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遠通 結果共301筆

  • 國道三段式費率開發費 判高公局付遠通1億餘元

    建置國道電子收費系統的遠通電收,不滿高速公路局指示變更建置計程三段式費率系統,興訟請求高公局支付開發費1億2015萬餘元。台北地院判遠通勝訴、高公局須支付開發費用。
    2019/02/23 12:44
  • 快訊/3700萬郵資全民埋單 ETC催繳將改寄電郵

    每年有近百萬名車主上國道卻不繳費,遠通電收過去採「雙掛號信」催繳,不料立委4年前要求多寄一封平信,因此衍生出每年3700萬元的郵資,遠通電收不埋單,高公局打官司又敗訴,最後3700萬元等於由全民負擔,因此交通部修法,週六起將改採電子郵件取代平信通。
    2018/06/15 09:26
  • 首例!貨櫃車撞毀ETC門架 維修費恐天價

    國道ETC電子收費門架竟然被貨櫃車撞毀!車禍發生在台南永康,貨櫃車的貨櫃突然升起撞上ETC門架,ETC門架被撞毀貨櫃車也側翻。遠通表示這是國內第一起案例,賠償費用還要詳細估算,駕駛擔心相關費用會不會比撞超跑的維修費還要多。
    2018/05/17 22:12
  • 討2483萬「代墊手續費」 遠通告高公局敗訴

    超商提供多項代收服務,包括停車費、國道過路費等等,而目前非使用eTag用戶,到部分超商繳納國道過路費所衍生的5元手續費,仍是由遠通吸收,對此遠通認為當初合約上並未載明這件事,因此提告高公局要討代墊的2483萬手續費,不過遭台北地院以「高公局沒有不當得利」判敗訴。
    2018/05/01 20:21
  • 討代墊手續費2483萬 遠通告高公局敗訴

    遠通電收不滿用路人補繳費用所產生的手續費,經立院決議要自行吸收,因此向高公局提告,討墊付的手續費新台幣2483萬多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近日判遠通敗訴,全案可上訴。
    2018/05/01 13:50
  • 國道通行費未繳遭1日1罰 月收16張罰單

    屏東一名陳先生,十月初到監理站補印一張超速罰單,沒想到發現還有另外16張,6月份國道通行費逾期的罰單,結果一查才知道,當時他ETC的餘額不足,但他不滿沒有接到催繳通知,更怪警方一日一罰不合理將提出申訴;而遠通電收調閱資料,確認家人有簽收紀錄,因此則建議他最好辦理帳戶或信用卡自動扣款,才不會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2017/10/07 18:52
  • ETC輸出再告捷 馬來西亞將引進台灣經驗

    遠通電收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ETC技術海外輸出再添一國,馬來西亞將引進台灣的經驗,遠通電收正式成為馬來西亞多車道自由流電子收費規劃設計顧問。
    2017/09/13 15:50
  • 快訊/系統維護升級!遠通官網、APP暫停服務3hrs

    最新消息!遠通電收表示,因應系統升級與維護作業需要,公司官網與APP將從中午1點起,暫停服務作業3小時,預計下午4點恢復服務,同一時間,超商停止多媒體事務機的ETC服務。
    2017/04/20 13:24
  • 貼心抗寒 國道服務區提供熱薑茶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高速公路局請國道服務區廠商及遠通電收專櫃供應熱茶、薑茶,為民眾保暖。
    2017/02/09 12:29
  • 快訊/國道一桃園部分路段 27日晚間封閉施工

    高速公路局今晚宣布,由於配合遠通電收國鋼構吊裝作業,國1高速公路有兩個路段將從27日晚間11點封閉,包括楊梅交流道(69K)至湖口交流道(83K)南北雙向主線道,以及五楊高架南北雙向中壢轉接道(60K),到五楊末端出口(71K),將封閉到28日早上6點,請駕駛配合改道行駛。
    2016/10/25 21:17
  • 為收費員對總統咆哮? 徐旭東:我哪敢啊!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以專案補貼的方式補償國道收費員近年來的損失,外傳蔡總統和遠通董事長徐旭東溝通過程中,竟然被徐旭東咆嘯!徐旭東今天親口否認「跟總統講話,怎麼敢對她咆嘯」,解釋自己只是習慣聲音比較大,旦至於總統有沒有說「你不用保護我,要保護收費員」,徐旭東先說「事情已經過了,不願多說」,再解釋自己願意妥協,是認同林全說的「企業社會責任。」
    2016/08/22 17:22
  • 傳徐旭東怒咆哮! 蔡總統:你可以對我大聲

    行政院長林全二度親上火線與勞工討論「七休一」爭議,面對勞團質疑,林全頻頻用笑容化解緊張!總統蔡英文也被網路媒體批露,和遠通總裁徐旭東討論國道收費員爭議時,徐旭東本來激動咆哮,蔡總統冷靜回應「你可以對總統大聲沒關係,但面對收費員希望能溫柔點,畢竟人家跟你比起來很渺小」,成功逼得徐旭東妥協!
    2016/08/19 18:38
  • 收費員補償!總統親溝通 徐旭東點頭

    國道收費員抗爭將近3年,有機會落幕,總統府證實,要提供收費員補償金8億多元,其中49%由政府負擔,金額大約4億元!另外51%由遠通買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服徐旭東點頭出資,而徐旭東也說,會照著政府方向走,但是補償比例,還是得等董事會決議通過! 國道收費員,爭了將近3年,終於落幕!蔡政府點頭承諾「專案補貼」947名收費員的補償金8億多元,51%遠通買單,但剩下的49%要政府吞!甚這為了這件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說服遠東徐旭東點頭出資。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現在就是說了,總有1個方向,對不對,我們跟隨政府的政策。」 說的很保守,要把細節留給總統府去說,不過補償金比例,聽的出來徐總裁似乎態度是尊重政府,但也別忘了,我們還有董事會。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我們是虧損滿大的1個數字,要合情合理,要我們也…通的過我們董事會啦。」 蔡英文在今年1月4號,選前親自接見國道收費員代表,當時就承諾會成立專案小「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專案補貼計畫」 ,被國道收費員視為定心丸,但恰巧遇上華航罷工事件 ,收費員不滿,8月15日,再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強力施壓!壓力夾擊之下 ,蔡英文才說服來徐旭東點頭出資,搶時間拆解危機,會談當中,總統蔡英文直接表明態度,希望遠通,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社會責任當然要做,我現在也在做社會責任。」 徐旭東四兩撥千金,不斷重複跟隨政府想法,看來這個會談已經達到總統的部份目的。
    2016/08/18 23:22
  • 補償含車資、便當錢 自救會:政府致歉補貼

    國道收費員抗爭2年多,換來政府跟遠通電收共同出面補償,但外界質疑,又是政府出面收拾爛攤子,全民買單,部分學者認為,應該由遠通自己出錢。而補償細項被攤開檢視,抗爭花費的車資、便當錢也包含在內,同樣引發質疑。自救會在今天(週四)召開會員大會,認為這是政府錯誤政策,讓勞工花費2年時間抗爭的「致歉」補貼方案。
    2016/08/18 18:53
  • 兌現總統選前承諾? 政府砸4億補貼收費員

    國道收費員抗爭將近3年,能夠順利落幕,傳出因為總統蔡英文今年1月4日接見收費員時,就承諾會協助解決問題,加上8月下旬即將滿「執政100天」,趕著要「兌現選前承諾」;據說蔡總統甚至親自出馬說服徐旭東點頭出資,但8億多元的補償金,由遠通買單4.1億,剩下的4億元還是得要政府出。
    2016/08/18 13:05
  • 947收費員獲「近6億」補償 年、薪資當依據

    國道收費員抗爭2年,換來政府跟遠通電收共同出面補償,由於人數有947名,總金額也達近6億元,外界質疑又是政府出面收拾爛攤子全民買單,部分學者認為應該由遠通自己出錢;而補償細項被攤開檢視,抗爭花費的車資、便當錢也包含在內,同樣引發質疑。
    2016/08/18 12:49
  • 政院宣布國道收費員全面補貼 年底解決

    國道收費員抗議2年多,行政院突然宣布和平落幕!行政院說所有的收費員一律通通補貼,就連這2年來搭車抗議的車資、便當費都會補助。補助的龐大金額,行政院說遠通電收會願意配合、政府也會幫忙募款。但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說ETC還背著上百億元的債務,不可能什麼條件都接受。
    2016/08/17 18:16
  • 補貼國道收費員?徐旭東:我背上百億元債

    針對行政院宣布國道收費抗爭一案已經落幕,還說遠通電收會配合補貼,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回應,說他願意配合,但他不可能什麼條件都接受!
    2016/08/17 14:47
  • 數據待算、遠通未明! 政院搶宣布「達成共識」

    國道收費員抗議2年多,曾攻佔交通部要求政府還工作權,自救會成員,昨天傍晚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協商,雙方達成共識,政府承諾會給收費員相關補貼,包含抗議期間的便當和車資也都會給予補助,遠通電收才回應,還不清楚補貼細節,希望政府考量他們有鉅額虧損的狀況。
    2016/08/17 14:42
  • 政院宣布國道收費員全面補貼 年底解決

    國道收費員抗議2年多,曾攻佔交通部要求政府還工作權,自救會成員昨天傍晚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協商,雙方達成共識,政府承諾會給收費員相關補貼,包含抗議期間的便當和車資也都會給予補助,遠通電收才回應,還不清楚補貼細節,希望政府考輛他們有鉅額虧損的狀況。
    2016/08/17 13:50
  • 小心開!國道天天都有掉落物 每月30件

    國道不明掉落物,砸車釀禍!根據國道警察統計,掉落物造成事故車損,1個月平均有30件,幾乎天天上演,後方駕駛車輛無辜受損卻又不知該找誰求償;國道警方說,只要被害車主報案,他們就會調閱高公局的行車錄影畫面和遠通ETC的閘門資料追查掉落車輛,但警方說如果6個月後還是找不到掉落物車主,損失也只能自行吸收。
    2016/07/16 19:38
  • 曾大仁掌桃機 綠委「把我們逼到汨羅江邊」

    前交通部政次曾大仁才剛退休,就回鍋接長桃機董座,引發民進黨自家立委不滿,由於曾大仁任期負責五楊高架、遠通都有爭議,讓立委林俊憲就說,聽到是曾大仁接任很驚訝,而且會密切關注他的表現,鄭運鵬更說「就像端午節快到了,把他們逼到汨羅江邊」,更直接跟曾大仁直說,好好整頓桃機希望這條汨羅江可以變愛河。
    2016/06/09 13:43
  • 【520就職】爭工作權!國道收費員上凱道 要求政府兌現承諾

    2013年底國道全面改為計程收費,而原本的國道收費員認為遠通電收未妥善轉置收費員,以及資遣金遭沒收等爭議,不斷抗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19日晚間,在民進黨部前舉行團結晚會,今(20日)早上舉行大遊行,走上凱道提出訴求,要求小英政府兌現承諾。
    2016/05/20 12:19
  • ETC收費、國庫短收10億元? 高公局:僅5.5億元

    國道電子計程收費政策上路將近2年的時間,有立委質疑雖然政府省下每年10億元的收費員人事費,但民眾欠費的呆帳超過2億元,再加上要付給遠通的BOT委辦費15億元,零零總總加起來等於國庫比以往短少了10億元。不過高公局澄清由於欠款會陸續追回,所以呆帳金額會降低,加上油價仍在低檔,民眾開車上路的流量增加,估計今年國庫收入應該會跟往年差不多。
    2015/11/09 21:19
  • 扯!愛車2年沒上路 車主竟收ETC帳單

    新竹一位民眾,明明自己的車已經壞了2年多,也都沒有開出去,結果今年4月,卻莫名奇妙收到一張ETC的20元過路費帳單,跟遠通要求退費,卻還得自費掛號寄回遠通公司,讓他好傻眼。
    2015/09/04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