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初才撞船蘇伊士運河又出包 新加坡、開曼群島2油輪相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9:58
根據MarineTraffic發布的影片,可看到Burri號從旁側撞上BW Lesmes號。(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推特)
根據MarineTraffic發布的影片,可看到Burri號從旁側撞上BW Lesmes號。(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推特)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連接地中海及紅海,是歐洲與亞洲重要的貿易貨運路線;船舶追蹤公司MarineTraffic週三援引目擊者描述稱,有2艘油輪在蘇伊士運河相撞,再次引發外界對於蘇伊士運河交通事故導致運輸路線停擺的擔憂。
 
全球約有12%的貿易會通過蘇伊士運河,2021年時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運河擱淺,導致雙向交通中斷6天,嚴重影響貨物配送、使得全球貿易大亂。

 

2021年長榮「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使得全球貿易陷入混亂。(圖/翻攝自aparanjape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稱,此次相撞的2艘油輪分邊是懸掛新加坡國旗、運載液化天然氣的「BW Lesmes號」以及懸掛開曼群島國旗、運載石油的「Burri號」;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沒有立刻證實此消息。
 
據船隻追蹤數據顯示,運載液化天然氣的BW Lesmes號於當地時間凌晨2時55分停泊,船頭指向北方,而Burri號則停泊在距運河南端約19公里處,指向南方。有目擊者稱,埃及當局已成功將2艘船隻移動至運河一側。以便其他船隻通行,不過此次相撞對於船隻的影響尚不清楚。
 

 

 

 
 
據MarineTraffic分享的一段回放影片顯示,在相撞事故前BW Lesmes號已經橫卡在運河上,而Burri號則從旁側撞上BW Lesmes號。後來Burri號被拖至後方,分開了兩艘船。
 
蘇伊士運河本月6日才剛發生一起船隻相撞事故,1艘拖船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導致1名船員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蘇伊士運河#埃及#紅海#油輪#相撞#貿易#地中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1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