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伊拉克戰爭 結果共101筆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2016年巴格達恐攻害死300多人!主謀等3人伏法絞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2016年7月發生恐攻爆炸案,造成超過300人死亡、200人受傷,更被視為自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伊拉克當局近日已對包含主謀在內的3名恐攻參與者實施絞刑。
    2023/08/29 17:54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老毛病又犯!拜登受訪時「口誤」 烏克蘭講成伊拉克

    美國總統拜登,失憶老毛病又犯了嗎?當他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現況的看法時,不小心說成普欽正在輸掉「伊拉克戰爭」!其實這兩年,拜登越來越常在公眾場合發生口誤;現在也被白宮證實,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都得戴呼吸器才行。
    2023/06/29 13:46
  • 你累了嗎?1天內2度口誤 拜登:普欽正輸掉「伊拉克戰爭」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口誤不斷,曾自嘲「失言機器」(gaffe machine),被質疑有失智傾向;他27、28日被問及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問題時2度口誤,先是把烏克蘭講成伊拉克,又把俄烏戰爭講成伊拉克戰爭,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白宮目前尚未發表回應。
    2023/06/29 10:25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伊拉克戰爭20年 美國師出無名.8年戰爭留下混亂

    美國和聯軍在20年前入侵伊拉克,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怖攻擊,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事後根本沒找到;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雖然推翻了海珊獨裁政權,但伊拉克從此陷入內戰和政治上的空轉,當地的仇美情緒高漲,小布希2008年訪問伊拉克時,還被記者丟鞋,也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0 19:11
  • 五星連珠殺來!命理師斷言恐出大事 「2災禍」殺傷力強

    罕見天象「五星連珠」堪稱是百年一遇,沒想沒想到五星6月下旬再度現身了!事實上,五星連珠也代表災厄預兆,上次出現後爆發911恐攻事件、伊拉克戰爭;而五星連珠此次出現,命理師也認為2個災禍,直言「不樂觀。」
    2022/06/18 12:57
  • 全球最強狙擊手瓦力 傭兵抵烏克蘭助陣

    日商優衣庫態度大逆轉,今天宣布俄羅斯境內48家分店暫停營運,並稱譴責俄國的侵略行徑。日清泡麵也捐助10萬杯麵,表態挺烏克蘭,而全球知名的加拿大神槍手瓦力,也以傭兵身份抵達烏克蘭,瓦力曾經參與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曾擊殺遠在3540公尺外的敵人,創下「世界最長擊殺紀錄」。
    2022/03/10 22:05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 「忍者飛彈」又出動了! 美軍動用「血滴子」狙殺ISIS-K

    根據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已經對五角大廈「開綠燈」,美軍不需要白宮允許,就可以對ISIS-K採取空襲行動。美軍因此出動「死神」無人機,搭配有血滴子稱號的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執行了兩次空襲任務,炸死ISIS-K兩名重要成員。忍者飛彈過去也曾在伊拉克戰爭,跟敘利亞內戰出現過。
    2021/08/30 22:28
  •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 美議員推動台灣與國民兵合作

    曾投入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達克沃絲,10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線上活動,談論美國印太國安政策。
    2021/08/11 12:36
  • 美軍結束戰鬥!拜登宣告年底將終結伊拉克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展開會談,並表示,兩國關係已進入「新階段」,包括美國在伊拉克的戰鬥行動將終止。
    2021/07/27 07:55
  • 伊拉克戰爭推手 美前防長倫斯斐病逝.毀譽參半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病逝,享壽88歲。倫斯斐先後擔任過兩次國防部長,2001年發生911事件,五角大廈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身為國防部長的他拒絕撤離,堅持留下救出傷患,當時被媒體譽為是英雄部長。不過之後的兩年,美國為報復911攻擊,先後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發動戰爭,幕後的推手就是倫斯斐。伊拉克戰爭最後證明師出無名,伊拉克戰後也陷入混亂;美軍後來甚至爆出虐囚事件,引發國際撻伐。倫斯斐遭到強烈批評,也導致執政的共和黨輸掉兩院多數,最後黯然下台。
    2021/07/01 19:53
  • 白宮力挺美眾議院廢《軍事授權法》 沒收總統宣戰權

    由民主黨佔多數的美國眾議院,預計在17日投票廢除2002年通過的《使用軍事力量授權法》,這項法案賦予美國總統對海外發動戰爭的權力,將宣戰權由國會轉移至總統。白宮對此則表態支持,並強調現在正在進行的軍事行動並不依賴該項授權法案,相關軍事部署不會因法案廢除而受到影響。
    2021/06/17 14:01
  •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戰中失去雙腿」 過人事蹟曝  

    3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旋風訪台帶來捐贈台灣疫苗消息,其中參議員達克沃絲不僅因泰國華人血統及從軍時在伊拉克戰爭失去雙腿而受矚目,她在從軍及從政後還累積其他過人經歷。
    2021/06/06 21:22
  • 美疫死亡20萬人!FDA嚴審疫苗:選前難問世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半年,死亡人數23日這天超越了20萬人,這數字遠比美軍過去幾十年中,在一次世界大戰、越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陣亡人數的總和還要高!但美國總統川普還在自吹自擂,表示如果沒有他的政府防疫措施,死亡人數很可能會出現250萬人!全美現在24個州都有確診上升的趨勢,加上入秋後,流感季節也跟著報到,醫界憂心的是流感和新冠會同時爆發,而外界寄予厚望的疫苗,傳出美國FDA即將研擬一份嚴格的審核規範,以挽回民心,洗刷官方防疫混亂的難堪過去,不過這也意味著,川普喊出選前會有疫苗問世,可能性越來越小,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疫苗!
    2020/09/23 19:59
  • 病死人數破20萬大關 川普:都是中國的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現在死亡人數突破20萬大關,比美軍在一戰、越戰、阿富汗還有伊拉克戰爭死亡的人數加起來還要多。而英國疫情也持續升溫,首相強生透過電視演說,宣布24日起實施新一輪防疫措施,如果外出沒戴口罩,恐怕得挨罰至少7000台幣。
    2020/09/23 12:56
  • 美國10萬疫病亡 相當22次伊拉克戰 33次「911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這是死亡數字相當於美國打了22場伊拉克戰爭、遭受33次911攻擊。10萬死亡者當中,近八成是65歲以上的長者,45歲到64歲的中壯年,占了18%。他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隔離病房中孤獨辭世,許多令人悲傷的故事也逐漸的曝光。在這舉國哀傷的一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是前往佛州觀看SpaceX的火箭發射升空,載送兩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不過最後由於天候不佳,升空被取消。白宮一行人在佛州行程中, 依舊不戴口罩。川普回到白宮,被記者問到10萬死亡數字時,不發一語地快步離開。
    2020/05/28 19:55
  • 電話門彈劾調查 爆炸性證詞殺傷力強震撼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被控勒索烏克蘭,促使民主黨公布立法草案,為彈劾調查的下一步鋪路,曾參與伊拉克戰爭、獲頒紫心勳章的退役軍人文德曼今天提出極具毀滅性的證詞,震撼白宮。
    2019/10/30 13:47
  • 法國「親民總統」席哈克逝世 享壽86歲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26號在巴黎的住所辭世,享壽86歲。席哈克很受法國民眾愛戴,因為他很接地氣,被稱為是「親民總統」。席哈克35歲就入閣,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部長;隨後他又擔任18年的巴黎市長、兩任的總理和兩任總統。政治生涯中最為世人記得的事蹟,就是他承認法國的黑暗歷史,為法國幫助納粹迫害猶太人而道歉;另外,他也堅決反對美國總統小布希,向伊拉克發動戰爭,導致當時美法交惡。席哈克卸任後面臨貪汙案起訴,後來被判緩刑兩年。儘管政治生涯沾上汙點,但法國民眾仍給席哈克極高的評價。
    2019/09/27 19:59
  • 伊拉克戰爭救全隊性命 美軍人獲榮譽勳章

    美國白宮今天表揚了一位戰爭英雄,授予他榮譽勳章。2004年這名陸軍上士,參予了伊拉克的法魯加戰役,他所帶領的小隊在搜索一棟3層樓民房時,遭到突襲,整個小隊受困屋內;這名陸軍上士不顧危險,多次衝進屋內戰鬥,讓隊員都安全逃出後,才最後一個離開。這場血戰當時,剛好有一名澳洲者隨行採訪,才讓這個英勇的故事被看見。白宮經過14年的審核,終於決定授予這位退役陸軍上士榮譽勳章;他也是伊拉克戰爭中,唯一一位活著領到榮譽勳章的退役軍人。
    2019/06/27 20:00
  • 脫歐前途未卜 倫敦近70萬人示威籲二次公投

    英國將在明年3月底正式脫歐,不過目前和歐盟談判陷入僵局,有可能會在無法達成協議的狀況下分手。不過倫敦在20日湧現了大批抗議人潮,反對脫離歐盟,要求政府舉辦第二次公投,有將近70萬人上街參加,是英國繼2003年反伊拉克戰爭後,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2018/10/21 19:15
  • 未記取伊戰教訓 美媒又鳴戰鼓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軍已準備好先發制人,可能以飛彈回應北韓可能的核試。美國媒體近期再為川普政府連續發動軍事行動而「興奮」,忘了曾為伊拉克戰爭鳴戰鼓的教訓。
    2017/04/14 11:30
  • FOCUS/川國防部長出訪韓日 鞏固亞太盟邦抗中

    川普上任後,內閣成員首度出訪,就是第一個通過的成員國防部長馬提斯,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經歷多個知名戰役,包括1990年波灣戰爭,2001年為911事件報復,圍剿賓拉登,發動阿富汗戰爭,還有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2017/02/03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