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逃犯條例 結果共322筆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香港法案 重點摘要

    香港為修改逃犯條例引發港人「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都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簡稱香港法案),以下為法案重點摘要。
    2019/09/26 15:13
  • 反送中大亂鬥 逾500名醫護登報譴責暴力

    香港民眾昨天自發上街遊行,在政府總部外演變為警民衝突;入夜後,北角區也爆發多次民眾打鬥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和被捕。逾500名醫護人員今天登報發表連署公開信譴責暴力。
    2019/09/16 12:33
  • 反送中衝擊 國泰航空載客數創10餘年最大降幅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天宣布,8月乘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1.3%。這是國泰航空10餘年來乘客數量最大單月降幅,反映香港爆發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帶來的重大衝擊。
    2019/09/12 11:03
  • 發送警棍給休假員警 港警:讓社會更安全

    香港反送中清場時,可看到很多員警用它追捕示威者,警方日前宣布,因為示威者暴力程度加劇,因此決定發警棍給休假員警,說會讓社會更安全,但有議員質疑,這只會讓警民關係更緊繃。
    2019/09/11 22:20
  • 反送中「質變」成反中 撤逃犯條例依舊難平抗爭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超過三個月,即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但抗爭行動依然層出不窮,甚至已經到達罷課、罷工、罷市的「三罷程度」,專家就分析,反送中已經變成「反中」議題,等於是從挑戰「政策」變成挑戰「政權」。
    2019/09/11 21:42
  • 從反送中到真普選 港人籲美通過《港人權民主法》

    香港的街頭抗爭進入第14周,剛過去的周六日,是特首林鄭月娥親口說出「撤回」逃犯條例之後的第一個周末。但是,街頭並沒有因為獲得了「撤回」兩個字就平息。許多個人潮較為密集的地鐵站,遭到示威者破壞,中環站的出入口甚至被縱火。這已經是港鐵開通40年來,最嚴重的設施毀損。而示威民眾的訴求,也從最早先的反送中,到抗議警方濫權,現在多了爭取真普選。美國兩大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議員,六月份的時候提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對於打壓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士,都可能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絶入境。這被香港人視為浮木,可望美國的施壓能對北京造成壓力。
    2019/09/09 19:54
  • 牽手串人鍊 香港傳統名校生表達訴求

    香港反送中運動,並未隨著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案條例而平息,今天早上,香港好幾所頂尖的中學,都發起手牽手串起人鍊的運動,表達訴求。
    2019/09/09 14:47
  • 香港反送中 抗議方式從「和理非」變「堵圍破」

    香港6月9日爆發首場大規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俗稱反送中)群眾遊行以來,這場運動今天滿3個月,抗議方式逐漸從原先的「和理非」走向「堵圍破」。
    2019/09/09 11:31
  • 抗議警察過度執法 7日香港示威釀19傷

    雖然港府宣布要撤回「逃犯條例」,但連日來,還是有群眾上街,要求追究這段期間,警察過度執法的責任,昨晚又有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並在路上放火燃燒雜物,再次引發警民衝突。
    2019/09/08 13:20
  •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280萬一日達標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5日晚間透過線上募款平台發起募款計畫,打算在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原本預計要花2個月,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就募得超過新台幣280萬元資金,達到當初設定的基本目標,林榮基對此表達感謝,更透露未來打算在西門町開書店。
    2019/09/06 23:20
  • 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資280萬1天內達標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2015年被指控違法經營書籍銷售而停業,不過他5日以「為自由的靈魂而開」為名,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打算在台灣重新開張銅鑼灣書店,未料竟得到許多人支持,紛紛踴躍捐款,短短一天內就達到目標金額280萬元新台幣,令他內心十分撼動。
    2019/09/06 17:56
  • 不甩林鄭撤例 反送中號召7日癱瘓香港機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後,反送中人士仍決定明天發起「和你飛3.0」行動,號召市民「和理非」抗爭,使用交通工具來往機場進行「交通壓力測試」,欲再癱瘓機場。
    2019/09/06 16:33
  • 林鄭撤修例 中國官媒齊呼破解香港深層社會問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後,中國官媒今天發文齊聲呼籲香港各界回歸理性,針對香港面臨的住房、貧富差距等深層次社會問題進行全面和徹底地解決,才是破局之道。
    2019/09/06 13:15
  • 盼「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黃之鋒結束快閃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結束三天快閃來台行程,5日晚間離開台灣,離台前不忘再度喊話,希望更多台灣民眾挺身而出挺香港,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黃之鋒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更說希望有一天香港能跟台灣一樣,擁有民主選舉。
    2019/09/05 23:49
  •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林鄭撤回修例來的太晚

    反送中抗爭延燒88天後,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昨天(9/4)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有民眾說特首總算聽見大家的心聲,是好消息,但也有人批評五大訴求林鄭才回應一個,堅持不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恐怕還是很難平息民怨。
    2019/09/05 23:07
  • 5大訴求仍缺4項 林鄭「撤回」難平眾怒

    反送中示威延燒三個月後,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只是對於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港人而言,她的回應來得太慢又太少,完全無法接受。林鄭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撤案決定獲得北京當局支持,外界認為,林鄭是想要在十一國慶之前,為反送中降溫。
    2019/09/05 22:46
  • 特首親口「撤回」反送中 港民:太遲 遊行繼續

    歷時將近三個月的街頭抗爭,香港民眾要求港府回應的五大訴求,特首林鄭月娥首度鬆口,明確的使用「撤回」兩個字。立法會這個會期一開議,就會由保安局長直接宣布,過程中,不會投票也不需辯論。但是,香港民眾的反應卻冷淡,認為這是三個月前就該做的事,現在才說,為時已晚。甚至出現另一項質疑是,林鄭月娥脫口說撤回的時間點,有沒有可能是在為啟動宛如戒嚴的「緊急法」而鋪路呢?這顯示了香港民眾,對港府甚至北京的信任度,幾近崩盤。
    2019/09/05 20:00
  • 港特首撤例中國外交部拒答 官方繼續保持沈默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以「這不是外交問題」為由,拒絕回應媒體相關提問。這使得中國官方對林鄭撤例一事持續保持沈默。
    2019/09/05 17:37
  • 談香港反送中 朱立倫盼今日台灣成為明日中國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多時,港府昨天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盼今日台灣不只成為明日香港,更能成為明日中國,衷心期盼所有中國人也能迎來民主落實、意見都能被尊重的那一天。
    2019/09/05 16:59
  • 梅克爾將訪中 如何支持香港發聲受矚目

    香港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恐難滅抗爭怒火,中國警告外國勢力勿介入,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啟程訪中國,她在推動商業利益之際如何表達批評,可能改變歐洲聲調。
    2019/09/05 16:50
  • 香港831反送中示威 1名日本男子被捕

    日本共同社昨晚報導,一名參與香港8月31日「逃犯條例」抗議活動的日本男子,遭香港警方逮捕,目前已獲保釋,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已對他實施領事探視等支援。
    2019/09/05 16:35
  • 黃之鋒拜會 民進黨團:現有法治已提供足夠工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見面,會中書記長李俊俋也發表黨團聲明指出,聲援香港朋友爭取民主,他也跟黃之鋒說明,台灣現有的法制已經提供足夠的工具,回應黃之鋒的訴求。
    2019/09/05 13:36
  • 黃之鋒:林鄭月娥非常愛作秀 撤修例以退為進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說,就算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但他們主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示威活動會持續;他也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非常愛作秀的政治人物」,撤回條例只是以退為進。
    2019/09/05 13:25
  • 「遲來的撤回」港示威者不滿 堅持五大訴求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超過兩個多月,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昨晚宣布,撤回逃犯條例,港股受到激勵,昨天大漲一千多點,今天上午也持續走升,但從昨晚到今天早上,還是有示威者持續上街,抗議撤回太慢、港府沒有全面回應群眾五大訴求,甚至質疑,林鄭月娥是以退為進,為下一步發布《緊急法》埋伏筆。
    2019/09/05 13:11
  • 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獲北京尊重和支持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目的是要建立與各界對話的基礎;她並說有關決定獲得北京的尊重和支持。
    2019/09/05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