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運動傷害 結果共143筆

  • 健身房求健康反受傷 「意外責任險」可賠

    為了更健康,民眾上健身房,但運動過程受傷了,倒底有沒有理賠!為了保障業者和運動的民眾,有的健身房會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一旦有人發生意外,會委託第三方調查,如果是正常使用器材受傷,業者會理賠,但若是非正當使用,也可能不賠!
    2019/07/30 12:45
  • 激情時沒做防護措施 膝關節易受傷?

    世界上大概沒有哪位建築師能與老天爺媲美,能造出如膝關節般精巧的結構。經由一個複合關節,即可使小腿前後移動、左右旋轉。連結支撐身體大部份重量的兩塊大骨頭──股骨與脛骨。另外還有薄如紙般的軟骨存在其間,藉以減少這兩大塊骨頭彼此摩擦。
    2019/02/18 17:28
  • 跑步、爬山傷害膝關節? 醫師這樣解釋

    許多民眾認為,跑步、爬山、爬樓梯這些運動會對膝蓋造成負擔,進而傷害膝關節。但醫師澄清,除非關節本來就受傷,否則在正確的姿勢下跑步、爬樓梯、爬山、有氧運動、重訓都不會加速關節退化。
    2018/12/21 15:46
  • 胸痛誤當運動傷害 40歲男心肌梗塞險喪命

    40歲的楊先生近一年來,左胸靠肩膀處偶有不適感,他本以為是運動傷害,日前他參加自行車賽,途中,突然倒地送醫,檢查發現突急性心肌梗塞,緊急手術,救回一命。
    2018/11/09 13:01
  • 花34萬買訂做單車竟尺寸不合 業者拒退款

    台中一名吳先生105年7月花34萬買訂做頂級公路車,但是交車時,吳先生就發現尺寸不合,但銷售員告訴他,多騎就會改善,但隔天電子變速器就沒電,而且他騎了10個月,還騎到腰酸背痛,事後向店家反映,要求退錢被拒絕,吳先生到官網留言抱怨銷售員,反被店員告公然侮辱,不過業者不願回應。有單車達人說,騎腳踏車本來就不符人體工學,無論騎什麼車型都建議要fitting,避免運動傷害。
    2018/05/24 13:58
  • 55歲男吞17顆止痛藥+喝酒! 洗胃才保命

    通常民眾只要有頭痛、經痛或是運動傷害,習慣就吃止痛藥。食藥署就統計,台灣人1年就要吞掉9億顆止痛藥,就有一名55歲男子因為頭痛,一次吃17顆止痛藥,沒想到吃了沒改善,竟然喝酒想麻醉止痛,最後緊急洗胃才保住他一命。
    2018/05/17 12:19
  • 選手不再靠天吃飯 運動也能精密分析

    田徑選手要怎麼跑得更快,體操選手如何挑戰極限,不是埋頭苦練就可以了,這些都運動科學大有關係,也因此物理治師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們是奪牌選手的幕後推手,對於選手的生理機能,做精密分析,除了事後的受傷復健, 更積極針對哪些肌肉群,該怎麼鍛鍊,讓身體準備好應付進階練習,只可惜這樣的觀念,在台灣並不普遍。  
    2018/03/20 23:05
  • 北市聯醫與台大、輔大合作 成運動選手後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台大、輔大合作,提供北北基48所高中體育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相關醫療照護,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盼發揮聯醫社區醫院功能,作為選手競技場上強力後盾。
    2018/01/22 14:55
  • T怪客踢新聞/過年請吃月餅 怪啊

    蔣萬安不玩了,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選戰本來有點像樣的熱身,就突然冷了、抽筋了,這會是很麻煩「運動傷害」。
    2018/01/22 12:43
  • 「泰雅飛鷹」連德安勇敢追夢 無舵雪橇冬奧門票入手

    曾懷抱進軍NBA的泰雅青年連德安,國二嚴重運動傷害斷送了他的籃球夢,從此他踏進銀白冰雪世界,在急速彎道找到人生新方向,明年平昌冬奧他如願再次取得雪橇奧運門票。
    2017/12/25 17:17
  • 她年逾180天守護 助戴資穎成球后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運動傷害防護師陳盈璇一年超過180天照護,助戴資穎成為羽球世界球后,她的細心讓戴資穎讚不絕口得說,「好像被寵壞了,因為現在都習慣有人跟在身邊照顧」。
    2017/12/05 18:03
  • 紀錄速度、跑步狀態 智慧跑鞋變私人教練

    現在很多東西都講求智能化,美國一間公司推出智慧慢跑鞋,不僅可以連接APP記錄跑步的頻率跟速度,還有語音教練會教你該怎麼跑,才不會讓自己受到運動傷害。
    2017/12/04 21:32
  • 蘇利文觀察台灣投手  點出投球機制問題

    中華職棒為期5天的專業投手訓練營今天結束,佛州棒球農場學校校長蘇利文點出,觀察台灣從基層到職業球員,普遍有投球完減速動作不完全的問題,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2017/12/02 19:32
  • 運動出現5大徵兆 恐是猝死警訊!

    愈來愈多的人開始運動健身,而適當的運動,能夠改善、維持身體健康或者延緩健康的流失。但是不適當的運動反而會造成運動傷害,甚至若有這五大徵兆,恐是猝死警訊。
    2017/11/23 15:01
  • 全民瘋健身 找對教練事半功倍

    日前香港媒體報導,當地的健身場所只有3成的教練持有合法的證照,導致不少香港民眾健身反而受到運動傷害,台灣的業者說,台灣的證照制度比較齊全,像是各項體育協會還有體育署都有核發證照的機制,甚至還有業者去考國際證照加強競爭力,健身業者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各自需求,尋求教練協助,運動起來比較有效率又不容易受傷。
    2017/09/15 20:39
  • 膝蓋反覆腫脹疼痛 僵直性脊椎炎作祟

    19歲的男大學生近幾個月來右側膝蓋反覆腫脹疼痛,就診懷疑是運動傷害,甚至以為是痛風,台中醫院免疫風濕科醫師鄭硯寧今天表示,經詳細檢查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
    2017/09/15 12:10
  • 中醫師登上國際賽事 守護世大運選手

    大林慈濟醫院有6位中醫師參與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醫療照護,中醫師鄭秝丞表示,中醫在運動傷害中更能發揮即時緩解、治療效果,在里約奧運中,就有多位知名運動員嘗試過。
    2017/08/17 16:42
  • 跑步機不是人人都能上 兩大測試看你是否有資格

    根據「仰臥起坐不正確恐癱瘓!快跟教練這樣做」,這篇提到一般大眾常用的三大心肺健身器材,跑步機、滑步機、飛輪,跑步機屬三大運動器材中最危險的一項,因跑步時腳會離開地面,產生低衝擊,若跑一萬步,步法皆錯,那就相當於造成1萬次的傷害。
    2017/08/07 19:01
  • 吳浚鋒力拚世大運 提升表現全靠防護員

    台灣游泳好手吳浚鋒積極備戰世大運,他今天表示,唯有讓肌肉完全放鬆,才能增進訓練、比賽效果,這是他尋求運動傷害防護員幫助的原因。
    2017/08/03 18:49
  • 靚女愛慢跑穿錯鞋 腳腫痛驚見指甲反黑

    南投一名洪姓女子,熱愛慢跑,一個禮拜跑3、4次,最近她發現腳趾不只腫連走路會痛,甚至右腳中指的指甲變黑,趕緊到醫院求助,從骨科轉到皮膚科,才發現原來是她的跑鞋不合腳,長期下來才會造成指甲瘀血變黑甚至疼痛,醫師說慢跑要穿合適的鞋子,跑步姿勢也要正確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2017/04/10 12:40
  • 久坐全身痠痛 APP助隨時隨地可復健

    有運動傷害或久坐導致全身痠痛時,不少人需要復健治療,元智團隊研發行動肢體復健系統,透過智慧手機APP和動作感測器,可隨時隨地復健,節省時間成本。
    2017/03/22 12:52
  • 運動過度 葉俊榮拄拐杖立院備詢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拄著拐杖,他說,4日運動強度太強,有點發炎,左腳無法施力,還沒機會看醫生,「趕快去買拐杖」。
    2017/03/06 10:56
  • 參加母校校慶 許淑淨捐水療製冰機

    崙背國中今天舉辦58週年校慶,奧運舉重唯一雙金國手許淑淨回饋母校,捐贈物理水療機和製冰機,希望學弟妹減少運動傷害。
    2016/12/16 17:56
  • 運動前熱身不可少 但你做對了嗎?

    運動前暖身,經常被忽略,不少人一頭熱的就開始運動,因而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的出現,不過,暖身運動也不是有做就好,確實的動作才能達到「預熱」效果,減少運動傷害出現。
    2016/12/06 10:20
  • 省教練費!TRX看影片自練 反倒肌肉拉傷

    健身活動越來越夯,不想花錢上健身房,不少民眾網路上看教學影片自己鍛鍊,但像是TRX這種懸吊阻抗訓練,如果沒有專人指導過,僅看影片自己練習,只要姿勢角度不正確,就很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反倒運動傷害。
    2016/09/18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