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戰爭救全隊性命 美軍人獲榮譽勳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白宮今天表揚了一位戰爭英雄,授予他榮譽勳章。2004年這名陸軍上士,參予了伊拉克的法魯加戰役,他所帶領的小隊在搜索一棟3層樓民房時,遭到突襲,整個小隊受困屋內;這名陸軍上士不顧危險,多次衝進屋內戰鬥,讓隊員都安全逃出後,才最後一個離開。這場血戰當時,剛好有一名澳洲者隨行採訪,才讓這個英勇的故事被看見。白宮經過14年的審核,終於決定授予這位退役陸軍上士榮譽勳章;他也是伊拉克戰爭中,唯一一位活著領到榮譽勳章的退役軍人。

退役美國陸軍上士貝拉維亞,在白宮接受總統川普,授予軍人最高榮耀的榮譽勳章,表揚他在伊拉克戰場上,救出了全隊的同袍。

 

美國總統 川普:「大衛接手了任務。他衝鋒陷陣壓制敵人火力,讓他的同袍能夠逃出,他冒著自己的性命危險,救出了整個小隊,直到所有隊員都安全了,他才從那棟房子裡出來。」

2004年美軍在伊拉克的法魯加戰役(Battle of Fallujha),貝拉維亞所帶領的小隊,奉命挨家挨戶搜索反叛武裝分子。

退役美國陸軍上士 大衛 貝拉維亞:「我們很清楚城市戰是甚麼樣貌,結果真的就如我們所料。」
 

當他們搜索到其中一棟三層樓高的房屋時,貝拉維亞的小隊遭到突襲,原來他們闖進了一個敵人的碉堡,裡面大約有8-10名反叛軍朝他們攻擊。

退役美國陸軍中士 大衛 貝拉維亞:「我把火撲滅,我這才發現進入了敵人的碉堡,我開始射擊,我可以看到敵人表情,他們都很有自信的樣子。我上膛可是彈匣是空的,原本在房間裡的人都跑光了,我當下的念頭就是快出去,我拼命的跑,我記得當時的感覺,子彈從四面八方射來。」

貝拉維亞雖然有機會撤出,但他卻多次再衝進房子裡戰鬥,幫助其他受困同袍逃出來。

貝拉維亞同袍 費慈:「他就擋在那些子彈的前面,壓制了他們的攻擊,他的舉動震攝了敵人,讓我和其他弟兄有時間可以逃出來。」

貝拉維亞最後一次進入房屋時,只有一人單打獨鬥,他擊斃了5名反叛軍,還徒手制伏了一名正要發射榴彈的敵軍。

退役美國陸軍上士 大衛 貝拉維亞:「每個在那棟房子裡的人都在流血,因為裡面都是玻璃和金屬碎片,敵人從四面八方攻擊,我們被困在裡面,我沒有太多的選擇,任何的遲疑都會造成犧牲,我的小隊盡責的完成任務。」

這次戰役中,貝拉維亞不但瓦解了武裝分子陣地,也成功救出同袍,讓他們能安全回家。授勳典禮上,15年前和他並肩作戰的12名同袍,也來向他致敬。貝拉維亞經歷的這場血戰,剛好被一名隨行採訪澳洲記者給記錄下來,他回憶起和貝拉維亞一起衝進屋內的狀況時,情緒仍然很激動。
 

澳洲獨立記者:「大衛說那天晚上,我們從那棟房子裡出來,所有的人都在對街找到掩護,他就像是一隻受困的老虎,在黑暗中來回踱步;我靠近站在他的身旁,他抬頭看到我的臉,從說我眼中看到一種自信,幫助他下定決心再回到那棟房子裡,所以我也跟他一起進去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這個決定的一部分,我不能讓他自己一個人進去。幸好我扛著攝影機進去,記錄下了那個榮耀的時刻。」

也就是這段紀錄片,讓貝拉維亞的故事被看見,戰役指揮官也向白宮提名,希望將他列入榮譽勳章表揚名單,經過14年的審核,貝拉維亞終於受勳;他也是伊拉克戰爭中,唯一一位活著領到榮譽勳章的退役軍人。

退役美國陸軍上士 貝拉維亞:「對我來說,這不是伊拉克戰爭榮譽勳章,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貝拉維亞退役後,擔任電台談話節目主持人,他也出版了自傳,講述他的戰爭經驗。儘管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正當性,時常遭受外界質疑,但貝拉維亞表示,無論歷史評價如何,他只知道軍人就是服從上級,保衛國家,他也希望世人不要忘了在戰場上犧牲的戰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榮譽勳章#伊拉克戰爭#法魯加戰爭#退役軍人#戰地記者#美軍#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0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