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退役軍 結果共227筆

  • 百萬地雷掃不完 柬埔寨退役軍人回憶戰場悲歌

    地雷是戰爭遺留下來最危險的禍害之一,柬埔寨現在都還留有好幾百萬枚戰爭時留下的爆裂物跟地雷,老百姓的生活因此有極大的風險,記者盧宏昌、黃貞怡到柬埔寨訪問一名退役軍人,透過他的親身經歷來告訴世人,戰爭的可怕。
    2020/01/22 15:49
  • 南韓軍史上頭一遭 現役軍人變性恐遭退役

    南韓國防部面臨嚴重難題,史上頭一遭,現役弟兄進行了變性手術,而且堅持要繼續以女軍身分繼續報效國家,在南韓社會引發廣大討論。在保守的南韓軍隊,就連同性戀都是違法的,面對跨性別者的公開挑戰,南韓國防部該怎麼應對,請看我們的報導。
    2020/01/17 19:59
  • 最後六位拚:初選門票 美大選民主黨辯論.最終場

    民主黨初選將在2月3號,率先在愛荷華州登場,投票前總統提名參選人最後一場辯論會,由原本12位取得資格的競爭者,淘汰後只剩下6位上場。近日美國和伊朗間的衝突,也成為辯論會的焦點議題;前副總統拜登與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一位是政壇老將,一位是阿富汗退役軍人,都認為自己具有處理外交問題的能力。辯論會另一個看點,就是參議員桑德斯曾說,不認為女人能贏得2020年的總統大選,引來輿論熱議;他的女性競選對手也是好友華倫,沒有針對這議題窮追猛打,反倒是提出了數據,顯示女性在選舉中的得勝率高於男性,她自己本身就沒有失敗過,獲得台下一陣熱烈掌聲。
    2020/01/15 20:00
  • 歹徒持槍搶超商 衰遇「退役軍人」店員兇悍開槍擊斃

    美國舊金山日前發生一起搶案,2名歹徒持槍搶劫,還襲擊店員,不過超市的店員剛好是空軍退役的兇悍軍人,被歹徒用槍托打頭後,奮力拿出備用手槍,歹徒見狀趕緊逃跑,其中1人被當場擊斃,另1人則成功脫逃。警方判定店員開槍屬於正當防衛行為,因此對他處分不起訴。
    2019/12/26 17:20
  • 「拖拉庫」罷免書遊行 挺韓退將動員3千人

    挺韓罷韓遊行即將登場,雙方陣營都在做最後準備,就有退役軍官的韓粉們組藍軍志工團,召集了近三千人,穿上軍服過去護旗場景;罷韓將出動大型拖板車,製作一箱一箱連署書貼上封條的裝置藝術,就怕雙方對立,AIT美國在台協會發出公告,提醒美國公民避免經過遊行區域,而韓國瑜回應,挺韓遊行的主軸是快樂,請AIT放心。
    2019/12/20 21:51
  • 巨匠跟退輔會「染紅」? 招生布條疑見解放軍

    巨匠電腦的雲林分校,掛出跟退輔會合作的招生布條,本來是要打廣告,說退役軍人能補助8到12萬,但布條一掛出來,就被民眾發現,上面印的Q版軍人,長的跟大陸解放軍很像,面對民眾質疑,業者說會先把布條拿下來,請廠商重做。
    2019/12/04 20:03
  • 共諜疑鎖定「退役軍」! 偽裝商人刺探情資

    向心夫妻被質疑違反國安法,被限制出境、出海,反觀過去共諜案,包括已經被判刑、驅逐出境的鎮小江,還有審理中的周泓旭,檢調查出,他們幾乎都是拿香港護照來台,打著經商名義,參與更種政商活動,在餐會中接近退役軍人以及科技業人士,藉機送禮、招待旅遊,從中蒐集情報。
    2019/11/27 19:42
  • 退役軍人雙膝截肢 募款1200萬挑戰登頂聖母峰

    一名尼泊爾男子哈利布達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19歲那年加入英國皇家軍隊,曾前往五大洲出任務,擔任過狙擊手、祕密監察人員及軍醫,但卻在2010年參與阿富汗任務時,不幸被爆裂物炸傷,從此成為一名雙腳膝上截肢者。此後,他便靠著大量運動恢復體力,並成為一名登山客,明年春天更計畫登上聖母峰。
    2019/11/25 15:03
  • 藍不分區名單 綠委:吳斯懷不足代表退役軍人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說,退將吳斯懷曾到中國聽訓,卻被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眷村的朋友認為吳斯懷不足以代表退役軍人,呼籲選民在關鍵選戰不要選錯邊、投錯票。
    2019/11/14 15:24
  • 電話門彈劾調查 爆炸性證詞殺傷力強震撼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被控勒索烏克蘭,促使民主黨公布立法草案,為彈劾調查的下一步鋪路,曾參與伊拉克戰爭、獲頒紫心勳章的退役軍人文德曼今天提出極具毀滅性的證詞,震撼白宮。
    2019/10/30 13:47
  • 【觀點】需要再教育的是國民黨 不是馮世寬

    終身在軍旅服務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明五星旗是世界最爛的旗。沒想到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居然為此在22日的立法院發飆,大罵這有待再教育。不過,當年教導國軍反共的不就是國民黨?在一堆退役軍官都跑去與解放軍將領稱兄道弟之際,馮世寬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才該被表揚。
    2019/10/29 11:00
  • 亡父棺材突傳「呼救聲」 眾人全破涕為笑

    愛爾蘭62歲退役軍人謝伊·布拉德利(Shay Bradley)與病魔纏鬥3年後於8日過世,親友們在他的葬禮上哭到泣不成聲時,突然聽到棺木傳來謝伊的聲音喊著,「救命,放我出去」、「我在哪裡?這裡他X的黑」,原來是謝伊在生前預錄的惡作劇音檔,這也令所有親友破涕為笑。
    2019/10/15 13:59
  • 馮世寬:升上校沒有罪 爭取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就任退輔會主委後,今天首次到立法院業務報告。他表示,針對上校以上退役軍官的子女教育補助費遭刪減,他的態度沒有改變,仍然會努力推動,「因為升上校並沒有罪,這是不合理的」。
    2019/10/14 15:45
  • 伊拉克戰爭救全隊性命 美軍人獲榮譽勳章

    美國白宮今天表揚了一位戰爭英雄,授予他榮譽勳章。2004年這名陸軍上士,參予了伊拉克的法魯加戰役,他所帶領的小隊在搜索一棟3層樓民房時,遭到突襲,整個小隊受困屋內;這名陸軍上士不顧危險,多次衝進屋內戰鬥,讓隊員都安全逃出後,才最後一個離開。這場血戰當時,剛好有一名澳洲者隨行採訪,才讓這個英勇的故事被看見。白宮經過14年的審核,終於決定授予這位退役陸軍上士榮譽勳章;他也是伊拉克戰爭中,唯一一位活著領到榮譽勳章的退役軍人。
    2019/06/27 20:00
  • 打破沉默! 現役軍人表態挺總統守護主權

    國軍長期嚴守行政中立、不表態政治立場,近期卻接連有現役軍人在個人臉書或投書,表達力挺蔡總統、反對九二共識等言論,退役將領認為,如果國防部不嚴正處理,以後軍隊要如何掌握?
    2019/03/26 13:37
  • 防潑漆!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

    去年228紀念日,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就怕事件重演,發動守護行動,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要發放給參加的人。
    2019/02/28 12:59
  • 潛艦國造曝光? 退官po紀念品疑是「蒼龍級」

    海軍潛艦國造預計在三月十日到立法院報告進度,有參與到過程的退役軍官拿到紀念品po上臉書,外界從紀念品上橢圓下鈍跟雪茄相似船型,跟日本的蒼龍級潛艦非常相似,讓人聯想是不是跟國造潛艦外型曝光;專家分析,這種潛艦有更強的聲納能力。
    2019/01/27 20:48
  • 美高中生仇對原住民退伍軍人 網路公憤

    週六美國社群網站上,瘋傳了一段美國高中生,擋住原住民長者的去路,還和他四目交接對峙,其他包圍的學生,還加入嘲弄這名長者。美國輿論一面倒批評這名高中生,挑釁和仇視原住民。事發當時,這群天主教高中生,正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進行反墮胎遊行,當時有4位非裔人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咒罵他們,雙方眼看就要起衝突。這時原住民退役軍人和他的同伴,走入了高中生的團體,開始敲鼓唱歌,試圖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沒想反被高中生擋住去路包圍。事後這位原住民接受訪問,他說聽到頭戴「讓美國再度偉大」帽子的高中生,在他身邊大喊:「築牆!築牆!」的口號時,他為下一代年輕人的道德觀感到憂心,還難過的掉下眼淚。
    2019/01/21 20:01
  • 丟石塊、噴滅火器! 陸退役軍人涉暴力襲警

    要求給予經濟補償,大陸山東一群退役軍人,今年10月,號召300人聚集到當地的人民會堂,事先準備好棍棒和乾粉滅火器,在和官方代表交涉未果之後,發動衝突砸破警備車車窗,噴灑乾粉滅火器,幾名公安被嗆得受不了,從逃生窗爬到車頂,將近11分鐘的衝突過程,導致34位警民受傷,事後逮捕10名嫌犯。
    2018/12/09 19:29
  • 年改餘波盪漾! 萬件訴願全軍覆沒 退休師:用選票教訓

    年金改革7月上路,上萬名退役軍人、退休教師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但目前已完成審查的1萬6千多件,不是被駁回,就是不受理,只能繼續透過行政訴訟爭取權益,這讓退休教師憤怒表示,要用選票教訓不懂捍衛人民權益的政府。
    2018/11/01 23:32
  • 蔡總統:強化就業整合醫療 照顧退役軍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各國政府都必須重視退役軍人的妥善照顧;台灣正朝兩方向努力,一是強化就業輔導,提高就學、就業輔導跟職訓工作預算比重,二是整合醫療跟長照的服務。
    2018/11/01 14:54
  • 退休軍教訴願遭駁回 賴清德:尊重訴願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對於上萬名退休金被砍的退役軍人或退休教師訴願結果遭駁回或不受理表示,尊重訴願會,但會進一步了解詳細的狀況;並強調改革是為了讓年金永續。
    2018/10/30 16:48
  • 山東上千老兵街頭抗議 遭警強力鎮壓

    大陸的退役軍人示威浪潮仍未平息,山東有上千名老兵,周六聚集在當地市政府前抗議,結果遭警方強力鎮壓。大陸公安施放催淚彈,退役軍人則是拿滅火器和棍棒反擊,現場爆發激烈衝突。
    2018/10/07 18:02
  • 挖軍備局退役軍官 軍武商喊建「最強團隊」

    一家生產「軍民用輕兵器配件」的力朋公司,在網路招募人才,鎖定軍備局退役軍官,喊出要挖走國軍最強團隊,像是前205兵工廠的研發設計室主任,目前就在這間公司擔任研發長。只是「力朋」有在大陸設廠,也有生意往來,讓外界擔心,我國武器技術有洩漏的風險。
    2018/09/18 20:00
  • 韓國瑜為軍人抱屈 璩美鳳直播走基層

    今天是軍人節,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市黨部與退役軍人唱國歌慶祝軍人節,他為軍人、軍眷沒有社會地位抱屈。無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則啟動直播走基層行動。
    2018/09/03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