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通行證 結果共406筆

  • 奧步?佔山屋嘸住「搶武陵通行證」 山友怒

    武陵櫻花季大盛開,但交通管制都得住宿申請通行證才能進入,有遊客為了賞櫻花卻占用山屋,像是前一個月,228連假山屋幾乎滿床,實際入住卻不到20人,原來很多是申請到通行證後臨時取消,雪霸管理處統計已經90人違規,會停權半年,未來也會對交管措施再檢討。
    2021/03/01 19:06
  • 武陵賞櫻不爬山 占山屋床位列黑名單

    武陵櫻花季,遊客為了賞櫻花,卻占用山屋,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清查,二月份櫻花季交通管制以來,有7、80人,登記了山莊床位,未取消也沒使用,其實假登山名義,申請入園通行證,卻佔用了真正要登山的人,沒有名額申請,目前清查7、80人,列為黑名單。
    2021/02/28 13:59
  • 快訊/國際推「新冠通行證app」  陳時中:可參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將推出數位新冠肺炎的通行證app,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以參考跟進」,但有效性和規格都必須先定義清楚,另外國內昨天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案944至947,分別來自美國及馬來西亞,4人都曾在國外確診並持有陰性證明來台,都是因自費採檢進而發現確診。
    2021/02/25 09:49
  • 是否使用數位疫苗護照? 陳時中:目前只能參考

    外媒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將推數位通行證,顯示旅客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狀況、核酸檢測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當中學理有效性及規格仍有待釐清,目前只能參考。
    2021/02/24 16:35
  • 沒預約進不了!上帝的部落櫻花季 盛開

    想要賞櫻的觀眾朋友,得要把握最後年假的時間了!但每年總是吸引滿滿人潮的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這一次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就無法順利上山了,因為為了讓交通順暢,以及人流管控,得要先申請通行證,每天限定機車汽車各100台,不過如果來不及預約的,新竹市區還有新竹公園,有三大景讓你拍好拍滿,今年850棵櫻花幾乎全都盛開。
    2021/02/15 18:00
  • 遭濫用?綠委爆:立委有5張「免高乘載通行證」

    春節連假高速公路塞車難免,交通部因此實施,高乘載管制控制車流量,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爆料,高公局其實都有給每個立委辦公室「五張通行證」的額度可申請,不過原本要做為公務用途,卻有濫用的情形,反而成了國道塞車幫兇。
    2021/02/14 19:05
  • 口罩賠本賣!藥師怨「政府搶生意」:都給他們賺就好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口罩」也成為全民出入公共場所的「通行證」。自去年12月31日起,購買實名制口罩調整為14天可以40元買10片,平均每片價格降至4元,但就有藥師抱怨,民眾早已在先前一波鬆懈期囤了不少口罩,即便現在降價也沒什麼人買,直言台灣口罩已經崩盤,「連政府都在跟民間搶市場」。
    2021/01/12 16:37
  • 快訊/陽明山恐下雪 「入山證、掛雪鏈」3階段交管

    最新消息!因應陽明山區可能降雪,台北市警察局(1/7)傍晚開始,實施3階段交通管制。巴拉卡公路,夜間時段限制只出不進。民眾從仰德大道進入陽明山區,必須有通行證,通過管制點必須加掛雪鏈;民眾行駛替代道路,如果沒有通行證,抵達管制點也必須加掛雪鏈。
    2021/01/07 17:56
  • 航空界推共同通行證 出國須備電子疫苗護照

    今年因為疫情,出國旅遊的計畫都泡湯, 許多人期待明年能逐漸恢復國際旅行。 但2021年要出國, 可能不只要記得帶一般的護照, 還得配備電子疫苗護照。
    2020/12/29 15:00
  • 航空業損失1570億美金 疫情重創下新變化

    疫情重創航空業,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今年及明年損失高達1570億美金,就怕病毒隨著旅客趴趴走,機場以及航空公司都有新的防疫規定,像是出現所謂的「陰性檢測班機」以及「健康電子通行證」,就是要確保所有旅客都有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
    2020/12/27 17:39
  • 快訊/燈會交管挨轟! 竹市修正「範圍、時間縮減」

    日前新竹市府公布了2021燈會的交通管制,引發民眾強烈的反彈,現在也推出改善方案,包括燈區範圍縮小,學校恢復正常上下課時間,展演時間也縮短,平日晚上6點到晚上9點,假日則延後到9點半,計程車、機車都可以自由通行市區,但是在經國路、自由路、中華路、南大路跟西大路的燈會疏導區,汽車還是需要通行證才能進入,希望可以減少管制對民眾帶來的不便。
    2020/12/24 12:57
  • 108課綱通行證/教學相長一起進步 老師能不變嗎!?

    教學現場要改變,可以只要求家長和學生嗎?別忘了教室裏,最有權力的人是老師!如果數學就是公式背一背;國文就是注釋和生字教一教,這樣的教法或許沒有錯,但是要怎麼跟上時代的腳步?
    2020/12/20 00:03
  • 108課綱通行證/教學現場國中篇 北金華南田寮的跨域課

    教改最難撼動的就是國中階段,因為國中升高中,儘管叫免試,會考還是擺在那!108課綱在國中階段,最大的改變就是有跨領域,和具學校特色的彈性課程,排進課表。
    2020/12/19 23:23
  • 108課綱通行證/大學對你說悄悄話 要野、敢夢、跨域

    看完了學習歷程該怎麼準備,你一定想問大學真的會看嗎?個人申請時,大學不會只以我是哪個高中畢業的,就決定要不要我嗎?我們走訪了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七所大學,讓這七所大學校長親口告訴你,他們想收什麼樣的學生!
    2020/12/19 23:16
  • 108課綱通行證/重探索、思考、能力 社會集體適應中

    民國108年以後,進入小學、國中、高中就讀的孩子,都適用108課綱,新課綱重視探索、思考和能力,這讓教學現場必須改變,否則就無法引導孩子成長,我們的節目將一一帶您去看教學現場如何改變,首先,先來看的是高中,高中的教學現場如果沒有改變,孩子將很難完成學習歷程檔案,也不會有太多的思考和探索,為什麼?一塊來看。
    2020/12/19 23:12
  • 高層遭爆啃獅肉、賣虎骨酒 動物中心員工:沒吃到不清楚

    長官帶頭營私舞弊!一處野生動物救護中心遭人檢舉,指出他們暗中殺害保育動物,高層更大口吞下老虎和獅子肉等,還製作虎骨酒來討好官員,求取非法交易的通行證,長久以來私自販賣動物謀取暴利,殘忍手法令人髮指,消息曝光後,中心人員回應含糊其詞,聲稱不太清楚,也說自己沒吃,當局已經介入調查。
    2020/12/18 23:34
  • 獨家!揭開學習歷程 「百字簡介」的重要性!

    108課綱上路一年多,目前高二的學生,已經將高一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到中央資料庫。孩子們都傳了些什麼?習慣考試的台灣社會,對紀錄過程、探索自己的108課綱精神,適應得好嗎?教學現場有什麼改變嗎?老師是不是都願意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願意開始穿插能夠引導學生思考的教學呢?12/19號晚上九點,55頻道播出的TVBS108課綱通行證特別報導,都有深入詳盡的專題報導。
    2020/12/18 14:26
  • 燈會交管方案引民怨 林智堅臉書被灌爆

    2021台灣燈會,明天2月底在新竹市舉行,只是交通管制方案一出爐,引發民怨!管制區域劃分成藍、綠、紅三個區域,其中紅區是行人徒步區,就算有汽、機車的通行證也進不去,而管制時間從下午到凌晨12點,居民就說是不是下班後都只能走路回家,還是得靠竹蜻蜓去上班?而管制範圍內還有中小學提早在3點下課,家長要接送也很不方便,方案一出,市長林智堅的臉書也被灌爆,市府為此回應,會參考大家的建議,在這一個月內管制方案會再做調整。
    2020/12/18 13:16
  • 星解除台旅客入境限制 抵達後採檢陰性無須隔離

    新加坡擴大開放邊境之際,當局今天宣布,將從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入境限制。旅客行前需先申請「航空通行證」,抵星後須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無須隔離。
    2020/12/11 15:06
  • 清大「外送」新規 超過30分鐘沒收押金50元

    校園是外送熱點,不過清華大學頒布新規定,讓外送員覺得很不合理!從12月開始,以往進校門要簽名的方式,改為收取押金50元,而且限時30分鐘,新規定一公告,就有外送員看了直搖頭,說學生是否準時取餐是最大變因,另外不熟悉校園內部位置的外送員,有可能找一找時間就超過了,這一來沒賺到錢,押金也要不回來。但校方回應,是為了改善外送員入校流程,也能確保通行證都能回收。
    2020/11/27 22:17
  • 接種過疫苗才能登機! 澳航拋「旅遊通行證」概念

    受到疫情衝擊,英國航空拿出收藏畫作變現,並且拍賣機艙內各項用品,航空迷搶購熱烈,另外疫苗即將問世,澳洲航空拋出新措施,未來搭乘國際航線,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登機,紐西蘭航空跟韓航也有意跟進。
    2020/11/25 21:13
  • 大車闖禁區!女騎YouBike捲車底 骨盆碎

    看到大車經過,真的要躲遠一點!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騎YouBike經過路口,被後方水泥車追撞捲進車底,輾到腹部,骨盆碎裂,雖然沒生命危險,但小腿萎縮,至今仍無法行走,警方表示,台北市有超過一半的路段禁止大車通行,統計過去六年,誤闖禁區的數量高達2500多件。
    2020/11/20 19:52
  • 你的證呢!警攔查農機 控違規上路開單

    農用機具卻被員警當成動力機械,要求出示「臨時通行證」!新竹一名劉先生,昨天開著曳引車要下田去工作,結果開到半路卻被員警攔下,不但頻頻要求出示通行證,還說沿路掉泥土,他好傻眼,因為這類的農機只要有懸掛農機號牌,就能行駛在一般市區道路,也不用另外申請證,員警疑似跟動力機械搞混了,因為農機牌是向農委會核發的,監理站查不到任何相關資料。
    2020/10/07 18:49
  • 上千輛違規! 議員批砂石車「無照」橫行害命

    台北市過去發生多起砂石車碾斃行人、騎士的意外,竟然是因為業者違規上路惹的禍!因為只要是6.5噸以上的大車,要行駛市區應該要申請通行證,但有不少業者卻省略了這個步驟,議員痛批砂石車無證橫行根本害命。
    2020/10/05 22:29
  • 美航「終身頭等艙」 通行證要2千多萬台幣

    美國航空曾經推出一張通行證,只要砸下台幣2千多萬,就能夠一輩子無限次數搭機,而且全程享受頭等艙服務。這樣的方案,起初吸引了66位富豪購買,但其中兩人,預定機票的次數,卻是超乎航空公司想像。這讓航空公司不堪虧損,為了補好這塊大洞,硬是取消了他們的飛行資格。
    2020/08/28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