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軍備局退役軍官 軍武商喊建「最強團隊」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劉立宸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2:29

一家生產「軍民用輕兵器配件」的力朋公司,在網路招募人才,鎖定軍備局退役軍官,喊出要挖走國軍最強團隊,像是前205兵工廠的研發設計室主任,目前就在這間公司擔任研發長。只是「力朋」有在大陸設廠,也有生意往來,讓外界擔心,我國武器技術有洩漏的風險。

圖/TVBS

 
記者 張劭斌:「國防部軍備局兵工廠,負責研發軍事武器,現在有私人公司要延攬軍備局的退役軍官,宣稱要組成最強的研發團隊」。

力朋UTG公司,2016年在苗栗成立台灣廠,從事光學瞄準跟軍民用輕兵器配件,今年6月轉型為研發中心,在網路上招攬車床、金屬加工人才,還要找軍備局退役專家,看準國軍輕兵器生產的技術能力。

圖/TVBS

軍事專家 陳國銘 :「M16K2到現在部隊換發的T91步槍,我們從之前的66火箭彈,到目前軍備局配發的紅隼火箭彈,再再證明台灣輕兵器科研能量,相當具備一定水準。」
 

我國輕兵器生產能力,舉足輕重,UTG公司標榜挖走國軍最強團隊,像前205廠研發設計室主任馬樹榮,擔任UTG研發長,像他這樣退役後轉換跑道的軍官,公司裡還不少。

力朋UTG研發長 馬樹榮 :「這兩位都是205廠出來的,有沒有看過。」

大方向鏡頭介紹,馬樹榮毫不避諱,畢竟武器技術,涉及軍事機密,再加上UTG有在大陸設廠,跟大陸有生意來往,但專家倒是有不同看法。


圖/TVBS


軍事專家 陳國銘:「 我們也期望如果民間廠商能製造比現在兵工廠,更優秀的產品,不妨在未來採購的時候,可以採購民營工廠的產品。」

國防部表示,馬樹榮等人的行為,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力朋則回應,他們主要是生產,運動、打獵的槍枝配件,屬於非管制軍品,強調一切符合法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 挖角 輕兵器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89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