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過敏小心! 罹鼻咽癌風險增1.25倍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3 13:29

你也有鼻子過敏的毛病嗎?可千萬不能大意,國內醫學研究發現,國人罹患鼻咽癌的患者中,有4成8都有鼻子過敏的症狀,比一般人高出1.25倍,醫師推論,長期讓鼻子處在過敏、發炎的狀態,很容易引發癌變,呼籲民眾除了平時避免接觸過敏原,預防鼻子過敏,如果症狀嚴重還是要用藥緩解,否則恐怕會成為罹患鼻咽癌的高危險群。

左搓右揉,衛生紙得準備好幾張,這種鼻子過敏的狀況,遇上濕冷天氣就更嚴重。民眾:「打噴嚏、鼻塞啊、鼻水會倒流,睡不好。」

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環境潮濕,不少人都有鼻子過敏,可別以為是小毛病,國內醫學界研究發現,每100個人中,就有34個人鼻過敏,而且還是罹患鼻咽癌的高危險群,抽樣5400名一般人,鼻過敏比率有3成多,但1800名鼻咽癌患者中,卻有高達4成8的人有鼻子過敏,比一般人罹癌機率高出1.25倍。

北醫研究團隊醫師洪士涵:「過敏性鼻炎本身造成發炎反應,而發炎的反應造成癌化的現象,基本上在越來越多癌症上都已經被證實。」

民眾:「有看過醫生,也是治不好,所以不知道怎麼辦耶,我以為鼻咽癌是抽菸的比較容易得到,所以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不想增加罹患鼻咽癌風險,除了勤換枕頭套、被套,還要避免接觸塵蟎等過敏原,保持室內乾燥,或使用藥物緩解,如果出現鼻子出血,耳朵出現悶塞感,甚至發現脖子淋巴出現腫塊,就不是一般的鼻過敏,可能就是罹患鼻咽癌,需要儘快就醫檢,免得讓小病拖成大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咽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68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