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運河 結果共447筆

  • 巴拿馬運河乾旱水位低 「塞港危機」恐亂全球供應鏈

    今年極端氣候,除了異常高溫外,對於航運也開始產生影響。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現在就因為乾旱,水位過低,開始影響大型船隻通行,如果再出現「塞船危機」,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會陷入混亂。另外最新報告指出,如果海平面持續上升,2050年全球重要港口,可能無法使用。
    2023/09/18 22:54
  • 有片/時光膠囊開箱結果大逆轉 西點軍校挖出200年寶物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日前高調聚集全校師生,甚至在開啟網路直播,就為了見證一個從1820年封存至今的「時光膠囊」,沒想到開封後,眾人卻只看見空蕩蕩盒子底部和泥土,讓師生一度感到非常失望。不過在校內學者不放棄努力搜查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他們在泥土底下挖到寶藏,發現6枚古老硬幣和一枚紀念獎章,這批硬幣鑄成年代落在1795至1828年,獎章則是紀念1825年,連結紐約和五大湖水域的伊利運河(Erie Canal)竣工啟用。
    2023/09/01 09:40
  • 上班苦!台南安平海水倒灌 民眾站椅子上等公車

    受到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影響,一早8點多,台南安平區運河旁的安平路淹水,最深達到小腿肚,上班族要等公車,只好站上公車亭的椅子,另外,屏東的東港,一樣遇上大潮,已經好幾天泡在水裡了,民眾傻眼苦不堪言,家具都泡水。
    2023/08/31 13:43
  • 月初才撞船蘇伊士運河又出包 新加坡、開曼群島2油輪相撞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連接地中海及紅海,是歐洲與亞洲重要的貿易貨運路線;船舶追蹤公司MarineTraffic週三援引目擊者描述稱,有2艘油輪在蘇伊士運河相撞,再次引發外界對於蘇伊士運河交通事故導致運輸路線停擺的擔憂。
    2023/08/23 09:58
  • 巴拿馬運河「缺水」祭限航令! 船舶貨櫃量平均少2千個

    巴拿馬運河全長82公里,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是世界的航運要道之一,但因為好幾個月的乾旱,讓靠著附近水庫調節水位的運河,也面臨缺水危機,官方實在沒辦法,8月初祭出限航令,以往每次可讓36到38艘船舶通行,現在下調到32艘,除此之外為了降低吃水量,載貨量也必須降低,限航令可能實施到明年九月,估計一年下來,損失上看2億美金,約合台幣63億元。
    2023/08/22 19:52
  • 蘇伊士運河船難!拖船遭油輪撞擊沉沒 6船員獲救、1人失蹤

    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今(6日)表示,1艘拖船在這條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水道上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目前尚不清楚運河航運是否受到干擾。
    2023/08/06 08:54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颱風夜與家人吵架 新北男竟負氣跳運河游泳

    新北市20歲江姓男子,昨(27)日凌晨颱風夜,與家人大吵一架後負氣離家,旋即與2名朋友跑到五股區陽光運河散心,鬱鬱寡歡的江男卻突然情緒激動地跳下運河,嚇得友人連忙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立即投擲魚雷浮標想救起江男,不料他卻不願上岸,仍在河中游泳與警消對峙,直到家人以及前女友到場溫情喊話,江男才願意配合上岸並就醫治療,化解一場危機。
    2023/07/28 11:26
  • 比利時運河發現漂浮冰箱 打開驚現「斬斷人體四肢」

    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Liege)26日驚傳一起駭人分屍案。一位民眾在運河中發現一個飄散惡臭的冰箱,急忙通知警方處理。當地警方到場打開冰箱後,在裡面發現人體的四肢,目前已朝殺人案方向進行調查。
    2023/07/27 13:37
  • 一秒變黑夜!沙塵暴襲埃及 看板墜落砸死人「沙牆」遮天如末日

    埃及1日遭巨大沙塵暴侵襲,狂風夾帶橘紅色塵土吞噬首都開羅(Cairo),整座城市伸手不見五指宛如末日;強風大作下,一座大橋旁的廣告看板被吹倒,擊中1輛汽車和1台機車,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全球最繁忙航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也因能見度大減暫時關閉航道。
    2023/06/06 13:44
  • 快訊/新北市微風運河出現浮屍 男子「明顯死亡」身分待查

    今(5)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五股區微風運河出現一具浮屍,有民眾發現男子漂浮水面,嚇得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及轄區警方到場,將人打撈上岸,因已明顯死亡未再送醫。警方初步勘查,死者年約30歲,但他身上沒有證件,身分及落水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
    2023/06/05 17:32
  • 威尼斯運河染綠非惡搞 馬德里暴雨灌地鐵 

    西班牙在歷經數個月乾旱後,近日開始降下暴雨,首都馬德里地鐵遭雨水灌入,馬路成湍急河流;同一時間,東部的巴賽隆納卻極度缺水,海灘上的戶外沖洗區暫時關閉,目前有三成的飲用水得仰賴海水淡化。氣候變遷不斷加劇,周末威尼斯大運河一段河道被染成亮綠色,一度被懷疑是環保人士在惡搞,但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當局為了測試廢水倒入的一種螢光素。
    2023/05/30 19:55
  • 不是惡搞!威尼斯運河染螢光綠嚇壞居民 竟只是場測試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著名大運河(Grand Canal),日前被外媒發現河道突然被染成亮綠色,引發輿論熱烈討論,一度還以為又是某個抗議團體惡作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經過威尼斯當局調查後發現,運河河面染綠根本不是惡搞,是當地為了測試廢水系統是否有正常運作,才倒入一種無毒性的螢光素(fluorescein),這種化學物質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呈現螢光綠色反應,才讓運河突然呈現奇特色彩。
    2023/05/30 09:41
  • 威尼斯運河染成螢光綠 警方緊急展開調查

    義大利威尼斯的運河景色世界知名,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朝聖,不過28日運河部分區域竟然變成詭異的螢光綠,威尼斯警方正在調查原因。
    2023/05/29 15:54
  • 詭異!威尼斯運河染成鮮豔「螢光綠」 居民起床看到崩潰

    義大利著名的威尼斯運河是許多人一生必訪的景點之一,在蜿蜒的運河上搭乘小船欣賞美景十分浪漫,但近日部分河段的河水卻染成了一整片詭異的螢光綠色,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件起因,有人推論可能是環保人士的抗議行動,當局已經採集河水樣本進行分析。
    2023/05/29 09:34
  • 蘇伊士運河又卡!香港籍散裝船擱淺 長度僅長賜輪一半

    位於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又傳船隻擱淺;一艘船籍香港的散裝船「新海通23號」(Xin Hai Tong 23)今(25)日卡在運河南端,3小時40分鐘之後,經相關單位協助脫困。
    2023/05/25 14:41
  • 快訊/台南安平運河現浮屍!1婦漂河面明顯死亡 檢警相驗

    台南有民眾今(21)日上午8點多,路過安平運河望月橋旁時,發現一名婦人在水中載浮載沉,嚇得報警,警消獲報到場,將該名婦人打撈上岸,確認已明顯死亡,由於其身上沒有證件,警方通報檢察官到場相驗,後續將釐清婦人身分,以及確切死因。
    2023/05/21 10:22
  • 台南運河整治30年仍飄臭味? 水利局雙管齊下給解方

    台南市明(2024)年要舉辦台南400年以及台灣燈會,不過地標台南運河,儘管已整治30年,但經曝曬後卻仍會飄出惡臭。對此,台南市水利局說明,已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將從26處箱涵攔截民生汙水來改善,在台南400前,有效改善水質,打造親水家園。
    2023/05/20 13:09
  • 有片/挑戰公權力!闖宅跳威尼斯運河 市長斥:頒發他愚蠢證書

    近日有一支影片在網上瘋傳,是一名男子23日從約3層樓高處,縱身跳進義大利威尼斯運河。外媒指出,目前義大利當局正在追查該男子的下落,讓他接受法律制裁。威尼斯市長也痛批該男子是「蠢貨」,怒轟要頒發他一張「愚蠢證書」。
    2023/03/26 14:25
  • 水都乾到見底! 威尼斯大運河水位創「歷史新低」

    氣候變遷不斷衝擊我們的生活環境,巴西聖保羅州北部地區週末一場暴雨,多座城市出現洪災、土石流,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6人死亡,六座城市進入為期180天的災難狀態;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大運河水位創下歷史新低,導致很多水巷乾涸見底,傳統的「貢多拉」船卡在泥濘之中,讓近期為了威尼斯嘉年華到訪的遊客大失所望!
    2023/02/22 20:00
  • 水都沒水鬧乾旱 威尼斯運河水位創新低

    威尼斯運河的潮汐水線近期異常的低,週日達到平均水位以下66公分,創下水位新低。
    2023/02/22 11:45
  • 圖輯/水鄉澤國竟「缺水」 威尼斯運河乾涸船隻擱淺

    義大利著名旅遊景點威尼斯長年以「水鄉澤國」的印象而廣為人知,該城內有多達2300多條水巷,房屋的地基也都設計在水下,特殊的風貌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但今年因為氣候變遷影響,阿爾卑斯山在冬季時的降雪量遠不如以往,加上當地降雨量不足及高壓壟罩,導致運河水量不足,許多船隻因為缺水而擱淺,房屋地基也外露,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生意也因此受到衝擊。
    2023/02/21 10:56
  • 長賜輪擱淺案丹麥航商提告求償 長榮:責任由船東承擔

    外媒報導,丹麥航商馬士基(Maersk)近期針對長榮海運旗下長賜輪(EVER GIVEN)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一事提告並求償。對此,長榮表示,長賜輪為長榮依論時傭船合約所租賃的船舶,該艘租船擱淺案所衍生的相關責任,應由船東承擔。
    2023/02/13 22:56
  • 台南觀光新體驗!夜航運河遊船 招商擴大旅遊商機

    台南市政府打造運河觀光環境,搭配僅在特殊退潮時段才能鑽過橋梁、體驗全航段環港遊程的運河觀光遊船,頗受遊客好評,市府已針對運河周邊可營運地點進行招商,擴大觀光商機。
    2023/02/12 21:48
  • 慢遊北海道知名港城 OMO5小樽懷舊輕簡又溫馨

    北海道開拓超過150年,小樽可說是道內發展相當早的港都城市,當年因為鯡魚捕撈成為道內的經濟重鎮,很多的金融機構在此,所以也有北方華爾街之稱。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小樽運河,現在的運河已經是遊客來到北海道、必朝聖踩點的地方,一旁倉庫也成為諸多文創產業、商家的據點。
    2023/02/02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