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求職NO.1】重實務!全台獸醫 6成畢業屏科大


發佈時間:2013/06/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同時也是高中生選填大學志願的季節,許多人都希望就讀名校,不過,最受企業歡迎的,不見得都是第一志願畢業生,反而具有務實專業技能的,更受青睞,因此TVBS特別製作【畢業求職NO.1】系列報導,取材自商業週刊及104人力銀行的調查,要來了解哪些大學科系,一畢業就有好工作,首先要來看的是屏科大獸醫系,很多人帶寵物看病,卻沒注意到全國2/3獸醫,都是屏科大畢業,他們入學分數在國內四所獸醫系最低,不過上課過程,有較多的實務經驗,加上畢業後,大多選擇立刻投入職場,因此現在全台每年45億元的寵物醫療支出,超過半數,都進了屏科大校友的口袋。

屏科大教授:「(要注意)擺姿勢,擺位得情況,你看牠車禍,肚子那邊都還有出血。」

臘腸狗恰恰,正透過儀器仔細檢查,這時醫師講話的對象,不是恰恰的主人,而是屏科大獸醫系學生。恰恰的主人:「恰恰來。」

屏科大教授:「典型的後軀麻痺,就是後軀癱瘓。」

看好屏科大附設醫院,技術跟設備的精良,許多飼主特別將寵物,送到這裡治療,也讓學生有機會,提前接觸各種疑難雜症。屏科大教授:「牠掉下來的時候,牠有出現神經性症狀,包括說會這樣震顫,或是說走路會不支失調。」

就連牧場也是教室,屏科大學生得直接把手,伸進乳牛的體內,了解相關構造,而這樣的體驗,可不是每所獸醫系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屏科大學生:「應該有比較多就是,看到很多動物的機會。」

難怪根據統計,有2/3的開業獸醫都來自這裡,而全國每年45億元,寵物醫療支出,就有超過半數進了屏科大校友口袋。屏科大校長:「是說這裡的學生,他們再進入獸醫系之後,他們比較願意從事第一線的工作。」

如果拿全國獸醫系來比,屏科大不算頂尖,高中職的學生各半,去年最低學測標準約66級分,比起台大獸醫系差一大截,不過屏科大畢業生,大多投入第一線獸醫師工作,而台大獸醫系有不少人轉系轉學,少數畢業學生,又多選擇升學或投入研究工作。

屏科大學生:「有一些資源別的學校沒有,對,這邊地大物廣。」

少子化社會,讓民眾越來越捨得幫寵物花錢,而幾十年來一直站在第一線,從事獸醫工作的屏科大校友,雖然入學成績,比不上台大獸醫系,不過明確的目標,以及豐富的實務操作,在畢業後也能在職場上演出逆轉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獸醫#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69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