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週休二日 結果共262筆

  • 勞團提3大訴求 25日上街抗議

    多個勞工團體反對政府砍掉7天國定假日,號召全民在10月25日下午走上街頭抗議,要求週休二日修法草案回到委員會審查、召開公聽會及堅持休假123天等訴求。
    2016/10/19 11:46
  • 盼週休二日修法重回初審 學界發起連署

    日前週休二日修法草案通過初審,學界也發起連署,希望此修法草案重回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議。
    2016/10/14 17:46
  • 怒求重審!1分鐘砍掉7天假 大學教授號召連署

    日前立院召開週休二日修法審議,藍綠兩黨立委在會議室大打出手,吵得不可開交,就在一陣混亂中,召委陳瑩火速唸完法案後,直接宣布停止討論,草案全數保留送出委員會審理,7天假在短短1分鐘內通過初審遭砍,不但讓國民黨立委大吼不公,也引起民眾眾怒!
    2016/10/14 11:08
  • 抗議7天假被砍 勞團丟雞蛋抗議

    行政院版攸關週休二日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初審通過,引發勞團憤怒,在立法院門口丟雞蛋抗議。
    2016/10/05 11:54
  • 快訊/一分鐘審完「週休二日」 藍委批違法

    落實週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案」,上午立法院在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下,用1分鐘時間就將各版本草案都送出委員會,交付朝野協商,在野黨表達強烈抗議。
    2016/10/05 09:53
  • 行政院:週休二日修法 把握3原則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希望在全國國定假日統一、落實週休二日, 及勞工充分休息這3個原則下,進行勞基法修法。在這3 原則下有各種方案,「沒有所謂幾天假不見的問題」。
    2016/10/03 18:23
  • 血汗制度化! 陸網路業「996工作制」惹議

    朝九晚五、週休二日,這是一般人眼中正常的上下班工作量,不過在大陸現在正夯的網路行業可沒這麼好運,當地不只一家公司推出所謂的「996工作制」,也就是每天朝9晚9工作12小時、一星期工作6天。
    2016/09/25 13:37
  • 快訊/國定假日遇週休 勞動部:可以補假

    由於勞基法修正案可能無法在年底前修法完成,勞工今年還有5天國定假日可放。勞動部表示,如果國定假日碰上排休日,像是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剛好遇到週休二日,勞工可以補休,雇主也應該給予補假,否則可依法處以2萬到30萬元罰鍰。
    2016/09/21 19:59
  • 超大車內空間運用 MPV成家族出遊首選

    趁著週休二日全家出遊,該選什麼樣的車才能滿足空間上的需求?國外網站選出幾輛適合親子出遊的多功能休旅車,外型和空間表現、甚至是對危險駕駛行為的預警系統都成為評價的指標。
    2016/09/05 21:20
  • 要求台鐵減200班次 9成駕駛要求合理休假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日前發動連署,要求讓台鐵駕駛能夠依法有合理休假,包括「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共獲得94.3%的台鐵司機連署,已送出連署書給台鐵工會,要求工會與台鐵協商,每天減少200個蚊子班次。但中秋連假在即,交通部承諾,減班絕不會影響連假的台鐵疏運。
    2016/08/11 10:30
  • 快訊/台鐵駕駛連署週休二日不加班 10點說明

    休一延後至10月上路,但是台鐵仍舊人力嚴重不足,台鐵駕駛連署週二日不加班,台鐵局在上午10點要在台北車站說明,不排除本月就依法休假;台鐵局將於8月1日上午10時在台北站大貴賓室召開記者說明會。
    2016/08/01 08:13
  • 民調/霧煞煞!近5成不懂一例一休 僅14%贊成

    勞動新制將於8月1日上路,屆時勞工不得連續工作7天,上班6天至少要休息1天,造成客運業者反彈,認為人力調度困難。而為了更進一步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勞動部提出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認為是折衷版本。
    2016/07/28 16:08
  • 失約資方以保持距離? 勞資僵局總統難解

    工商協進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大會,但最後卻沒到場,有學者解讀,蔡總統曾表態支持資方一例一休,也曾和勞團喊話挺週休二日,這回邀請失約,似乎要與勞資雙邊拉出距離,交由行政院處理,但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取消夜宴7大工商團體,似乎同樣處於被動角色。
    2016/07/27 18:08
  • 昔掛保證「實質」週休2日 勞團斥總統跳票

    勞團怒斥新政府上任後才冒出「一例一休」,對照蔡總統今年1月用總統候選人身份和工鬥團體座談,鏗鏘有力說自己堅持的事「實質」的週休二日,也不能在制度轉換中造成勞權受損,但對照全面執政後,甚至把腦筋動到勞工7天假上,勞團認為執政黨非常配合資方,府方強調總統立場一致,確保工時不能過長,「大方向」還是週休二日,而休假則是要全國一致。
    2016/07/22 19:27
  • 網封綠營白賊義 蔡:落實週休二日從沒變過      

    民進黨推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卡關,不但勞團與在野黨反對,連執政黨內也有不同意見,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質疑蔡英文總統選前與選後承諾不同,是「綠營白賊義」的批評。對此,總統府強調,蔡對落實週休二日的態度,從沒變過。
    2016/07/22 16:18
  • 沒操作ATM就吐鈔?一銀被盜領7000萬元

    正常程序在ATM領錢需要提款卡,但就在11日深夜,傳出第一銀行某分行提款機於週休二日期間遭到異常盜領,事後清查有20家分行34台ATM異常,在沒有操作ATM的情況下,2天共被盜領7000多萬元,由於事發都是同一機型,初步判定可能是被植入驅動程式造成自動吐鈔。
    2016/07/12 02:38
  • 一例一休報告! 藍批「冒牌週休」綠:進步立法

    勞動部長到立法院針對一例一休報告,面對立委質詢,國民黨立委砲火猛烈不斷一例一休是冒牌的週休二日,而民進黨立委則是強調一例一休是進步法案,會有爭議是因為勞動部沒有向民眾說清楚,不過同樣是綠委的林淑芬反而大聲的對部長說,沒有勞工喜歡加班。
    2016/07/06 17:54
  • 一例一休你瞭解嗎?行政院懶人包說分明

    行政院推「一例一休」,休假二日中,一天是「例假」不得要求勞工出勤,另一天則是「休息日」,「休息日」在經過勞方同意後可以加班,相較之下比「週休二例」更彈性,行政院也特別在臉書PO出13張圖表,告訴民眾「週休二日為何不是兩例假,要一例一休?」等問題。
    2016/06/29 18:56
  • 員工年上班178天? 勞團:企業試圖美化工時

    勞工週休二日新制通過後,企業表示,每年員工工作天數只有178天,但勞團批評這個數字,是把每年員工能請的30天病假,婚假、陪產假都算進來,一般員工根本請不到這麼多,跟勞團算的266天相差近百天,不過專家表示,國外罷工狀況也很多,像是正在進行的法國罷工,延燒到各個行業,罷工一年都算常見。
    2016/06/29 12:05
  • 拗員工加班先失血! 勞動部草案加碼加班費

    行政院要以「一例一休」制落實週休二日,靠「加班費加碼」保障勞工休假權益,月薪3萬6上班族為例,原本一天日薪1200元,未來老闆如果要他加班,一天可領3100元,勞動補已經把草案送進行政院;有趣的是行政院公布問卷調查,並不是人人反對假日加班,有8成6民眾贊成勞工可以自願加班,只要雇主如數給付加班費。
    2016/06/28 21:33
  • 勞工必看!週休二日變「一例一休」差在哪

    行政院推全面週休二日,新做法是休假二日中,只有一天是「例假」,另一天則是「休息日」,簡稱「一例一休」。由於《勞基法》規定「例假」不得要求勞工出勤,否則違法,但「休息日」非「例假」,因此可以加班。勞動部強調,「一例一休」比「週休二例」更彈性,加班的前提是勞方願意,工資也會加發,不見得是完全不利於勞方。
    2016/06/28 13:11
  • 7天假沒了? 週休二日政院定調「一例一休」

    行政院研擬將以「一例一休」制,落實週休二日,上班族目前通常一週放2天假,可能改為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若老闆要求勞工休息日上班,可以拒絕,或是領取約2.33倍的加班費,但就怕這會期火速通過,原本恢復的勞工國定7天假要被刪除,在野黨大力撻伐。
    2016/06/28 11:37
  • FOCUS/100年老字號 鶴卷溫泉旅館拚發展

    日本神奈川一間百年旅館以舉辦將棋名人賽聞名,更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參考原型之一,卻因為經營不善七年前曾經瀕臨倒閉,旅館的第四代少東,本來在汽車大廠擔任研發工程師,奉命回家拯救家業,他用最擅長的IT技術,自行開發雲端管理系統,客人的口味偏好、浴衣尺寸甚至是興趣愛好,這些過去只存在服務生腦子裡的資訊,透過數據視覺化,讓全體員工情報共享,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甚至,為了解決旅館業的高離職率,他打破業界常規宣布每週都週休二日,一連串的改革,短短兩年就讓老旅館轉虧為盈,營業額提升50%,他甚至乾脆另外成立IT公司,販售自己開發的管理系統,以低廉的價格,幫助中小型旅館IT化,目前已經有180間旅館採用。
    2016/06/21 20:17
  • 還勞工7天假! 林全「給甜頭」等新會期修法

    行政院正式公告,原本取消勞工七天假期全數恢復,但其實不一定放得成,若新會期立院審查修正草案,勞工落實週休二日,7天國定假日可能就此刪除,在野黨也表態「不一定幫忙」,勞團代表抱怨,政院暫時恢復假期只是先給甜頭,甚至立院公聽會上,有商總代表說「加班有益身心健康」。
    2016/06/21 18:14
  • 全面週休二日? 勞動部長:從一例一休開始

    新政府上任後,宣示推動全面「週休二日」,勞動部推出勞基法修正草案版本,將原本「每7天應有一天例假」的規定,調整為「2天休假,一天是例假,一天是休息日」,雇主若要求勞工在「休息日」出勤,工資要加倍發放,但勞團質疑這樣是「假的週休二日」,甚至批評「勞動部帶頭當小偷,偷走勞工的假」。
    2016/06/08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