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水一直流!60萬過敏兒 9成塵蟎作怪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防蟎用品在台灣有市場,最主要是台灣氣候潮濕,每到季節交替溫差越大,不少民眾一早起床,噴嚏打不停,或是猛流鼻水,這些都是很典型的過敏現象,台灣過敏的民眾有多少呢,根據統計12歲以下的孩童,有1/3是過敏兒,算下來約有60萬,這還不包括大人,而在這些過敏中,過敏原高達9成是塵蟎,過敏現象難根除,除了看醫師用藥,改善平日居家環境也很重要。

棉被抖一抖,眼睛看得到的灰塵四處飄,看得已經讓人鼻子癢癢,眼不見的塵蟎更恐怕到處竄,根據統計12歲以下的孩童,1/3是過敏兒,而主要過敏原就是塵蟎,佔比高達9成。

台灣氣候潮濕加上環境影響,過敏人數逐年增加,像是這位蔡小姐,家中小朋友從幼稚園開始,出現過敏反應,而小時候不曾過敏的她,反而出了社會後也成為過敏族。

過敏族蔡小姐:「就是一直流鼻水,就是比較不好睡眠。」

主要是過敏原不斷累積、刺激,身體到一臨界點,就會出現症狀,不想變成像這樣黑眼圈,或是雷公臉,長期鼻子過敏,而導致變臉、暴牙、嘴巴變尖,除了靠醫師診斷用藥,還有幾招防蟎撇步,醫師建議每兩個星期就洗一次床罩、床單、枕頭套,而且最好先用55度C的熱水浸泡10分鐘,可殺死塵蟎。

小兒過敏科醫師黃立心:「你要在塵蟎繁殖之前把牠清掉,所以在兩個禮拜要洗一次床單、被套、枕套,那另外盡量不要用床墊,可以的話睡木板床。」

另外,塵蟎喜歡較潮濕的環境,因此定期使用除濕機,溼度60%以下,可降低塵蟎生長,也可以搭配空氣清靜機,雙管齊下,沙發則是盡量選皮沙發,而非布沙發,小朋友對於絨毛玩具也最好少碰,地板上也最好不要鋪地毯,讓塵蟎無生存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10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