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生門變套房 黑心日租40坪隔13房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不肖日租套房業者,為了賺錢,竟然把大樓逃生門和電器室,通通圍起來隔成房間,而且40坪的地下室,就分成13間套房、雅房,1天1間收費破千,大賺黑心錢,同棟大樓住戶,就怕發生火警或公安意外,一狀告上北市府。


民眾:「太誇張了。」

年輕房客擠在狹小密閉空間,想通行,都還得側著身,40坪地下室,被不肖業者非法隔成13間日租套房,平均一間雙人房才3坪大,為了賺更多錢,業者甚至把逃生門和電器室都隔成房間,警方接獲線報 ,上門查緝。」

違法日租套房業者:「不知道它怎麼會鎖了,原本沒鎖的。」

看到警方上門,業著急著在旁辯解日租鴿舍1200,但佔用住戶公有空間賺錢,事實就擺在眼前,1間雙人房1天收費1300到1800,因為靠近火車站,吸引許多背包客上門,但業者開心數錢,同棟住戶每天卻提心吊膽。

台北市中正區梅花里里長吳崑山vs.記者:「防空避難室本來是要空的,給人家使用,那現在有給它隔間,可能危害防空避難,重要的情況。住戶會害怕?對呀,防空避難,安全的問題。」

北市觀傳局科長張坤海:「發展觀光條例的裁罰基準,是罰9到45萬,那依照它的間數,杭州北路這個地下室是13間,所以依法裁罰15萬。」

前後被罰18萬,業者已經拉下鐵門,但同樣被查緝違法的業者,有人還是大膽開門做生意。

西門町這家日租套房,一床貼著一床,絲毫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但查緝發現,不只逃生通道被堵住,消防設備也不合乎規定,已經被罰9萬,再被直擊收客,市府不排除將斷水斷電,強制執行公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租套房#逃生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4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