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逃生門 結果共163筆

  • 〈獨家〉接駁車安全門堆行李 阻礙通道逃生難

    往返桃園機場和新埔高鐵站的統聯客運接駁公車,TVBS直擊,公車上明明就有行李架,但公車駕駛卻貪圖方便,長期以來,把出國返國旅客的大型行李堆放在公車的逃生門,甚至走道上也堆的滿滿,萬一發生意外,乘客無路可逃,恐怕釀成重大傷亡。
    2011/06/24 18:57
  • 逃生門「扒不開」 北中抽查夜店疏漏多

    台中Pub發生大火,全台都針對Pub酒吧展開總體檢,晚間台中市新北市都展開抽查行動,大部分業者在消防逃生設備上都出現疏漏,但是有的逃生門得用螺絲起子才能打開,有的業者在逃生門堆放不用的沙發,都被要求限期改善。
    2011/03/07 23:01
  • 夜店火警/200人擠33坪! 民眾還原夜店成煉獄

    台中夜店大火,夜店只有33坪、又是密閉空間,卻擠進200人,在濃煙下摸黑逃生,夜店雖然有3個出口,但1樓兩道逃生門同方向,而且其中一道門被堵住,2樓的升降梯通道狹小,也沒派上用場;幸運逃出的民眾回憶當時事發過程,猛男一失手,火勢竄燒,民眾一開始以為是特效,沒有馬上逃跑,等發現不對時,還有人用酒滅火,反而助長火勢,200多人在壅擠的通道逃命,甚至原本門口還堵著高腳椅,幸好有民眾即時搬開,救了不少人。
    2011/03/07 12:03
  • 小心撞到頭 逃生梯過矮住戶批誇張

    新北市板橋一棟25層高的大樓,外觀新穎,沒想到裡面卻問題多多,不僅逃生梯不合標準,高度差了超過50公分,各住戶的陽台也都改建成房間,就像一根煙囪一樣完全密封,就連消防中繼站也不符合規定,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讓住戶每天住的膽戰心驚,但沒想到建商完全置之不理,就連告上法院,最後都敗訴,氣得找議員投訴。
    2011/02/14 13:54
  • 遊覽車安全嗎? 消保會全台大抽檢

    為了加強確保民眾行的安全,消保官聯合公路總局大動作在全台6個地點,抽樣檢查營業大客車的安全性,包括了車輛安全管理、超載、酒測等等,其中北部地區就有故宮、慈湖和台北縣客運轉運站3個定點,發現大客車大致安全,一個上午下來,唯一覺得需要加強的是逃生門的說明,不夠清楚,要求業者要馬上改善。
    2010/02/05 11:54
  • 「逃生門」2道鎖! 賣場通道變金庫

    年關將近,民眾都會到大賣場辦年貨,賣場安全當然是必要的,消保官接獲民眾檢舉,三重一間大賣場裡的逃生門,幾乎被貨物堵死,甚至避難器具的地方,還被鎖上2道門,消保官除了要求立即改善,將會移送工務局處理。
    2010/01/28 16:43
  • 逃生口座位加3千 國泰:台灣未過

    常搭飛機又喜歡坐逃生門旁座位的民眾,接下來要多花一筆錢了,因為國泰航空獲得香港民航局同意,從下個月開始,飛長程指定這區座位,要加收100美金,短程也得多付810元台幣,台灣民眾覺得這項規定不合理,但是這項規定,從台灣起飛的乘客不適用,卻PO在國泰航空網頁上,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2009/11/23 12:23
  • 頂樓加蓋游泳池? 屋主違建敗訴判賠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戶頂樓加蓋的房子,日前屋主被鄰居一狀告上法院,4樓的住戶抗議7樓的屋主在屋頂加蓋游泳池,還反鎖逃生門,造成他們的房子在地震時毀損,甚至漏水。不過頂樓屋主喊冤,6年前他買房子的時候,頂樓就已經加蓋,當時也沒有增建游泳池,法院判他敗訴,根本就不合理。
    2009/09/05 12:13
  • 〈獨家〉透天厝公共壁 鄰居偷挖鐵門通我家

    台中市有位陳姓民眾,買了戶連棟透天厝,他家和隔壁緊鄰著,由於正在裝修房間準備出租,陳先生出面指控,隔壁鄰居老太太,竟然趁著陳先生家沒人,找人在2樓牆壁上,挖了一個大洞做成鐵門,聲稱是「逃生門」,由於這個鐵門,隔壁鄰居就可以開門,自由進出陳先生家的房間,讓陳先生氣的報案,找警察解決。
    2009/08/04 19:26
  • 避談豬哥亮 謝金燕走後門躲媒體

    豬哥亮現身,女兒謝金燕低調避談!下午她出席台中228紀念音樂會,刻意不走後台,從安全逃生門進入會場,演唱完沒有和觀眾謝幕,馬上走後門離開,媒體守候3小時,結果全都撲了空。
    2009/02/28 19:55
  • 扁住院 北所、國安、警察3層維安

    為了戒護陳水扁就醫,近2百名警力,維安在縣立板橋醫院隨時待命,警方先在一樓大廳管制出入,通往7樓戒護病房的電梯口和逃生門,也有警察站崗,除非是醫護人員和病患家屬才能進出;現場不僅有員警全程錄音錄影蒐證,隨時還有3名國安人員守在戒護區內,輪班看守。
    2008/11/18 18:47
  • 搞飛機 越籍男子扳動逃生梯彈出

    越南航空一架從台灣飛往胡志明市的A321客機,2日上午7點多,在桃園機場準備後推前往滑行道時,一名越籍男子突然扳開逃生門把手,逃生梯立刻彈出充氣,使得飛機動彈不得,男子立刻遭扭送航警局偵辦,如果越南航空要求償,預計這名男子最多要賠償台幣3百萬。
    2008/08/04 12:57
  • 室內放煙火 夜店暗夜大火14人死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發生一起死傷慘重的火災。當地一間夜店舉辦音樂會時放煙火,沒想到煙火碰到易燃物質變成超大火勢,加上逃生門上鎖數百人逃生無門,造成至少14人死亡、30人受傷。
    2008/04/21 11:43
  • 「有人喊失火」 長榮班機曼谷冒煙

    長榮發生機艙冒煙意外!上個月23日,一架台北經曼谷前往英國倫敦的BR67班機,落地後,從機艙後段冒出白煙,嚇得機上296名旅客準備開逃生門跳機。長榮表示,冒煙起因於「電線短路」,在第一時間就關掉電源,解除危機,但也讓後續前往倫敦的行程,延遲了13個小時。
    2008/03/01 18:15
  • 南部抽檢大客車 逃生門問題多

    北高兩地消保官今天兵分多路,針對幾個遊覽重點稽查遊覽車,其中南部部分在國道十號攔檢了3輛遊覽車,當場就發現其中一台的逃生門出現問題。
    2008/01/19 12:09
  • 餐廳竄濃煙 逃生門堆滿易燃物

    台北市晚間,一家知名喜宴餐廳突然發生火警,警消獲報之後,緊急趕往現場搶救,由於地下室的廚房不斷有濃煙竄出,警消從通往廚房的逃生門進入搶救,卻發現門口卻堆滿了小型瓦斯桶以及各種易燃物品,不但阻礙搶救工作,事實上也危害了公共安全。
    2007/08/31 10:27
  • 那霸爆炸/目擊起火者 隨機組員同班機返台

    晚間和機組人員同一班返台的飛機上,TVBS的隨行記者也採訪到一對母子,原來他們目擊了整個飛機起火的第一瞬間,當初在CI120班機上,她們就坐在逃生門旁邊,也就是最接近起火的機腹位置,坐在靠窗的楊太太,她說當時大家都相當緊張,她只好不斷禱告,最後還好是「撿回一命」,只是原本2天1夜的行程,幾乎沒玩到。
    2007/08/22 00:04
  • 〈獨家〉國宅無逃生門 住戶怒:像住棺材

    高雄市一位民眾,花了6百多萬,買屋齡10多年的國宅,沒想到進到裡頭一看,卻發現房屋沒有陽台,連逃生門都沒有,住戶怒罵,就像是住在棺材一樣。
    2007/01/23 19:42
  • 消保官鐵腕! 2天拆3間賣場違建

    台北縣消保官,昨天無預警稽查大賣場,當場拆除違建又開罰後,今天下午,又祭出鐵腕,突擊2家大賣場,發現2家賣場的逃生門,也都被東西擋死,除了開罰,還當場拆違建,讓業者傻眼。
    2007/01/03 18:12
  • 賣場逃生門堵死 業者被罰12萬

    新年快到了,知道民眾就要開始買年貨,消保官會同消防單位,一起勘查各大賣場的逃生和消防設施,沒想到,有一家知名連鎖賣場,不但3個逃生門沒一個能走,就連滅火器也過期,消保官不但下令拆違建,還對業者開出12萬元的罰金。
    2007/01/02 19:20
  • 耶誕節大火25人死 女子跳樓逃生

    菲律賓耶誕節當天發生一起重大火警,一家百貨公司無照販賣鞭炮,引起大火,現場黑煙不斷,逃生門被鎖死,最後造成25人死亡;有一名女子,在高處沿著圍牆跳樓逃生,過程相當驚險。
    2006/12/26 22:31
  • 路霸地主 1米5高欄杆擋逃生門

    台中市建新市場旁一個千坪停車場,地主標下之後,把鄰近60戶居民的後門,都圍上150公分高的鐵欄杆,要住戶按月付錢,才肯讓他們進出,居民痛罵地主沒良心,要是萬一發生意外了,他們該往那逃?
    2006/08/19 12:43
  • 加州健身台中店 逃生門違規挨罰

    在台中市的部分,消保官會同市政府相關單位,再度稽查大型的健身中心,重點在於消防安全設備和鍋爐旁是否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結果發現,知名的加州健身中心台中店的逃生門,必須由外往內推才推得開,如果發生意外進身民眾可能逃不出去,因此開出六萬塊錢罰單。
    2006/02/06 12:31
  • 稽查亞力山大 業者阻拍攝場面混亂

    台北縣政府人員,這兩天分別到轄內的七家亞力山大,針對公共安全設施進行突擊檢查,但是亞力山大方面相當不配合,不但阻擋媒體拍攝,甚至拒絕接受稽查,場面混亂。最後稽查人員發現,除了板橋店的鍋爐設置地點是違建,新莊店的逃生門更被堵死,當場開罰6萬塊。
    2006/02/02 12:00
  • 〈獨家〉惡鄰擋道 瓦斯桶熱水器置樓梯間

    台北縣板橋一名許姓婦人,日前向TVBS投訴,自家的公寓頂樓被四樓的屋主蓋違建強佔,而且平常樓梯間,堆滿瓦斯桶、熱水器和甲苯,就連逃生門都被鎖住,一年多來,遲遲沒有改善,今天消防局人員前往會勘,已經查報工務局,再不改就要開單拆除。
    2005/12/2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