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過期 結果共1,951筆

  • 蛋怎敲不破! 女傻眼買生蛋竟「藏4顆水煮蛋」

    近期掀起進口蛋爭議,民眾買蛋難免憂心,但有民眾到超市買一盒10顆的生蛋,其中有4顆居然是疑似煮熟的「水煮蛋」,讓她超傻眼,但有沒有可能是擔心進口蛋過期,所以煮熟不小心混入生蛋佯裝,詢問其他衛生局的稽查經驗,認為發生機率較低,而生產的蛋商則此事不回應。
    2023/09/19 15:19
  • 影音/陳吉仲道歉「絕不戀棧」 喊冤農業部「揹黑鍋」

    2023/09/19 14:58
  • 衰捲負評!知名蛋黃酥遭控用過期蛋 業者:冤

    中秋節前夕,花蓮一家知名蛋黃酥店,遭到顧客留一星負評,質疑現在處處缺蛋,他們卻有源源不絕的蛋黃,難道是用雞蛋代替,甚至使用巴西進口的過期蛋,業者事後拿出匯款證明,澄清早就預訂好鴨蛋,其他食品烘培廠也有雞蛋來源標示,降低消費者疑慮。
    2023/09/19 13:32
  • 進口蛋風波狂燒!彰化328萬顆「9成過期」 衛生局急封箱

    農業部公布的進口雞蛋流向,分別在新北、桃園、彰化、雲林、嘉義、高雄跟屏東共13處冷鏈倉儲中,並且從今(19)日展開連續三天的聯合稽查,而彰化縣衛生局昨日到中央畜產會租賃位於彰化福興之兆豐冷藏倉儲進行稽查,發現328萬顆雞蛋中,有295顆進口蛋都已過期,目前已貼上封條等待銷毀。
    2023/09/19 12:47
  • 客控蛋黃酥用過期巴西蛋給1星負評 花蓮名店公開收據狠打臉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開始選購蛋黃酥,不過近日進口雞蛋爭議不斷,造成花蓮知名甜品店「歪歪歪甜點」的蛋黃酥被無端指控使用的巴西進口的過期蛋。對此,店家秀出與鹹鴨蛋廠商的20幾萬元匯款證明,強調他們蛋黃酥使用的絕對是鴨蛋而非雞蛋。
    2023/09/19 10:32
  • 公布過期蛋品流向!農業部5170萬顆全封存 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進口蛋議題受到關注,農業部今(18)日晚間公布中央畜產會分布在7縣市共13個進口蛋冷鏈倉儲地點,其中12個倉儲有過期蛋品,農業部也提供各縣市政府轄內的蛋品流向資訊;另待銷毀5170萬顆也已全數封存於畜產會倉儲,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2023/09/18 19:24
  • 進口蛋危機全黨救一人? 她驚爆「水很深」:陳吉仲知太多秘密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讓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對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18)日痛批陳吉仲「朽木為官」,並點出對民進黨而言,陳吉仲是「敗票破口」。因此,她推測是因陳吉仲知道太多秘密,才會讓民進黨執意留人。
    2023/09/18 15:30
  • 又說謊?農業部稱「巴西蛋有塗蠟」可放4個月 內部報告打臉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下架,引發食安疑慮,外界質疑巴西蛋為何能放到4個月,農業部則聲稱因為這批進口蛋有噴膜塗蠟處理,所以可以延長保存期限至120天。不過該說法似乎再度被打臉,今(18)日有一份農業部內部報告資料流出,上頭清楚寫著巴西蛋根本沒有塗蠟;對此,農業部目前持續神隱,暫無回應。
    2023/09/18 15:26
  • 傻眼!娃娃機夾「爆米花」竟過期1個半月 最重罰2億

    零食夾娃娃機越來越流行,在高雄楠梓區一家連鎖夾娃娃機店,卻有民眾這個月17號,夾到「彩虹爆米花」,結果翻到底部,發現有效日期竟然只到上個月8月3日,已經過期一個半月!高雄市衛生局立刻到場稽查,除了爆米花,連韓國泡麵也都過期,共查到11件逾期食品,依照食安法,可開罰最重2億元罰鍰。
    2023/09/18 13:26
  • 「進口蛋」爭議燒不停!陳吉仲請辭未獲准 來龍去脈一次看懂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先是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新鮮度備受質疑,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農業部長陳吉仲16日上火線說明待銷毀的進口蛋高達5千萬顆,預計約2億多元。陳吉仲口頭致歉且願負責,但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有責任釐清質疑、檢討政策,請他本週四(21)日在政院院會提出進口雞蛋專案的成效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進口蛋爭議懶人包供讀者參考。
    2023/09/18 11:41
  • 立委驚爆「6000萬顆蛋下落不明」 1圖怒嗆陳吉仲說謊

    中央今年專案進口雞蛋被食藥署查出效期誤標後,過期進口蛋的流向升級為食安問題。農業部長陳吉仲16日上火線說明,鬆口待銷毀的進口蛋高達5千萬顆,預計約2億多元,卻仍沒交代清楚逾期進口蛋的流向。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現在又踢爆,比對農業部公布的資料,她發現去向不清的蛋共約有6千萬顆,比陳吉仲說的數字還要多!
    2023/09/18 08:01
  • 查獲191萬顆過期蛋 新北衛生局:南部放不下

    全台超過五千萬顆過期蛋,新北市衛生局在八里台北港區倉庫,查獲191萬顆,表示是因為畜產會在南部的物流廠放不下,才會運到新北市,不過強調會持續確認,這些報廢蛋品是否已經銷毀,確保不會流入食品供應鏈。
    2023/09/17 23:23
  • 怕用進口過期蛋!港式餐廳:停賣滑蛋、半熟蛋

    進口過期蛋風波延燒,有新北板橋的知名連鎖港式餐廳分店,自主停賣滑蛋、半熟蛋料理,業者說,不賣滑蛋,半熟蛋改成全熟蛋,因為無法確認蛋商有沒有說謊,怕用到問題蛋,要等政府查清楚才會恢復,雞蛋問題有餐廳開出第一槍,就怕人心惶惶,行政院也要求,農業部和衛福部,盡速啟動聯合稽查,徹查所有雞蛋流向。
    2023/09/17 18:24
  • 憂蛋商混入過期巴西蛋 港式餐廳無限期停賣「滑蛋」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爆出爭議,統計耗損與到期的進口雞蛋共5402萬顆,還有5170萬顆待銷毀,是否流入市面各縣市衛生局仍持續追查,就怕有蛋商把台灣蛋和有過期疑慮的進口蛋混著賣,有連鎖港式餐廳在新北市板橋分店主動無限期停賣「滑蛋系列餐點」,連半熟蛋都改成以全熟的方式販售。
    2023/09/17 14:49
  • 損失2億!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 陳吉仲拒道歉: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終於在今(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面對進口蛋造成的食安疑慮及損失,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記者會中3度迴避道歉,更說進口蛋有助於降低國內高通膨與穩定蛋價,「政策效益高於成本」,似乎覺得這筆支出相當值得。
    2023/09/16 17:50
  • 全民買單嗎?「5千萬顆進口蛋到期」 銷毀損失逾2億元

    進口蛋風波愈演愈烈,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後,終於在今(16)日現身說明進口蛋流向,記者會中指出,目前耗損與到期的進口雞蛋共5402萬顆,還有5170萬顆待銷毀,雖已全數封存,但以每顆雞蛋平均5元成本計算,相當於銷毀損失高達2億多元。
    2023/09/16 15:40
  • 願為「進口蛋食安風暴」道歉? 陳吉仲避而不答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5)日指控,地方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對此,農業部第一時間澄清並沒有拒給,只是要求對方依照程序辦理。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6)日也親上火線,公開進口蛋流向;不過當被問到是否願意為了進口蛋造成的食安疑慮道歉時,他卻避而不答。
    2023/09/16 14:57
  • 快訊/進口蛋流向曝!5402萬顆蛋「耗損、到期」全數封存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先是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新鮮度備受質疑,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不僅如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5)日指控,地方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後,今(16)日終於現身說明。
    2023/09/16 14:38
  • 不躲了?進口蛋流向不明 陳吉仲神隱多日終現身說明

    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聲稱超思公司自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不僅如此,昨(15)日再傳出地方政府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就連今(16)日受邀參加宜蘭南方澳鯖魚節也沒現身。
    2023/09/16 14:02
  • 進口蛋食安風暴! 食藥署出手:各通路年底前將查4千件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其中由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誤標效期,引發軒然大波。衛福部食藥署今(16)日宣布,即起將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市售雞蛋稽查,針對全國各販售通路進行雞蛋查核,預計年底前會查核4000件。
    2023/09/16 11:56
  • 拒給進口蛋流向?農業部還原「不方便給」真相:要依程序

    中央專案進口雞蛋,近來爭議不斷,尤其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蛋,台農蛋品洗選後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地方政府衛生局也紛紛展開稽查;怎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5)日表示,市府要求農業部提供巴西蛋流向,農業部卻說「不方便給」。對此,農業部則回應,從未拒絕提供,而是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
    2023/09/15 16:06
  • 台中市追問巴西蛋流向 遭回「不方便給」

    超思進口蛋風暴擴大,有消費者擔心買到過期進口蛋,台中市政府向農業部詢問資料,卻被回說「不方便給」,讓媽媽市長盧秀燕都動氣,質疑為何這麼保密,並決定自力救濟,聯合台北、桃園,追蛋商倉儲,而在野黨也翻出,海關進口數據與農業部資料有落差,有572公噸流向不明。
    2023/09/15 13:58
  • 客服說不只1例! 館長月餅「沒拆封卻發霉」

    網紅「館長」陳之漢大搶中秋禮盒商機,不過沒想到月餅出大包,網友反映在未拆封、沒過期的情況下嚴重發霉,掀起熱議。而館長趕緊直播回覆,自己賣月餅3年,每年都會有同樣情況發生,強調會換一盒給消費者。而官網也發出聲明,表示原因是出在集貨和運送過程,是否有經過曝曬等狀況無法掌控。
    2023/09/15 13:00
  • 互踢皮球!進口蛋效期「農業部推衛福部」 專家批:無賴

    進口雞蛋再爆爭議,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因誤標效期全面下架,其負責人涂萬財喊冤,表示政府對於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他按照國產蛋模式標,卻可能因而挨罰。對此,農業部稱進口蛋效期標示規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讓農業專家林裕紘痛批「無賴」,並指禽畜產品有效日期評估及保存性試驗,過去一直都是由農業部的中央畜產會所負責,質疑農業部「是故意隱埋,還是忘了想起來?」
    2023/09/15 12:01
  • 進口蛋過期「甩鍋食藥署」? 專家批農業部:相當無賴

    進口蛋爭議續燒,台農公司進口的巴西蛋有效期限應為9月底,但誤標為10月5日,目前已全數下架;但農業部昨(14)日回應,進口蛋有效期限規範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非農業部。對此,有農產品運銷業者就批評,「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2023/09/15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