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逃生門 結果共163筆

  • 「住家、店面、日租」大樓混雜 觀光客出入多

    發生火警是西門町內的一棟住商混和大樓,觀光客多!實際進入大樓,裡頭有髮廊、餐廳、住家、還有違法的日租套房,起火的9樓是住家,但同一層樓就有日租套房,因此出入相當複雜,住戶說幸好當時灑水系統啟動加上有廣播才來得及逃生,不過逃生門常有人亂堆垃圾擋住通道,相當雜亂、光線很暗,感覺很不安全。
    2015/12/14 12:35
  • 獨家/百貨周年慶備貨多 逃生門堵死變倉庫

    南台灣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已經陸續起跑,但卻有民眾去血拚時發現逃生門不是被堵死、就是被當成臨時倉庫,主管機關建管處前往稽查看傻了眼,才知道狀況有多嚴重,但百貨賣場逃生門每年都稽查2次以上,這間百貨公司每次都能過關,讓稽查人員顏面無光只好當場開罰。
    2015/10/27 18:36
  • 距逃生門只差1米 6旬老夫婦葬身火海

    台南市永康區的3間木造平房,凌晨3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火勢最大的中間一家神壇,60幾歲的屋主夫婦被發現陳屍在浴室後方,距離後門逃生門只有1公尺,由於報警的住戶一開始有看到先生逃了出來,初步研判,可能是為了進屋搶救太太,結果兩人都逃生不及,葬身火海!
    2015/10/18 11:05
  • 快訊/私人宮廟暗夜大火 六旬夫婦陳屍浴室

    台南市中華二路,清晨3點多也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雖然消防隊接獲報案半個小時內就控制火勢,但共延燒了3戶民宅,入內搜索,其中一戶的浴室內發生一對60幾歲的夫婦已經死亡,而且當時他們距離逃生門僅僅一公尺,由於現場是一處私人宮廟,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局鑑定。
    2015/10/18 08:38
  • 公車自救 「滅火器、車窗擊破器、逃生門」

    這輛冒煙的公車查出是渦輪增壓器故障,濃煙竄升五層樓高很多住戶以為發生火警,但公車業者表示,渦輪增壓器故障會冒出大量濃煙,但絕對不會起火燃燒,乘客遇到類似狀況不須驚慌,以雙北地區規定,公車使用年限8年,引擎有兩道防火警裝置,溫度太高會熄火,另外,駕駛也可以按下「滅火彈」防止燃燒,接著協助乘客使用滅火器跟擊破器逃生,另外車內有逃生門跟天窗,駕駛在疏散乘客後最後才下車。
    2015/10/07 19:03
  • 假裝詢問商品! 趁店員不注意摸走手機

    22日下午兩點多,在屏東的台糖量販店,出現了一名囂張竊賊。他先假裝詢問專櫃店員商品的資訊,接著就趁店員幫他查資料的時候,偷走桌上的手機,接著從逃生門快速離去,等到店員發現的時候,他早就跑遠了。現在受害者提供監視器給警方,希望能趕緊把這名竊賊逮捕到案。
    2015/08/30 17:42
  • 「逃生門設特別座」 知名冰店搶錢危公安

    知名冰店在信義區百貨分店常常一位難求,業者為了多做點生意,桌椅一路擺到逃生門邊阻擋逃生動線,更諷刺的是,門上還貼告示,用紅字強調這是逃生門,要消費者改道,百貨業者接到投訴後,立刻要求店家撤掉!
    2015/08/25 18:31
  • 進場排隊、行走險互撞 三創動線亂惹民怨!

    三創生活數位園區開幕至今第三天估計湧入8萬人次進場參觀,這幾天人潮絡繹不絕,就連進場參觀都得排隊,TVBS鏡頭直擊三創館內動線太亂,手扶梯.電梯人潮爆多,想搭電梯民眾擠不進去,有人乾脆直接打開緊急逃生門走下樓,就連館外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2015/05/17 20:25
  • ​關機艙無空調 悶到暈倒!陸乘客怒開艙門

    大陸深圳機場,日前又發生有乘客擅自打開飛機緊急逃生門而遭到補逮,但跟過去幾次所謂「不文明」的行為不太一樣,這一次是因為航班延誤,全機乘客被關在幾艙裡好幾個小時,已經有人悶到暈倒,空服員卻沒有作為,所以同機旅客都幫開門的人求情,認為他是見義勇為,不應該構成犯罪
    2015/05/12 10:58
  • 祭鐵腕! 陸公布首批旅遊黑名單 4人上榜

    為了扭轉陸客旅遊的負面形象,大陸官方現在祭出了鐵腕!公布首批陸客旅遊黑名單,包括一對在機上對空姐潑灑泡麵的年輕情侶,以及另一個打開飛機逃生門的男乘客,和一名坐在紅軍雕像頭上拍照的青年,總共四個人。這四人被列入黑名單,將影響到未來出境和銀行信用等,而慘的是,這個不良紀錄最多會保留10年
    2015/05/08 17:37
  • ​逃生門座位放「行李」 班機重飛、乘客遭送辦

    國內少見案例!這個月23日,台灣虎航從東京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準備降落時,一名坐在安全門旁的女性乘客把行李放置在座位底下,不願配合機組人員移動到座椅上方行李架,導致班機重飛延誤15分鐘,影響其他138名乘客,落地後航警依照違反航空法送辦
    2015/04/25 11:22
  • ​扯!乘客開艙門跳機 11分鐘出關無人擋

    (▲孟買機場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2015/03/29 13:28
  • 陸乘客擅開客機逃生梯 判拘役10天

    大陸吉林機場12日,有一架載著90名乘客要飛往韓國仁川的客機,在滑行過程突然發現,客機側邊逃生門的充氣滑梯噴出,駕駛緊急取消飛行
    2015/02/14 13:25
  • ​復興客機墜河/搭機牢記安全門 空難逃生僅1分鐘安全

    這次復興空難,幸運生還的乘客大多是坐在靠近機尾的位置,因為ATR72的主要艙門就位在機尾,而且剛好露出水面,讓後座乘客有機會逃生,專家建議,坐飛機盡量靠走道,並且一定要清楚逃生門的位置,還有一個重要關鍵,你必須牢牢記住飛機的安全帶跟汽車安全帶解開方式不一樣
    2015/02/05 22:25
  • ​​復興客機墜河/生還者機尾逃生! 多半頭部、胸部挫傷骨折

    復興航空班機才剛起飛不久就失事,機身傾斜向下衝擊的那一瞬間,機身斷裂,只剩機尾還浮在水面上,生還者從破裂的機身以及後半段的逃生門逃出,多半是頭部受到強烈撞擊受傷;由於飛機衝近基隆河,機頭沉沒在河底,救難人員研判座在機身前半部的乘客,生還機率比較低
    2015/02/04 19:18
  • 逃生門變套房 黑心日租40坪隔13房

    台北市不肖日租套房業者,為了賺錢,竟然把大樓逃生門和電器室,通通圍起來隔成房間,而且40坪的地下室,就分成13間套房、雅房,1天1間收費破千,大賺黑心錢,同棟大樓住戶,就怕發生火警或公安意外,一狀告上北市府
    2015/01/13 13:56
  • 班機延誤爆口角 陸客怒開3逃生門「透氣」

    大陸發生嚴重的飛安事故,東方航空一架班機,準備從雲南昆明飛往北京的時候,因為下雪,必須除冰,而讓乘客在機艙裡等待了3個多小時,不料因為過程中一度關閉空調,導致空氣滯悶,讓乘客越等越火大,竟然有一整個旅行團的20多名乘客跟機組員發生口角,還憤而打開飛機上多達三個逃生
    2015/01/11 11:28
  • 想透氣!起飛前開逃生門 乘客嚇出冷汗

    大陸航空奇葩旅客無奇不有,一架由廈門航空班機,在湖南長沙中轉時,一名男乘客想要透透氣,居然在飛機起飛前,打開緊急逃生門吹吹風,把空服員和同機旅客嚇壞了
    2014/12/15 19:03
  • 陸客機乘客誤觸 爆出逃生滑梯損失50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機上的逃生門、逃生滑梯,是搭機必須要知道的重要資訊,但如果在沒有災害時,誤觸開關放下滑梯,代價有多大?大陸東方航空8日,就有乘客,在飛機降落後,碰觸了開關放下滑梯,結果航空公司估計,檢修加上航班延誤的代價,要超過台幣50萬
    2014/12/09 20:32
  • 飛機意外怎保命? 航空公司開設飛安課程

    搭機起飛前的安全示範,您有認真學習嗎?英國航空公司為了加強旅客對於飛安的了解,從2004年開始開辦系列課程,請來專業教練,指導乘客碰上意外該如何應變,像是保持防撞姿勢,打開機翼的緊急逃生門,還有濃煙中逃生的秘訣,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能夠自我保護。
    2014/10/01 14:58
  • 逃生口少一道? 美麗華影城觀眾霧煞煞

    電影開映前,都會播放預告片跟逃生須知影片,提醒觀眾留意最近的出入口,但有觀眾發現,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影城,播放的逃生影片和影廳實際配置格局不同!螢幕標示三個逃生出口,但觀眾發現,影廳右後方是牆壁,沒有出口。美麗華強調,消防安檢沒問題,第三個出口就在觀眾席下方的走廊盡頭,算是右後方,但民眾擔心,如果前面失火,後排觀眾還得繞到前面才能逃生,恐怕會延誤時間。
    2014/09/13 19:20
  • 標示不清? 東區舊商辦大樓逃生梯難找

    逃生梯的設置一直是消防法規中的重要一環,只不過台北市東區有些舊型住商混合大樓,雖然有些大樓有兩座逃生梯,但因為指示牌導引不清楚,部分民眾根本不知道大樓就有逃生梯,而偏偏這些大樓二樓幾乎都是餐飲業使用,發生危機找不到逃生梯,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4/08/15 19:08
  • 「側身推橫桿」 北捷月台縫隙脫逃術

    如果搭捷運,真的碰到像這樣月台門卡卡,該怎麼辦?當系統「秀逗」無法連動開啟,又碰上緊急事件必須離開車廂時,車廂裡的民眾還是能自救!不管是原本就設置的月台門,還是額外增設的,操作方法都類似,月台門上都有緊急把手,一拉門就開,萬一很不巧,列車還沒停準,月台門片也緊急推桿,門片也能被推開,就像推安全梯的逃生門一樣,能迅速脫困。
    2014/08/14 18:47
  • 復興空難/空難生還10人 座位集中左中後段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上58人,只有10個人生還,從座位圖來看,生還者多半集中在飛機中段左側座位,右側只有3人生還,民間搜救團體到現場發現,飛機機首變形,前半部的乘客都被安全帶綁在座椅上面,中後段的乘客是在飛機爆炸之前逃出來,專家說離逃生門越近的座位,生存機率有65%,當空難發生,記得要盡快找出最近的逃生門在哪裡,才有機會逃脫。
    2014/07/24 18:25
  • 安全疑慮!北捷109站 38站無逃生門

    北捷案發生後,今天上午台北市議員前往捷運南港機廠進行會勘,發現目前捷運駕駛室並沒辦法完全掌握車內狀況,因為一次只能跟一個乘客說話,多人求救時候就失靈,號稱六分鐘就能讓民眾逃生的逃生門,台北市109個捷運站當中,就有38個站沒有逃生門,安全問題令人相當擔心。
    2014/06/04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