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軍教訴願遭駁回 賴清德:尊重訴願會


發佈時間:2018/10/3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對於上萬名退休金被砍的退役軍人或退休教師訴願結果遭駁回或不受理表示,尊重訴願會,但會進一步了解詳細的狀況;並強調改革是為了讓年金永續。

聯合晚報今天報導,軍公教年金改革今年7月上路,不滿退休金被砍,上萬名退役軍人、退休教師向行政院提出訴願,結果全軍覆沒,已完成審理的1萬6000件訴願案中,逾九成遭行政院訴願會駁回、近一成不受理。

 

立法院會下午繼續進行賴清德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賴清德答復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詢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表示,這件事情可能要進一步了解,在國家體制下,這種事情都是尊重訴願委員會,但將進一步了解,會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年改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改革完全是為了讓年金能夠永續,特別是軍人部分,行政院要分10年,每年編列新台幣100億元,總計1000億元投入基金。

賴清德說,年改不論軍人、公教,節省下來的經費也不是行政院拿走,也都要回到基金中。(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退休金#軍人#訴願會#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554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