百到兩百元不等,不過眼看下週就是端午節,恐怕來不及,有的民眾甚至說,一戶一百怎麼會夠吃,但還是有人覺得可以刺激消費,未來真的有沒有可能發粽子券或月餅券,主計處目前則還要研議。
    2014/05/28 17:28
  • 免驚公車跑! 按鈕設車號自動來停靠

    公車在面前跑掉,肯定很錯愕!現在就算有公車到站跑馬,但司機沒注意到人,還是可能匆匆溜走,等車一族的困擾,未來可能有救了,有設計者發明公車設定按鈕,只要在你想搭的路線車輛抵達之前,先按下號碼,司機就會收到訊息,自動到站停靠,還有人發明銅板踩踏機,要讓忘了帶零錢的朋友,運動也能換零錢,還應急。
    2014/05/28 13:12
  • 新觀光大使! 台灣喔熊飛國外拚外交

    台灣現在還多了個大使,但這可不是人,而是隻人形布偶「喔熊」。主要任務就是幫忙交通部觀光局宣傳國外辦事處,目前除了台灣,有一隻已經到了舊金山,未來更會到其他國家,當宣傳使者,觀光局仿效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不只讓喔熊更俏皮,也讓這毛絨絨的大玩偶更搶鏡。
    2014/05/26 17:24
  • 柯文哲諷北市府? 市場比世大運重要

    位在士林的士東市場,在台北市稱得上是最乾淨的公有市場,25日台大醫師柯文哲還特地去拜票和觀摩,柯文哲說他去了很多市場,發現都很髒亂,如果他當市長絕對不會把預算花在世大運和花博,會把公有市場整個改修,把民生必須當優先考量,話語針對北市府,市府則回應,市場整修和其他政策並沒有衝突。
    2014/05/26 13:10
  • 搭船「有去無回」 乘客費力繞回原地

    大稻埕到淡水老街的藍色公路開通後,每逢週末不少民眾會選擇搭船出遊,航程1個半小時,還可以欣賞沿途風光,不過買了票才發現怎麼只有單程,等於到淡水只能再轉搭公車或是捷運,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大稻埕,讓不少民眾覺得掃興。
    2014/05/25 19:31
  • 部落客猛推奏效! 侯硐湧現觀光潮

    到侯硐想到就是貓,光是去年來的人就有60萬人次,其中一半就是外國遊客,像是港澳陸客和日本客等,不過大都是自由行,不是經由朋友介紹就是網路搜查或部落客推薦,除此之外,當地更推廣替外籍人士的觀光導覽,讓他們能深刻認識侯硐風景,並且還有商家以DIY方式,讓觀光客自己動手做貓鳳梨酥當伴手禮,藉此打出侯硐名聲。
    2014/05/24 18:34
  • 誤按宅配簡訊連結! 民眾遭騙5千元

    手機詐騙頻傳!現在還有冒名是宅配公司的簡訊,如果民眾點進去再連結網址,手機就會被植入病毒,直接扣款,有民眾還因此在10分鐘內,莫名被扣了5千元。由於被騙人數暴增,到今年4月止就有497件,宅配業者甚至在網頁上發出公告,說們不會附上連結,要大家小心,電信業者也已經取消小額扣款功能,現在也將網頁與簡訊做雙重確認,以免再有人受騙上當。
    2014/05/24 14:05
  • 預告殺人! 鄭捷與國中友聚訴念頭

    捷運隨機殺人,其實早有預告!警方查出兇嫌鄭捷,在犯案前,曾經和國中好友李同學,相約在新北市麥當勞見面敘舊,兩人點了速食和可樂,大聊遊戲電玩,直到鄭捷透露出有殺人想法,李同學才當下勸阻,但顯然沒效,李同學也向警方供稱,國中時鄭捷就有電車殺人的念頭,只是沒想到這些預告竟然變成真的。
    2014/05/23 19:49
  • 鄭捷父母自責沒教好兒! 盼法律制裁

    犯下捷運喋血案的兇嫌鄭捷,除了案發時,父母到警局,淚崩的一面外,就再也沒看過他們,但其實父母親相當自責,也希望兒子能夠受到法律自裁,但原本傳出,鄭捷父母要透過民代,到警局開記者會,因為擔心人身安全,現在將改由新北市議會發書面訊息,內容將會請人代寫,表達對社會大眾的歉意。
    2014/05/23 12:58
  • 外交部貼紙保平安? 台商:還不如貼符

    越南排華暴亂還沒落幕,518又有街頭示威,但現在外交部能提供的「保護」,似乎只有「我是台灣人」的越南語貼紙,台商直言,這貼紙根本沒用,還不知道該貼哪?因為暴民根本不管你是哪裡人,而且大家都躲著避難,誰敢出門貼貼紙,甚至諷刺政府,他們自己發行的符令,可能還比較有效。
    2014/05/16 17:56
  • 羅文嘉書店遭被檢舉? 巷道沒8米寬

    前立委羅文嘉,去年11月在北市瑞安街,開起水牛書店二分店和學田市集,名氣不小!但現在卻被人檢舉,經營面積似乎不符合市府的《都市計畫法規定》,因為在住宅區設餐廳或書店,如果建物面積超過30坪,巷外道路就應該超過8米寬,不過兩棟建物外的巷道卻只有6米寬,引發爭議。加上兩者相連,也被質疑是占用消防通道,這回羅文嘉出面澄清,全都合法,北市都發局則說,違不違法可能還要再查。
    2014/05/16 13:30
  • 人間衛視主持人遭人控 詐騙五億元

    過去在人間衛視主持《時來運轉》的主持人逸飛「陳逸杰」,現在遭人指控,以空殼公司進行詐騙超過五億元,被害人指稱,過去陳逸杰以弟弟陳登庭是上櫃公司華新環保主管為由,找人投資「電子垃圾」,以高獲利來吸引被害人,起初被害人都有按時拿到本金加獎金,但後來陳逸杰卻以貨品無法進到大陸,本金也不還了,20幾位被害人在兩年前已尋求法律途進,但現在還是找不到陳逸杰本人出來說明。
    2014/05/14 13:18
  • 綠營北市長人選 柯文哲PK姚文智

    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姚文智出線,下個月將迎戰台大醫師柯文哲,由於過去姚文智提出兩階段民調,被解讀是幫柯文哲護航,沒想到現在兩人卻要碰頭比拚,對此柯文哲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迎戰姚文智。
    2014/05/14 11:45
  • 十年耗千萬? 北市公務電子地圖超陽春

    來看看這可能是史上最陽春的公務電子地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推出了自己的電子地圖,裡頭要查路,還是地標都有!不過版面卻似乎有點簡單,只以色塊還文字輔助,也沒有規劃路線,就連過去Google愚人節應景推出的紅白機版電子地圖,排版都比較清楚!這個完全跟不上時代的電子地圖,使用率很低,10年卻花上一千萬預算!不過工務局澄清,這原本是給內部人員使用,當然民眾要用也可以。
    2014/05/12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