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送警棍給休假員警 港警:讓社會更安全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清場時,可看到很多員警用它追捕示威者,警方日前宣布,因為示威者暴力程度加劇,因此決定發警棍給休假員警,說會讓社會更安全,但有議員質疑,這只會讓警民關係更緊繃。

不管是在831的港鐵太子站,或是9月7日的包圍旺角警署,港警在執行清場或拘捕行動時,最常使用的武器之一就是警棍,現在除了執勤的員警可以配戴,連休假的警察也將配戴警棍,讓媒體懷疑,港警是否另有意圖。

 

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首先我要澄清絕對不是防身,因為我們同是就像你(記者)說的,你在街上人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休班(員警),其實沒有防身需要。」

警方強調,休假的員警遇到緊急情況時使用警棍時,需表明身分,並出示委任證,但近期許多港警在出任務時,是拒絕出示委任證。

記者vs.員警:「(阿sir,你們為什麼做示威者的打扮),(你們是便衣探員還是警察),警察公共關係科會回答你,我正在做事,不要騷擾我們,(你們在做事,你是警察還是什麼),(你是不是警察,你的委任證在哪?)(若你是警察,我不妨礙你做事),(我不知你是誰),你的記者證在哪裡。」
 

縱使記者出示了記者證,這名警察依舊態度強硬,不給看就是不給看。

記者vs.員警:「我的委任證不需要給全世界人看的,(不需要,你說你是警察就可以),我沒有說過。」

香港警方強調,休假的員警有警棍,只會讓社會更安全。

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可能意見不同的人互相對峙,如果我們身邊有休班警員,往往都會這樣做這幾天都有做,休班警員走過去叫不要這樣做,其實這樣只會令社會更加安全,遇到有事盡快有人處理,我見不到因為此情況,而令大家人心惶惶。」

車子壓過警棍警棍毫髮無傷,用力敲打,可以把另一支警棍給敲斷,甚至可以把磚頭劈碎可以看出警棍的威力不小,而港警的使用武力規則則寫明,警棍的武力級別,僅次於開槍因此有泛民派議員反對這項政策。

民主黨區議會議員涂謹申:「近期警察在市民心中的信譽,是低得很那種不信任,相信警察行使過分武力不應該的,甚至信譽很低,如果你有一萬個休班警,有一萬支警棍我不禁會擔心,你知道有時警民關係更緊張。」

對於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香港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4%的受訪者支持,有65%的人反對港府想要止血,卻只獲得1/4市民相挺,顯然是做的太遲太少,而這股反送中浪潮,也吹到了運動賽事上。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香港對上伊朗,球賽前放大陸國歌,不少球迷狂噓跟倒比大拇指,表達不滿,改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球迷:「何以這恐懼抹不走,何以為信念從沒退後,何解血在流但邁進聲響透,建自由光輝香港。」

反送中標語跟歌曲,在球場隨處可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已經不只出現在香港的街頭抗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世界盃#林鄭月娥#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0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