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諜疑鎖定「退役軍」! 偽裝商人刺探情資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0:03

向心夫妻被質疑違反國安法,被限制出境、出海,反觀過去共諜案,包括已經被判刑、驅逐出境的鎮小江,還有審理中的周泓旭,檢調查出,他們幾乎都是拿香港護照來台,打著經商名義,參與更種政商活動,在餐會中接近退役軍人以及科技業人士,藉機送禮、招待旅遊,從中蒐集情報。

圖/TVBS

 
記者李潔:「兩岸這幾年多次爆發間諜案件,而檢調查出他們幾乎是以這個,經商的模式作為掩護,來台灣刺探情資。」

退役將軍于北辰:「我們被滲透的狀況,不會直接去單一找對象,他一定會先去找你軍中的老長官,透過長官的飯局邀約,甚至是招待到第三國去旅遊,不見得是中國大陸,到第三國去旅遊,卸下了這些,剛剛退伍軍官的心防之後,就會順勢提供一些,他們所即時知道的祕密。」

圖/TVBS

向心夫妻檔拿香港護照,多次往返兩岸,甚至還在信義區買豪宅,供稱經商卻被懷疑是設據點,發展組織,過去鎮小江事件,號稱史上最大共諜案,同樣也是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來台,以經商名義滲透,卻被發現在高雄設立情報站,吸收退役軍職人員,2016年被依違反國安法判刑4年,服刑完已被驅逐出境,而被指控間諜的還有他周泓旭,陸生來台讀政大企管所,畢業後又以投資經商名義入境,只是多次向中央機關刺探機密,遭檢方起訴違法國安法,如今收押禁見,這些人被查出有共同點,就是偽裝成商人,接近退役軍職人員,蒐集情報。
 

圖/TVBS

退役將軍于北辰:「其實在軍中的工作領域裡面來說,階級高他是核定機密的權責高,但是接觸機密資料的人,通常是以你承辦的業務為主,比如說作戰性的業務,他的基層承辦人可能是個少校,甚至是個上尉,他所接觸到的第一手軍事機密,其實是可能都已經到達極機密以上。」

拿香港護照經商,或以學生身份來台,就是想要躲避審查,降低國安防備,但多年幾乎以類似手法滲透,這些伎倆恐怕已漸漸被拆穿。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向心#國安法#共諜#退役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