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過敏原 結果共126筆

  • 追賞櫻花過敏 美魔女鼻水止不住

    正是花開的季節,也是易誘發過敏的時刻,台中市一名企業界美魔女追賞櫻花後引發過敏,鼻水止不住,中醫師林育誠今天說,過敏原不只花粉,大量吃寒涼瓜果也會誘發過敏。
    2017/05/08 15:37
  • 看似滿天星 小心別碰銀膠菊

    花蓮郊區常可見綠色植物中白花點點,看似滿天星,其實是銀膠菊。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提醒民眾小心辨識,銀膠菊有國際毒草之稱,葉片、植株上的纖毛有毒,皮膚誤觸會引起過敏發癢,花粉也是過敏原。
    2017/05/05 12:26
  • 過敏塵蟎惹禍 顏宗海建議先這麼做

    今年入春以來,有人眼腫、皮膚紅、鼻塞或流鼻水,症狀百百種;全都是塵蟎引發過敏惹的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務必先就診驗出過敏原,確認原因才能有效防範。
    2017/04/16 09:15
  • 不只花粉症 吳姍儒自爆對XX也過敏…

    適逢櫻花季,大批遊客都前往日本追櫻!藝人吳姍儒也在臉書上大秀多張美照,直呼花是灑滿青春的魔法,但如果有花粉症,千萬不要前往,因為她自己回來後,就出現淚涔涔、鼻子又發癢的情況,她也自爆,原來自己對木耳也過敏!
    2017/04/10 12:01
  • 預防鼻過敏 醫師籲小朋友避開過敏原

    空氣品質差,許多小朋友都有鼻子過敏問題,秀傳醫院醫師今天說,黴菌、香菸等可能都是過敏因子,家長應避免小孩接觸。
    2017/04/04 14:18
  • 用抗菌產品 恐助長多重抗藥性細菌孳生

    根據統計,台灣鼻子過敏患者約占總人口的30%,氣喘患者約占總人口的10%,其中鼻子過敏,有90%的過敏原是塵蟎,因此,不管是洗衣精、洗手乳或沐浴乳等,只要主打抗菌除蟎就有一定的買氣,不過毒物科醫師說,除非有特殊需求,抗菌產品一般民眾最好少用,常態性使用可能培養出多重抗藥性的細菌,因此美國FDA早在去年就宣布,抗菌產品比起用一般肥皂加清水清潔,並不會降低感染、罹病或傳播細菌的風險。居家環境、寢具想要清除塵蟎等過敏原,可以使用日曬,或是高溫清洗的方式,搭配除濕機讓環境保持乾燥,就能減少過敏原的產生。
    2017/03/29 21:03
  • 南法尼斯智慧電網 全歐唯一抗過敏原

    春天是很容易過敏的季節,除了自力救濟自己保重外,還有什麼資源?記者從法國南部的智慧城市尼斯帶來全歐洲獨一無二的經驗,那就是用政府大數據隨時監測春天過敏源,好比說花粉!透過App情報系統提供給市民,所以當過敏源濃度增強升高之後, 過敏患者在發病之前就能趕快有效預防,用智慧大數據的公資源減少醫療公資源支出、珍重健康,當然一個從雲端數據管理市政的政府大數據運用非常多元,法國尼斯甚至開始嘗試城市裡的智慧停車!
    2017/03/21 21:36
  • 保養品香氣迷人 醫師:過不過敏看個人

    冬天很多女性都會特別重視保養,除了保濕,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品具有迷人的香氣,有些消費者使用後卻出現過敏症狀,但皮膚科醫師就強調了,坊間多數保養品成分都並非純天然,但過不過敏,主要在於個人,而每個人的過敏原也不相同,唯有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用得安心。
    2016/11/21 20:54
  • 嚴重氣喘不可輕忽 靠規律用藥掌握病情

    近年健保資料顯示,台灣氣喘人數逐年增加,嚴重氣喘患者更以每年約4%的幅度成長。醫師指出有些患者的氣喘,屬於「分泌型免疫球蛋白IgE」所引起,但有一種抗IgE的藥物,能夠改善過敏症狀,醫師也提醒規律用藥、注意環境,才是控制氣喘的根本。
    2016/11/14 20:40
  • 空調大戰開打!對抗PM2.5 「濾網」成銷售關鍵

    儘管冷氣團報到但空調市場已經提前開打,尤其PM2.5的影響,很多業者都紛紛標榜,空調濾網可以過濾過敏原或者是阻隔掉室外的髒空氣,但也有消費者注意到市場上販售的「捲筒式濾網」,同樣標榜阻絕髒空氣只要花百元,自己DIY就是希望可以達到效果阻隔室外空污。
    2016/03/09 18:44
  • FOCUS/合台幣4百萬元一台 特斯拉電動休旅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29日的加州發表會讓外界為之驚艷,發表了全球首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7人座而除了容量空間大及能幫車主偵測危險路況外,具備三大特色是別的車款看不到。首先是鷹翼的後車門設計,接著是取名「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的空氣過濾器,號稱能過濾髒空氣、病毒和過敏原,效果比一般車款強上百倍,甚至還打破外界對電動車速度過慢的印象,這款車速度可比法拉利、時速達250公里,就算售價超過4百萬元傳出已有2萬5千人預定。
    2015/10/01 21:52
  • 「芒果皮」含過敏原「漆酚」 吃到易引蕁麻疹

    有人天天吃芒果吃到嘴唇腫脹、全身皮膚發癢,皮膚科醫生說,主要是芒果果皮中含有過敏原「漆酚」,有百分之2到3特殊體質的民眾,吃的時候可能碰到了芒果皮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全身長疹子,皮膚科醫師強調,芒果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和營養素,但也含有「類胡蘿蔔素」一次吃太多,也可能會導致皮膚蠟黃。
    2015/07/16 11:55
  • ​抗敏!床墊用半年 200萬隻塵螨陪你睡

    台灣每10人就會有1人有過敏體質,尤其是春天到來如何防堵季節性過敏,首先你要注意你的床墊!根據研究,床墊使用半年後,至少會藏有200多萬隻的塵蟎,而塵螨正是誘發過敏最大宗的過敏原,佔了9成5。為了避免誘發過敏原,改變生活環境與飲食習慣,才是抗敏的王道
    2015/04/03 22:49
  • 活好好的! 台大教授實測「負離子難除蟎」

    塵蟎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如果不想花錢除蟎,家事達人說,把衣物或是床單,放進黑色垃圾袋後,在陽光下照射,或是用吹風機高溫吹熱,只要溫度超過55度C,就可以除蟎。因此夜市販賣的空氣清淨燈,號稱利用負離子,就能除蟎,台大教授用實驗證明,行不通
    2015/03/31 18:51
  • 居家清潔防塵? 減緩過敏症狀

    冷氣團一波波來,天氣轉變加上室內灰塵,許多孩子出現過敏症狀。 也讓家長相當頭疼,小兒科醫師表示,超過9成的小朋友,過敏原來自塵?,居家清潔相當重要,同樣有過敏症狀的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為了減緩過敏症狀,搶著使用吸塵機器人,幫家裡打掃環境,貼心舉動也讓媽媽感到很窩心
    2014/12/30 11:41
  • 廢氣「空汙」嚴重 住國道旁氣喘難控制

    很多人喜歡住在靠山或靠水的地方,覺得環境好,對身體也好!但長庚醫院研究卻發現,有部分過敏性氣喘嚴重又一直反覆發作的病人,都住在這些地方,原因是溼氣重,室內容易有黴菌滋生,成為過敏原。另外,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邊,因為車流量大,汽車廢氣也是過敏原之一,對過敏性氣喘、鼻炎跟慢性阻塞性肺疾的患者都不好!
    2014/05/01 14:10
  • 鼻過敏小心! 罹鼻咽癌風險增1.25倍

    你也有鼻子過敏的毛病嗎?可千萬不能大意,國內醫學研究發現,國人罹患鼻咽癌的患者中,有4成8都有鼻子過敏的症狀,比一般人高出1.25倍,醫師推論,長期讓鼻子處在過敏、發炎的狀態,很容易引發癌變,呼籲民眾除了平時避免接觸過敏原,預防鼻子過敏,如果症狀嚴重還是要用藥緩解,否則恐怕會成為罹患鼻咽癌的高危險群。
    2013/12/23 13:29
  • 鼻水一直流!60萬過敏兒 9成塵蟎作怪

    防蟎用品在台灣有市場,最主要是台灣氣候潮濕,每到季節交替溫差越大,不少民眾一早起床,噴嚏打不停,或是猛流鼻水,這些都是很典型的過敏現象,台灣過敏的民眾有多少呢,根據統計12歲以下的孩童,有1/3是過敏兒,算下來約有60萬,這還不包括大人,而在這些過敏中,過敏原高達9成是塵蟎,過敏現象難根除,除了看醫師用藥,改善平日居家環境也很重要。
    2013/12/03 18:34
  • 食物檢測器 熱量、營養、化學成分都現形

    2名加拿大人研發出一種叫做Tellspec的食物檢測儀器,可以分析出食物當中的過敏原、化學成分、營養素和原料,並測出卡路里,只要拿著儀器對著食物掃描,這些資訊就能在手機上看到,發明人希望能幫助人們了解吃下的食物,畢竟飲食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13/10/14 10:46
  • 防過敏兒誤食 營養午餐校方把關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中小學校每1個班級就有1名學童有食物過敏問題,近年在日本也經常傳出有學童不慎吃到食物過敏原,引發過敏症狀的案例,為了防止類似意外一再發生,大阪有間小學從營養午餐送到學校,到食物過敏兒開動的過程,設立了5道關卡把關,要確實做好檢查。
    2013/01/28 22:27
  • 含過敏原「杏仁」? 巧克力派未標惹議

    外電報導,知名韓國製巧克力派,沒在食物成分標示,疑似含有過敏原「杏仁」,呼籲對杏仁過敏民眾最好別吃,最嚴重恐怕引發氣喘,甚至休克!台灣代理商強調,韓國原廠送驗結果出爐,產品不含杏仁,但未來到底需不需要特別在食物外包裝,強調「內含過敏原成分」,衛生署說,還要評估!
    2012/08/09 12:27
  • 「不洗、不通風」吹中央空調 嬰易得濕疹

    您家中的冷氣是中央空調嗎?國內醫師研究發現,常吹中央空調的嬰幼兒比不吹的孩子,罹患濕疹機率高出將近3倍,尤其住在公寓大樓的,比透天厝更容易罹患濕診,原因就出在中央空調不常清洗,過敏原比如黴菌容易滋生,再加上很少開窗通風,過敏原累積在室內,小嬰兒最嚴重恐怕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甚至過敏性鼻炎;醫師建議最好常開窗通風,在家開空調也別低於26度,才不會開空調反而害到孩子。
    2012/04/22 11:58
  • 用果凍套「臉腫、發癢」 手機殼恐致敏!

    為了保護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各式各樣的手機殼應運而生,但不同材質的手機殼,可能導致過敏嗎?英國一名女性,使用iPhone果凍套,導致臉、脖子大片紅腫的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不管是人工合成的材質,像是塑膠或是矽膠等等,或是金屬手機殼上頭的染料,甚至手機本身使用鎳、鈷的材質,都可能是敏感皮膚的過敏原之一,因此過敏體質的民眾,更要注意手機的清潔。
    2012/04/04 19:18
  • 用越久風險越高! 塑膠奶瓶易致過敏

    成功大學團隊和北歐學者研究證實,塑膠奶瓶會直接造成嬰幼兒罹患過敏、氣喘、濕疹,因為經過反覆清潔高溫刷洗,塑料容易外洩導致過敏,而且使用越久,罹患過敏機率越高;小兒科醫師建議,少用塑膠奶瓶,如果擔心玻璃奶瓶不耐摔而非用塑膠的不可,建議可選擇比較耐高溫的PES、PPSU材質的奶瓶,再用紫外線殺菌,不讓孩子置身過敏原的環境當中。
    2012/03/25 12:27
  • 英、美研究 孩子挑食長大易過敏

    很多準媽媽都會被告知,懷孕期間最好少吃一些高過敏原食物,小孩在2、3歲前也最好少碰可能過敏原食物,以免小孩有過敏反應,但這項理論逐漸被推翻!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劍橋大學以及美國杜克大學進行3項大型研究發現,小孩挑食反而容易造成過敏體質,應該讓小孩在嬰兒時期,開始接觸這類食物,而國內醫師則建議從5個月大開始,逐步接觸。
    2011/12/2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