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運動傷害 結果共143筆

  • 「卡哇伊」!6歲童扛8公斤神偶 扮小三太子

    廟會陣頭經常可以看到電音三太子出現,而在雲林北港有個「迷你」三太子團,成員都只有6到7歲,迷你版三太子神偶雖然都是依他們的身材製作,但每一尊至少都有8公斤重,團長說,只要聽到掌聲和音樂一來,他們都可以跳上好幾個小時也不嫌累,但醫生表示,讓孩子扛著超重的神偶,扛太久的話,可能造成運動傷害或脊椎側彎。
    2012/12/03 12:22
  • 【醫療奉獻獎】從無到有致力推動 連倚南被稱「復健之父」

    小兒麻痺、中風、外傷、運動傷害,這些全都少不了復健治療,而說起復健科,台大名譽教授連倚南,可說是台灣的復健之父,早年醫界對復健科相當陌生,全靠連倚南從無到有建立,甚至投身教學,培育復健科人才,全台復健科醫師幾乎都是他的學生,連倚南也是最早推動運動醫學的人,儘管12年前已經退休,不過他退而不休,繼續看診、教學,造福身障者、服務病患,獲得特殊醫療奉獻獎。
    2012/09/13 13:47
  • 建仔外遇/光環留給先生 運動員老婆苦肚裡吞

    運動員常常因為比賽得南征北討,和家人聚少離多,更是常有的事情,王建民的老婆吳嘉姈在婚前就曾經說過,遠距離戀愛很痛苦,才決定婚後割捨親人,和王建民一同去美國;而國內職棒球星陳致遠,因為涉及假球案,妻子秀琴也得上通告賺錢,另一名職棒球員張泰山,先前還因為和女員工過從甚密,夫妻倆得要開記者會澄清,這些運動員背後的女人,不只得常擔心先生的運動傷害,還得面臨和先生分隔兩地,這些苦通通都得往肚裡吞。
    2012/04/24 08:08
  • NBA/〈獨家〉從膝蓋護到小腿 「豪」護具增賣2成

    林書豪左膝痠痛令球迷擔心,但其實豪小子在大學打球時就會穿戴護膝,避免舊傷復發,而隨著林來瘋熱潮,籃球專用的護具詢問度提高,像是保護膝蓋骨的「護膝」,以及避免小腿抽筋的「護小腿」,近期銷量都成長2成;專業醫師就說,這些護具的確有保護功能,但想要避免受傷得加強訓練肌力及協調性,而且如果真的受傷還是要就醫,別以為戴護具就能Hold住運動傷害。
    2012/03/26 19:10
  • NBA/「過度使用了」 左膝舊疾「豪」酸復健

    紐約尼克以20分的差距獲得絕對勝利,穩坐排名第8的位置,這場比賽林書豪只有上場23分鐘,是新教頭伍森上任後,出場時間第二少的比賽,他也拿下13分三助攻的佳績,場上不斷用身體碰撞,取得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但好幾次碰撞再加上NBA這一季場次密集,大家也擔心林書豪會不會有運動傷害,事實上,他也在第三節下場,就立刻和防護員到更衣間仔細檢查。
    2012/03/25 13:10
  • 動輒2-3米!越丟越高 啦啦隊競技險象生

    新竹馮姓女大生練習啦啦隊高空拋接時,不慎摔落,成為國內第一起競技啦啦隊員,在拋接過程中摔死的意外;不少啦啦隊為了挑戰自我,拋接的高度越來越高,危險性也相對提高,美國調查,國內運動傷害造成原因發現,造成女運動員重傷的運動,5成都是啦啦隊。其實啦啦隊練習時,都應該在地上鋪設防護軟墊,減緩隊員摔落地面的程度,這次發生意外,就是因為地上沒有鋪設防護墊,才讓女大生因此喪命。
    2011/11/08 07:55
  • 〈獨家〉「喀喀聲」才有療效 治療師:勿強求

    不管是運動傷害,還是上班久坐,現代人文明病越來越多,很多人喜歡到按摩養生館,給芳療師按一按紓整筋骨,但你有注意過,在按摩的過程中,一些關節的地方,常常都會發出喀喀的聲音,有的推拿師甚至還會刻意弄出這樣的聲音,才表示有效果,不過其實這種喀喀的聲音,物理治療師說,只是關節裡的壓力被釋放,或是韌帶滑動的聲音,跟療效完全沒有關係,刻意追求的話,還有受傷的風險。
    2011/10/06 19:18
  • 〈獨家〉墾丁大街路邊推拿 無照進行風險高

    每到夏天,墾丁大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但現在竟然連路邊推拿都出現,沒有店面,只有幾張簡單的小沙發,業者就大剌剌的在路邊攬客做生意,似乎是看準到墾丁玩水的遊客多,可能受傷,布條上還特意強調運動傷害,只是衛生署之前才認定推拿是醫療行為,沒有醫師執照不能執行,因此這樣路邊雖便替人推拿,恐怕已經觸法。
    2011/10/06 19:08
  • 玩Xbox不節制! 當心腳發炎成網球肘

    暑假喜歡待在家,玩Xbox或是Wii等體感遊戲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沒有節制,長時間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高雄一名35歲的婦人,就是因為兒子放暑假,一口氣玩體感遊戲6小時不休息,想不到隔天一下床,腳底嚴重疼痛無法行走,就醫之後發現,原來是玩遊戲時,不斷跳躍又沒控制時間,得了足底筋膜炎。
    2011/07/07 00:25
  • 名醫診滿開刀多 忙中未確認患部

    開錯腳的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張宗訓,是國內少數專攻運動傷害的名醫;根據他的病人描述,這位張大夫的醫術頗有口碑,所以門診常爆滿,動手術更要提前半個月以上預約;不過這位名醫以細心著稱,怎麼會開錯腳呢?其實6年前,骨科醫學會曾統計,有4成醫師聽過同業開錯部位,因此才會推動手術標記的措施,沒想到,即使做了記號,還是發生開錯刀的事件。
    2010/06/22 12:09
  • 歐巴馬健檢膽固醇超標 醫建議戒菸

    美國總統歐巴馬入主白宮後,第一次進行健康檢查,整體健康狀況不錯,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問題,喜歡吃漢堡、甜食的歐巴馬,膽固醇指數稍微超標,因為喜歡打球,歐巴馬左膝蓋有運動傷害,另外還沒有完全戒掉菸癮的歐巴馬,醫生也建議他早點戒菸!
    2010/03/01 16:31
  • 王建民復健狀況好 已完成70%

    美國運動傷害專家安德魯斯醫生,今天首度接受媒體訪問,談論王建民的復建狀況,安德魯斯稱讚王建民果然是個傑出的運動員,他的復原狀況才能如此迅速,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的報導。
    2010/01/06 11:22
  • 復健狀況佳 王建民5月可上場

    王建民肩傷的關鍵報告,今天有了初步結果,在經過運動傷害專家安德魯斯的檢查之後,王建民復健情況超乎預期,最快2月底站上投手丘投球,5月即可比賽,顯示王建民肩傷復原得很好,聽到這個好消息,王建民非常開心。
    2010/01/05 10:34
  • 〈快訊〉王建民結束手術 球隊等報告評估

    根據美聯社報導,旅美投手王建民已經結束了他右肩的關節鏡手術,美國運動傷害權威醫生安德魯,星期三為王建民右肩膀動刀,不過手術結果,王建民的右肩膀情況如何,目前洋基隊還在等待醫生的評估報告;至於王建民投球的時間表,還要看他未來復建的情況,再做決定。
    2009/07/30 08:55
  • 建仔見運動傷害權威 判斷是否動刀

    「台灣之光」王建民的肩傷到底情況怎麼樣?是不是會影響到未來登上投手丘的時間?面對這些疑問,王建民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在美國的星期一飛往阿拉巴馬州,與曾經在2001年,幫他肩膀動過刀的運動傷害權威安德魯醫生見面,才能知道肩傷的情況,是不是有必要再次開刀。
    2009/07/27 11:25
  • 「痛到快炸掉」 蕭敬騰撞傷憂要開腦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蕭敬騰,竟然在上週三跟好友小豬羅志祥半夜打籃球時,不慎撞傷頭部,當場倒地喊痛!當時蕭敬騰不以為意,覺得只是輕微的運動傷害,不過疼痛不斷持續,就好像整個頭快要爆炸! 結果到了25日晚上痛到受不了,趕緊傳簡訊向經紀人求救,前往醫院做斷層掃描,雖然初步排除腦震盪,但不排除有腦水外溢的可能性,這也讓蕭敬騰這幾天相當憂心。
    2009/05/28 11:38
  • 「鞭轉20年功只花2個月」 蔡依林受傷

    才剛出新專輯的蔡依林,現在傳出因為苦練芭蕾舞20圈鞭轉,導致整個肩胛骨歪斜,大腿肌肉拉傷,甚至連她的舊疾腰傷也一併復發,在日前拍宣傳照的時候終於支撐不住,當場痛到飆淚,經紀公司這才發現蔡依林身上的運動傷害已經相當嚴重,因此決定要取消3場校園演唱以及6場商業演唱活動,損失可能將近超過2千萬元。不過,有傳言指出,蔡依林取消3場校園演唱會,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之前舉辦過4場活動票房不佳,所以承辦的單位因此喊煞車取消。
    2009/05/14 13:14
  • 長跑標準恐變嚴 軍練跑「挫咧等」

    馬總統希望軍方,3千公尺的及格標準,可以比14分鐘還要快一些,TVBS觀察到在中正紀念堂等幾個公共場合,不論是將領階級,還是剛入伍的小兵,都趕快加入練跑行列;只是體能專家認為,3千公尺的長跑標準,如果訂太嚴苛,一般人可能會負荷不了,反而會有嚴重的運動傷害。
    2009/02/16 18:39
  • 衝浪前先來段瑜伽 暖身不易受傷

    溫和的瑜珈和動態的衝浪,這兩項運動很難讓人聯想在一起,不過加拿大有一群衝浪好手,最近卻苦練瑜珈,目的是要讓自己的衝浪技巧更上層樓,因為他們發現,透過瑜伽鍛鍊身體的柔軟度,讓他們在衝浪時,可以將運動傷害降到最低。
    2009/01/02 22:38
  • 跳水名將胡佳 不惜失明力拚奧運

    大陸國家隊運動員備戰北京奧運,即使身負嚴重的運動傷害也不敢怠懈,大陸跳水小將、曾經奪下上屆奧運男子跳水世界冠軍的「胡佳」,出現視網膜剝離症狀,如果再參加比賽,將有可能雙眼全盲;不過即使如此,但因為大陸身為2008奧運的東道主,舉國上下對國家代表隊寄予厚望,為了拚金牌,就算可能失明,胡佳也只能拚了。
    2008/06/21 19:31
  • 中華職棒/傷口只3個洞 張家浩術後返球場

    對於棒球明星來說,手臂就是吃飯傢伙,只要運動傷害一開刀,很難不影響表現,現在最新的肩關節鏡,不必開刀打開肩膀,只需要3到4個小洞,用內視鏡的方式就能治好傷害,減少可能的後遺症,張家浩就接受了這個手術,今年能夠順利重返球場。
    2008/02/25 19:50
  • 腰痛腎癌末期! 青棒選手求生

    小心腰痛也可能要人命,最近有一名年僅18歲的青棒選手,練球之後,發覺腰痛,原本以為只是運動傷害,沒想到卻被診斷出是腎癌末期,醫師說,這種病原本好發於中老年,這麼年輕就發病,台灣只出現過2例,真的十分罕見。
    2007/12/04 18:42
  • 【北京城拚奧運】大陸體操奪金希望 全力備戰苦練

    為了北京奧運拼獎牌,地主國中國大陸所有體育選手,現在正全力衝刺,希望一舉奪牌,而被看好體操項目奪金的世界冠軍楊威,也在密集訓練,但他也練出不少運動傷害,對此大陸國家隊的秘密武器,就是中西合璧,以中醫經絡按摩,為運動員治療的物理治療師,透過Discovery頻道所提供的畫面,來看來看大陸準備奧運的情況。
    2007/08/24 22:27
  • 前棒球國手賣雞腳凍 香Q有嚼勁

    前棒球國手林世虔,7年前因為運動傷害退出體壇後,接手家族生意賣起「雞腳凍」,他的獨門配方就是用20種中藥材作調味,熬煮2個小時後再急速冷藏,保留雞腳的豐富膠質,吃起來香Q又有嚼勁。
    2007/07/31 18:19
  • 玩Wii受傷! 連5小時險成永久傷害

    放暑假,在家玩Wii,小心玩太久玩出永久性運動傷害!台中一名8歲女孩連玩4、5個小時不休息,結果雙腳相當痠痛,得了運動傷害,雖然治療後沒事了,但醫師說,如果小妹妹玩更久,可能會造成「永久性肌肉痠痛」,根本治不好。
    2007/07/24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