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獨家〉從膝蓋護到小腿 「豪」護具增賣2成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書豪左膝痠痛令球迷擔心,但其實豪小子在大學打球時就會穿戴護膝,避免舊傷復發,而隨著林來瘋熱潮,籃球專用的護具詢問度提高,像是保護膝蓋骨的「護膝」,以及避免小腿抽筋的「護小腿」,近期銷量都成長2成;專業醫師就說,這些護具的確有保護功能,但想要避免受傷得加強訓練肌力及協調性,而且如果真的受傷還是要就醫,別以為戴護具就能Hold住運動傷害。

各式各樣,大小不同的護具,全是籃球員必備,受到林來瘋熱潮影響,相關護具詢問度也跟著提高。護具業者林君品:「這邊有2條支撐條,可以加壓強化這邊固定。」

仔細看,民眾右腳穿戴上的護膝還有護小腿,和林書豪在球場上,穿的是同款護具,業者說,這款護膝的正中央,有凸起的墊圈,可以保護膝蓋骨,下方護小腿,則是幫助固定肌肉,可以避免抽筋。

民眾:「(籃球)長期打下來,其實膝蓋、腳踝都會受一些傷,所以戴護具上去,對打球就會有幫助。」

護具銷售有多好,看看運動用品店一整個壁架上排滿滿,因為從林來瘋熱潮,護具業績成長至少2成。運動用品店店員:「並不是受傷的人變多,是運動的人潮變多了,相對(護具)的銷售量會提升。」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如果腳的協調性不好,踩在這裡,這一扭,膝蓋就扭到了。」

由於籃球特別重視腳步移動,因此對膝蓋負擔不小,醫師說穿戴護具的確有預防效果,但要避免受傷,肌力訓練更重要。簡文仁:「因為你的肌肉力量強,本身就有穩固的作用,再加上你透過訓練,協調性會變得比較好,反應變得快,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醫師也提醒,護具只是輔助功能,要是真的受傷,還是要就醫、多休息,免得傷得更重,危害運動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51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