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操作ATM就吐鈔?一銀被盜領7000萬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0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02:45

正常程序在ATM領錢需要提款卡,但就在11日深夜,傳出第一銀行某分行提款機於週休二日期間遭到異常盜領,事後清查有20家分行34台ATM異常,在沒有操作ATM的情況下,2天共被盜領7000多萬元,由於事發都是同一機型,初步判定可能是被植入驅動程式造成自動吐鈔。

第一銀行於12日凌晨在官網發出文稿,坦承遭到異常盜領。由於行ATM提款機遭異常盜領,目前已緊急報警,並向調查局備案,經全面清查銀行ATM,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因皆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之同一款機型,目前該款機型已全面暫停服務。

 

一銀強調,遭盜領ATM皆非透過本行帳務系統取款,不影響任何客戶存款,客戶權益完全受到保障。
 
本案因其中一家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異常,經調閱ATM監視影像,發現疑似2名不明人士帶帽子和口罩,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並立即將現金裝入背包離開,作案過程約5~10分鐘,交易皆集中在7月9日和7月10日,已展開全面清查。
 
目前本案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多萬元,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已請警方積極偵辦中,第一銀行表示,短期間造成客戶領款不便,也請客戶見諒,將盡速查明原因後,恢復正常運作。
 

圖/TVBS資料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提款卡#自動提款機#ATM#盜領#第一銀行#驅動程式#木馬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5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