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通行證 結果共406筆

  • 各國防疫鬆綁 大陸留學市場復甦

    疫情並沒有澆熄大陸學生赴海外留學夢想,大陸的一項留學調查顯示,2021年有91%的學生堅持出國留學計畫。而隨著許多國家鬆綁防疫政策,大陸留學生也得以繼續還外求學,像是最多大陸留學生選擇的英國,從去年7月開始陸續恢復線下面對面授課,迎來留學生們大量回歸;而韓國則是認可大陸科興、國藥疫苗證明,大陸留學生可以申請在韓國的疫苗通行證,另外入境隔離期也從14天縮短為10天。這些防疫政策的鬆綁,都使的大陸留學市場逐步復甦。
    2022/01/24 19:56
  • 反防疫!比利時爆衝突示威 紐西蘭總理婚禮取消

    歐洲多地的新冠疫情仍未平,比利時正值疫情高峰,過去一周,單日平均新增超過四萬例,政府宣布再收緊防疫,規定距離第二針間隔五個月後必須施打加強針,否則疫苗通行證將失效,引發大量民眾不滿,在週日上街抗議,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十多人受傷,70人被捕。而俄羅斯的疫情也嚴峻,連續三天感染數創新高,不過民眾普遍不信任國產疫苗,僅一半人口完整接種,政府也未頒布任何新的防疫規範。至於亞太地區的巴基斯坦和紐西蘭疫情也升溫,紐西蘭宣布升級成「紅色警戒」,總理自己的婚禮也因此得延後舉行。
    2022/01/24 19:53
  • 疫苗通行證將上路 法國各地3.8萬人上街抗議

    最新的疫苗通行證即將於24日上路,法國內政部表示,法國各地今天約有3萬8000人上街抗議。
    2022/01/23 08:24
  • 法鬆綁戶外口罩令 維持疫苗通行證規範

    歐美地區OMICRON疫情逐漸緩和,也開始宣布鬆綁防疫禁令。
    2022/01/21 13:51
  • 為「這個東西」故意染疫 反疫苗捷克歌手玩太大不幸喪命

    儘管全球疫苗覆蓋率不斷上升,仍有許多反疫苗人士堅持不願意接種。一位捷克民謠歌手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家屬近日對外透露,她為了取得「健康通行證」,故意感染病毒,卻不幸過世。
    2022/01/19 15:16
  • 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未來6到8周內,歐洲恐有一半的人口染疫,而在Omicron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各國也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儘管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日前仍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將會生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法國有許多民眾反對疫苗,但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美國反疫苗人士那麼大,因此法國的疫苗覆蓋率仍有高達八成左右,遠遠勝過美國的六成。」 另外,法國銀行近日公布2021年經濟展望,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經濟成長率仍超過預期,高達6.7%,創下50年來新高。李登文說明「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法國經濟表現亮眼主要歸因於『就業率』,法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期間,仍協助雇主支付勞工薪資,讓勞工與雇主保持聯繫,因此在開放疫苗施打後,勞工便能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崗位,成為疫後法國就業率不降反升的大功臣。」
    2022/01/19 14:39
  • 西班牙、法國:不接種甭來比賽!球王恐再吃閉門羹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離開澳洲後,接下來的比賽恐怕也要碰壁了!四月下旬的馬德里公開賽,西班牙總理17日直接點名喬科維奇,沒打疫苗就別想入境;而五月的法網,由於法國17日的新版疫苗通行證才剛上路,法國體育部強調,規範適用於所有人,包括入境比賽的運動員,意味著喬科維奇除非打完兩劑疫苗,否則無緣本屆法網滿貫賽。一旦遭到連環封殺,喬科維奇出賽率降低,加上形象受損,他的眾多代言可能也會受到影響,法國品牌Lacoste已經表態想跟球王商談最近的風波;分析認為,如果有品牌選擇與球王切割,恐怕會引發骨牌效應。
    2022/01/18 20:02
  • 退一步? 黃珊珊:疫苗護照批發市場先試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疫苗護照,不等中央點頭,已公布相關規劃,更喊話,只要中央同意介接相關系統,疫苗護照隨即能上線,但中央似乎給北市府碰了軟釘子,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疫苗數位證明將作為特定場域的通行證使用,中央會訂定統一格式和場域,預計周四對外說明!
    2022/01/18 13:43
  • 才剛揮別澳網!喬帥遭法警告「拒打疫苗無法參賽」

    網壇天王喬科維奇昨天才因拒打疫苗遭驅逐,無緣澳網,今天就被剛通過抗疫新法的法國政府警告,若想保住5月開打的法網寶座,則勢必接種。部分網友不滿決定,開始抵制法網。
    2022/01/18 08:49
  • 奧地利強制全民打疫苗 不打被查獲將罰近兩萬

    雖然反疫苗人士強烈抗爭,法國國會還是通過疫苗護照新法,沒打疫苗就不能去餐廳或電影院。南韓的健康通行證措施因為出現反彈,緊急喊卡。不過奧地利將實施疫苗強制令,不打疫苗被查到,最高將罰款近兩萬台幣。
    2022/01/17 17:38
  • 韓國防疫通行證規範大亂 法院同日出現相反判決

    韓國政府為防疫推出「防疫通行證」規範,民眾進出受規範場所必須出示完全接種者才能獲發的防疫通行證;但因民怨不斷,導致規定朝令夕改,連法院判決都出現相反結果。
    2022/01/17 17:34
  • 柯文哲:週四中央若同意介接資料 就將啟用疫苗護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這在管制上會方便很多。
    2022/01/17 16:11
  • 法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 未來數日將生效

    儘管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週日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就會生效。
    2022/01/17 15:41
  • 法國民眾抗議聲中 國會最終批准疫苗通行證新法

    法國國會今天最終批准政府所提的多項最新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反疫苗抗議民眾最不滿的疫苗通行證。
    2022/01/17 05:38
  • Oo迅猛! 比利時周感染升82% 澳洲破百萬確診

    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澳洲累計確診突破百萬大關,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過去一周通報的病例;比利時的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專家估計在一月中旬將達到感染高峰,最高一天恐怕新增多達12.5萬例,但當地的反疫苗示威仍不停歇,周末約有五千民眾再次上街反對疫苗通行證。至於週日單日新增29.6萬例,上周有兩天確診超過30萬的法國,周末也有民眾上街反對新的防疫政策,開學後學校師生也陸續染疫。而確診數一路飆升的英國,感染數終於稍微下降,單日新增超過14萬例,但眼下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更成為第七個突破15萬死亡人數的國家。Omicron來勢洶洶下,各國加緊疫苗施打,以色列宣布,已經為25萬民眾施打第四針。
    2022/01/10 20:00
  • 比利時5千人反防疫抗議 吶喊:還我自由

    歐洲過去2年艱苦抗疫,在布魯塞爾戴口罩、疫苗通行證等已成生活日常,但許多人憤怒防疫措施剝奪自由,更痛恨不打疫苗到處禁止進入的岐視,今天5000人上街要求「還我自由」,其中更包含一位82歲老奶奶。
    2022/01/10 08:48
  • 馬克宏「煩死你」言論引怒火 法反疫苗大軍嗆:我氣死你

    自Omicron現跡以來,全球新冠疫情再度亮起警報,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紛紛強化國內防疫措施,目的正是要提高民眾的疫苗接種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更揚言要強化疫苗通行證使用,「煩死」這些拒絕接種的人。不過此舉也點燃了反疫苗人士的怒火,於首都巴黎昨(8)日出現10萬大軍抗議,怒嗆「我們要氣死你」。
    2022/01/09 17:30
  • 7天內抓18件酒駕!工人喝啤酒 連「堆高機」都開上路

    昨(8)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在路上巡邏時發現,有一輛堆高機開在道路上,員警本來只是想上前詢問駕駛有沒有通行證,但才一靠近,就聞到駕駛身上,竟然有濃濃的酒味,立即要求進行酒測,測得數值高達0.46MG/L,果真超標,警方立即將人帶回法辦。駕駛表示不知道堆高機也算是車輛,以為不會有酒駕問題,而轄區警方說明,因為堆高機也算是動力機械,所以酒駕一樣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2022/01/08 17:49
  • 鐵腕逼打疫苗+歐盟雄心大業 馬克宏拚連任險棋

    法國從元旦開始接掌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為期半年,總統馬克宏在歐盟發展上也更有影響力,他已經喊出各種改革方案,包括提振歐盟經濟、強化歐洲安全。但即將在四月舉行總統大選的法國,疫情正在第五波的高峰,過去七天平均單日確診數都在20萬人以上,就在馬克宏為了展現鐵腕,使用不雅字眼,要「煩死」沒打疫苗的人之後,法國國民議會隨即通過了具爭議的「疫苗通行證」,如果參議院也順利過關,從15日開始,只有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才得以進入公共場所,換言之,沒打疫苗的人生活將會處處受限。
    2022/01/07 19:55
  • 施壓尚未接種民眾 法國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措施

    法國國民議會(國會下議院)今天通過政府所提出、對抗COVID-19疫情的最新措施。這使得先前因嚴詞攻擊未接種疫苗民眾而招致批評的法國總統馬克洪,壓力稍微減輕。
    2022/01/06 17:48
  • Omicron變種海嘯潮未歇 法國又發現「IHU新變種」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美國1月4日,單日新增108萬例,民眾在零下低溫排隊等檢測,一排就是四小時,民怨大爆發。法國單日新增也逼近30萬,當局為了推疫苗通行證,兩派議員意見不合,立法受阻。而此時法國又宣布,發現新的變種病毒株,突變處多達46個,目前暫時命名為「IHU病毒株」。
    2022/01/05 21:45
  • 三劑收效.確診趨緩!南韓正式研擬「打第四針」

    南韓疫情從去年底延燒至今,終於趨緩,重症病例降到了一千例以下,全韓重症病房使用率也跟著大幅降低,來到56%,醫療量能逐漸恢復,前線醫護終於能喘口氣!南韓官方乘勝追擊,正式研擬要開放「打第四針」,計畫優先包含白血病及癌症患者等,全韓1百萬名「免疫力低下者」施打。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南韓政府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如今卻是風波不斷,「歧視未接種者」的爭議延燒,首爾法院認定「侵犯學習權和教育自由」,目前補習班、K書中心等設施已經暫緩實施;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堅定維持實施通行證的立場,已決定提出上訴。
    2022/01/05 19:59
  • 擴大檢疫 「持通行證、清潔員、桃機員」全要採

    桃園機場清潔員染疫事件擴大,今天持續深度清消,也全面擴大採檢,一早有近200名清潔員工持續採檢,預估今天都要採檢完畢,另外有拿到通行證的人也都要篩檢,不過感染源還沒找到,旅客也有緊張,坦言會減少吃東西和上廁所頻率。
    2022/01/05 16:23
  • 法國加強防疫限制 馬克洪警告未打疫苗者:你們麻煩了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向尚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法國人提出警告,他將針對全國人民生活的各個面向祭出防疫限制,還沒打疫苗的民眾恐因此面臨許多麻煩。
    2022/01/05 12:43
  • 法國擬立法要求疫苗接種證明 數十議員遭死亡威脅

    法國國會擬通過一項要求人民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餐廳、電影院或搭火車的新法案,有數十名政治人物收到反對者的死亡威脅,但執政黨籍國會議員今天聲稱不會退卻。
    2022/01/04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