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選填 結果共133筆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2014/06/21 14:06
  • 邰智源無為而治教養法 邰靖:上課專心聽

    邰智源的獨生子邰靖,最近代表薇閣中學領取市長獎,邰靖在國小時曾拿下單口相聲冠軍,邰智源透漏教育方式是無為而治,最重要是邰靖很專心上課,因此不需要補習,儘管在會考拿下好成績,但鑒於近來國中會考爭議,邰靖已經獲得直升薇閣中學高中部,省去選填志願的麻煩。
    2014/06/20 16:35
  • 〈獨家〉學生「不相信會考」 假日拚考私校

    第一屆12年國教志願選填剛截止,20日才放榜,很多學生要力拚7月的特招,其實在這中間的時間,不少人去申請或是報考私立高中,像是私立延平高中單獨招生有150個名額,報考的有720個,大概是5取1,比在基測時代還競爭,甚至還首度,也是全國唯一,自行命題的學校,而家長考生都無奈地說,會來考就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因為制度爭議多,讓他們只能更辛苦的拚考試。
    2014/06/14 19:53
  • 會考「大風吹」 學生選填志願亂陣腳

    首屆會考已經落幕,不過卻衍生出許多教育層面問題,尤其是學生在選填志願時,不知落點在哪,無所適從,於是只好高分低就,結果出現成績優異的A級分學生向下卡位,影響到B級分學生的位置,向下排擠的結果就是,很可能社區學校招不到學生。有學者投書平面媒體,表示會考是想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減輕學生升學壓力,雖然立意良好,不過政策搖擺不定,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2014/06/13 21:18
  • 焦慮!會考症候群現 精神科現求診潮

    會考選填志願一團亂,許多家長陷入焦慮,教育部本想推行適性教育,現在家長、考生全都不適應,精神科出現會考症後群,因為對於選志願、要不要再考特考,考生陷入煎熬和猶豫,造成心情憂慮低落,嚴重者甚至失眠,但是家長團體就呼籲,家長要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找出適合的學校,比考上傳統名校還要重要。
    2014/06/11 22:04
  • 怎麼填志願!家長灌爆1999 一天400通

    國中會考志願怎麼填,就有家長打去1999求救,幾乎灌爆市民專線,高雄市國中會考選填志願今天(10日)中午截止,在這之前,1999每天都接到近400通電話問怎麼填志願,教育局還緊急加派國中校長和主任,駐守在1999,結果接家長電話接到手軟。
    2014/06/10 14:30
  • 會考「賽局雙輸」? 社區高中盼「適性」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學生、校方,似乎都得了焦慮症,學生和家長對填志願頭痛,校方也擔心沒人選填,有專家說,這場會考,成了賽局理論中,「雙輸」的局面,認為12年國教過於倉促上路,而社區高中的教務主任,則提醒家長和學生,一窩蜂擠破頭想進所謂的「明星高中」,但以後上大學的路,並不一定就比較吃香。
    2014/06/09 21:13
  • 會考「荒腔走板」!壓力鍋爆 教長神隱

    國中會考制度,從上路前到成績出爐,直到現在選填志願,一路挨批,教育部部長蔣偉寧還神隱避風頭,會考民怨不斷,教授作家都相繼跳出來,痛批會考制度,尤其針對爭議最大的作文,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就說了,作文是相當主觀的,不能拿來成為決勝關鍵,作家張曉風更說,這樣等於圖利補習班,國中會考被罵到體無完膚,有人倡議會考要改,改成「先特招再會考」,但跟教育部12年國教的免試精神背道而馳,怎麼改都不對,其實重點就在於家長「唯有讀書高」的心態,否則國教再怎麼改,批評聲浪只會越滾越大。
    2014/06/09 18:28
  • 理想志願無望!考生臉垮 親子集體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有家長就說重話,如果有學生因為填志願情緒崩潰到出人命,要教育部長蔣偉寧負責,填志願截止後,基北地區還有將近6千名考生,沒填志願。
    2014/06/09 18:12
  • 填志願「諜對諜」考生猜忌 家長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昨天家長團體到教育部抗議會考資訊不夠透明,不知道怎麼填志願,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即使到了選填志願截止最後一小時,還有很多考生不知道怎麼填,急忙求助老師。
    2014/06/09 15:00
  • 會考處處惹怨 教部「新會考」9月定案

    國中會考讓家長和考生這個週末很不平靜,全都焦慮不知道怎麼填志願,有國中特地替家長和考生舉辦志願選填說明會,現場擠爆,座無虛席,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會全面檢討會考制度,北市教育局長拋出「先特招再免試」,但教育部表示,這樣違反12年國教初衷,可能性不高,會再研議,9月就會公布明年新制度。
    2014/06/08 13:06
  • 會考檢討!「先特後免」 作文擬改3等

    國中會考制度,從上路前到現在成績出爐、選填志願,一路挨轟,引發家長學生抱怨,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將會全面檢討會考制度,其中被說是「定生死」的作文,明年度研擬,從6級分制改為3等制,另外,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也建議,可以「先特招再免試」,讓學術性向比較強的學生,先考特招,選擇適合學校後,其他的學生再參加免試,一次就定位,減輕學生和家長心理負擔。
    2014/06/08 12:59
  • 家長想問填志願 教育局「找嘸人」

    第一屆國中會考,昨天公布成績,以新竹為例,志願選填時間是3日到7日,被家長罵翻,時間如此緊湊,縣政府立刻順延24小時到8日截止填選,而基北區是下星期一中午12點以前完成,家長們覺得很誇張,今天才收成績單,明天就是週末假日,有問題要找誰問,還有家長打去教育局想問填志願,沒想到打了一個中午都找嘸人,大罵在這緊迫時間點,台北市教育局卻如此放鬆。
    2014/06/06 19:10
  • 「一免」填志願 專家:捨棄傳統思維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後,接下來填寫志願將是重要關鍵,專家指出,由於12年國教有所謂的志願序積分,所以不能再用傳統的思維選填志願,一開始最好先確定要唸高中還是高職,接著再依照興趣、離家遠近、學校特色來排序,如果把超出能力範圍的學校填在前面,只會讓志願序分數被扣掉,又或者不想去的學校,最好一開始就直接剔除。
    2014/06/05 22:32
  • 會考「作文」成關鍵 逾5千考生抱鴨蛋

    國中會考成績公佈,考生要如何選填志願,作文成績是最重要的決勝關鍵!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調查,台灣民眾世界閱讀素養排名,從2006年第16名,提升到2012年的第7名。不過這項調查,似乎和這次國中會考,學生們的寫作能力有些落差,考生們在寫作測驗部分,全國有4453人拿到滿級分6分,但抱鴨蛋的人數5576人,比滿分人數還要多,專家認為,學生語文程度變差,主要是因為學校教育,減少作文課的時間,加上學生缺乏閱讀,自然沒辦法在寫作上表現突出。
    2014/06/05 21:30
  • 12年國教免試升學 「填志願」家長霧煞煞

    今年國中畢業生,即將面臨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如何選填志願!一早高中博覽會湧入上百位學生和家長,前來了解每所學校特色,不過最讓高分學生相當擔心,總分90分包括會考成績、多元表現和志願序各占30分,若志願序選填錯誤,很有可能造成「高分低就」情況,也有家長認為教育部沒公布分數參考準則,感覺就像白老鼠。
    2014/05/24 13:36
  • 〈獨家〉志願怎填家長慌! 「書商自製」落點表

    週末9年級生將面對全國會考,但現在家長卻比孩子更焦慮,因為教育部怕被批「走聯考」回頭路,不願公布「分區落點」,也就是家長陪孩子選填志願時,將無依據可參考,恐怕會導致3年前北北基聯測,學生高分低就的悲劇重演,反倒是教科書商主動蒐集全國模擬考資料,自製級距表格,家長感嘆希望孩子讀好學校,竟然只能依靠非官方的資料。
    2014/05/15 19:07
  • 【18歲的抉擇】四年後的職場!看清趨勢 選系不徬徨

    在人生第一個關鍵時刻,高中畢業生們對大學的科系選填,究竟方向是否正確?除了興趣很重要之外,決定學校系所之前,你可能還要多想想的是,台灣職場三、四年之後的就業趨勢將會出現怎樣的變化,比方說科技金童可能不再,那麼畢業後,究竟什麼科系畢業的學生,才能躍為職場主流?
    2014/03/29 15:19
  • 【18歲的抉擇】進軍國際職場!培養競爭力 重中之重

    大學入學的校系選填,究竟方向是否正確?除了台灣職場,在人才全球化的趨勢之下,究竟台灣學生在國際上哪些領域具有競爭力?在學時期又必須自我養成哪些優勢條件,才能夠成為職場明日之星?來看看一些勇闖美國,新加坡求職的例子,或許可以讓自己的未來更明朗化。
    2014/03/29 15:16
  • 【18歲的抉擇】棄硬就軟!設計餐旅暴增3成 理工下滑

    掌握了資料撰寫跟面試的技巧之外,也要了解如何選擇科系,經歷十多年教改,分數至上的觀念依舊沒有打破,學生都是從拿到的成績去找落點,再選擇能接受的科系就讀,職場專家更憂心的是,現在學生選填科系出現棄硬就軟趨勢,流行的設計餐旅觀光暴增,需要複雜、大量演算的理工科系人數下滑,會不會出現另一種偏廢呢?
    2014/03/29 15:08
  • 學測倒數計時 選志願關鍵下一步

    大學學測只剩不到10天了,坊間的衝刺班裡只見滿滿的學生苦讀,大家都不敢鬆懈,不過等2月成績放榜後,如何選填志願又是下一個頭痛的問題,專家都建議,最好依照性向選擇志願,而且要小心選到所謂的地雷科系,例如光是有好聽的科系名稱,卻沒有相關的師資教課,又或者是每間學校都開的熱門科系,可能產業很夯,但就業市場供過於求的話,恐怕也對競爭力沒幫助。
    2014/01/08 22:06
  • 圓建築夢 他捨建中選讀台南高工!

    成績優異的學生,就一定要念明星公立高中嗎?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打破這個迷思!屏東中正國中畢業生江長耘,基測成績403分,能上建中,但因為他想當建築師,在登記分發時只選填台南高工建築科一個志願,也如願錄取,他說,這麼一來不但能幫家裡省錢,未來在考大學建築系時,也能有更多選擇。
    2013/08/01 12:47
  • 【畢業求職NO.1】重實務!全台獸醫 6成畢業屏科大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同時也是高中生選填大學志願的季節,許多人都希望就讀名校,不過,最受企業歡迎的,不見得都是第一志願畢業生,反而具有務實專業技能的,更受青睞,因此TVBS特別製作【畢業求職NO.1】系列報導,取材自商業週刊及104人力銀行的調查,要來了解哪些大學科系,一畢業就有好工作,首先要來看的是屏科大獸醫系,很多人帶寵物看病,卻沒注意到全國2/3獸醫,都是屏科大畢業,他們入學分數在國內四所獸醫系最低,不過上課過程,有較多的實務經驗,加上畢業後,大多選擇立刻投入職場,因此現在全台每年45億元的寵物醫療支出,超過半數,都進了屏科大校友的口袋。
    2013/06/03 17:48
  • 搶快! 北市教局宣布12年國教方案

    爭議多時的12年國教,教育部終於要在25日宣布入學方式的29個子方案,但24日下午,台北市教育局卻提前公布基北區的試辦方式,表示將在5月先進行模擬,主要還是擔心學生集中選填明星學校,最後造成抽籤比例過高,反而適得其反,強調會在10月左右,完成測試,年底前修正完畢,希望解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不平均的問題。
    2012/04/25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