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觀光新體驗!夜航運河遊船 招商擴大旅遊商機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1:48
台南推運河觀光遊船,針對運河周邊進行招商擴大觀光商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推運河觀光遊船,針對運河周邊進行招商擴大觀光商機。(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打造運河觀光環境,搭配僅在特殊退潮時段才能鑽過橋梁、體驗全航段環港遊程的運河觀光遊船,頗受遊客好評,市府已針對運河周邊可營運地點進行招商,擴大觀光商機。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南運河觀光遊船於民國106年底啟航,已成為遊客以水上視角欣賞安平及運河美景的另一種選擇,市府於安億橋至臨安橋兩岸沿線欄杆建置金色系燈光,結合運河水影倒映出全長約2.5公里長的金色流域,在夜間航行時別有浪漫視覺氛圍。

 

林國華指出,遊客搭船夜航,除倘佯於運河水域素雅金色光環境之間,搭配兩岸街道大樓燈光水影,感受早期居民水路往返安平至市區的航行歷程,更要俯身鑽越過13座型態各異橋梁,只有在特殊退潮時段才能體驗全航段環港遊程,過程中有導覽人員解說運河故事,並介紹沿線景點。

林國華表示,觀旅局近年將運河周邊可營運地點逐步進行招商,如位於安平水景公園的台南首例BOT旅館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已於去年正式營運,舊魚市場BOT案已甄審出最優申請人準備簽約,運河遊船BOT案也正在籌備公告招商作業中,因運河觀光潛力帶來商機,不少業者摩拳擦掌準備投入。

林國華指出,台南運河乘載過往水路運輸功能,現在成為照亮台南夜空、述說台南故事的觀光軸帶,遊客到台南進行深度旅遊時,可安排時間搭船感受水上視角新體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運河#遊客#商機#台南#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8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