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退休師 結果共66筆

  • 生前最後一件事是做公益!中山女高退休師遭外甥刺死 他還縱火恐嚇親媽

    中山女高退休的76歲譚姓女教師,去年11月底因為不肯借錢給47歲朱姓姪子,在住家外慘遭對方持刀捅胸喪命。起訴書現在也曝光譚婦生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到郵局辦理匯款,原來譚婦向國際口足畫藝公司訂購公益商品、做愛心,不料返家後就遭遇不測,行兇的朱男今(25)日也依殺人罪起訴。
    2024/03/25 11:39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天冷運動注意!新北退休師打羽球到一半昏倒無呼吸 消防急救搶命

    新北市一名姚姓退休男老師,日前和同事們相約到樹林高中體育館打羽毛球,一群人分組競賽、打得火熱,沒想到姚姓老師竟突然在場上昏倒。同事們見狀隨即上前查看,這才發現他已失去呼吸心跳,當下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同時通知校內護理師前來施作CPR並予以電擊,消防人員到場後接手才終於恢復心跳,經送往醫院搶救後成功搶命、暫無生命危險。
    2023/12/26 12:53
  • 快訊/中山女高退休師遭水果刀刺胸奪命 冷血外甥遭收押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昨(29)日上午發生殺人命案!一名中山女高退休的譚姓女教師,因在住家附近遇到朱姓外甥向她借款,譚姓女教師拒絕後,竟遭對方持水果刀刺胸,導致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而當時附近鄰居見狀,隨即將朱姓外甥攔下並報警,他於警方到場後仍冷血翹腳坐在一旁抽菸,今(30)日警方將他依殺人罪移送士林地檢署,檢方於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3/11/30 16:18
  • 中山女中退休師出門拿信!竟命喪社區外

    追蹤這起命案,遇害的婦人是中山女中的退休老師,這回才去社區櫃台拿信,說了一聲,要出門一下,等等再回來拿,沒想到命喪社區外,嫌犯的母親,同時也是死者的妹妹說,家人相當難過,希望兒子能繩之以法,被判刑。
    2023/11/29 20:05
  • 退休師遊台東遭撞亡 先生慟:出遊照變遺照

    6日發生在台東池上,一家4口遭到小貨車追撞肇逃,造成媽媽死亡、女兒受傷事故,家屬今天(10日)出面,死者先生痛哭失聲,不捨在台東幫太太拍的照片,如今成了遺照,家屬也指控駕駛明明酒測值高達0.95,第一時間還辯稱是回到家才喝,最後在檢察官勸說下,才坦承酒駕,以2萬塊交保。
    2022/11/10 18:51
  • 低調行善逾40年!退休師陳秀治捐畢生積蓄造14座橋

    每年農曆九月初九日為重陽節,民間素有在重陽節登高、祭祖及祈求豐收等習俗的日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以社會服務造橋、補路及慈善活動施棺、急難扶助為宗旨,發揚社會仁風義舉,結合群眾力量幫助弱勢,淨化人心、造福社會。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帶領理監事於10月4日下午致贈專業助聽器給85歲的陳秀治老師,並親自為陳秀治老師戴上助聽器,希望能協助改善生活品質、出入行走更加平安。同時也感謝她歷年來大力捐助十四座橋樑的善心,默默行善。
    2022/10/14 21:20
  • 想投資致富! 退休師遇詐騙 銀行臨櫃匯款290萬遭勸退 

    新北市1名66歲何姓男子,日前從三峽住處跑到土城區的銀行,聲稱要借款給朋友,欲匯出290萬元鉅款,但行員發現欲匯款的帳戶曾遭警示,懷疑何男遇到詐騙集團,堅持不肯辦理,最後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所幸經警員出示犯罪案例病百般勸說,才讓何男驚覺可能遇到詐騙集團,百萬退休金險些付諸流水,讓他直呼「好險」。
    2022/06/01 15:37
  • 劉志明隨機虐殺女師5度判死 高分院:無期徒刑不夠罰

    男子劉志明民國103年涉劫財劫色,更持鐵鎚打死退休女教師。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今天表示,若僅對劉男處無期徒刑,不足以評價劉男凶惡犯罪罪責,5度判劉男死刑。
    2021/01/19 16:35
  • 「不管她了!」 退休師會車撞倒外送員肇逃

    宜蘭一名72歲的羅姓退休老師,29日中午12點多,經過宜蘭市縣民大道二段一處路口時,和一名外送員會車時發生擦撞,對方當場倒地,手腳也受到擦傷,只是羅姓駕駛卻直接把車開走,還和同車的乘客說,沒關係不用管,事發後半小時警方找到駕駛,他還辯稱說自己不知情。
    2020/10/29 21:21
  • 退休師違建2層樓出租 拆除隊搭鷹架攻堅

    新北市三重有一位退休老師,將原本兩層樓的公寓,違建再加蓋2層,並用木頭隔出好幾間出租套房,租給弱勢族群,被發現後市府決定拆除,這位房東竟把一樓用鐵門擋住,不讓拆除大隊進入,逼得施工單位在外頭搭鷹架,從上方攻進違建內。
    2020/10/26 00:35
  • 電線裸露、雜物亂堆 退休師租違建宅給弱勢

    新北三重正義北路上,遭檢舉有兩棟違建房子,房東是一名80歲的退休老師,都將房子租給弱勢族群或老人家,屋內凌亂不堪和電線裸露,甚至還會飄出惡臭味,讓附近住戶苦不堪言,新北工務局也回應,兩棟違建10月12日後將拆除,裡頭住戶也社會局也將介入安置。
    2020/09/29 13:05
  • 當場撕碎三倍券 退休師不滿「舉債辦福利」

    台中一名陳先生是退休老師,他為了表達對三倍券政策的不滿,當場將三倍券撕毀,他說政府發三倍券是債留子孫舉債辦福利,其他民眾認為如果不想要可以捐出去,不用撕毀;經濟部表示,三倍券等同現金但沒有規範撕毀會觸法,但刻意毀損就不能兌換或要求退費。
    2020/07/22 19:26
  • 罷韓黑函派報廣發 退休師:「我不是韓粉」

    高雄市不少民眾,這一兩天應該都有收到一張黃色廣告文宣,標題寫我不是韓粉,是為高雄人挺身而出,提出七點反罷免韓國瑜的理由,批前朝弊案多債台高築,住家信箱或機車上都被塞了這張文宣,韓市長面對議員質問,他說沒看過此文宣,倒是罷韓團體質疑,派報總花費超過百萬,不相信這單純是退休老師自己印的。
    2020/05/19 19:08
  • 私校退撫三支箭 大學退休師最高每月多領2.4萬

    為提升教職員退休權益,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開放增額提撥、退休金延後分期請領、投資組合改人生週期,以30年年資為例,大學退休教師每月最高可多領新台幣2.4萬元。
    2020/01/13 14:46
  • 運動員成車手! 詐退休師百萬 里長助破案

    運動員竟然變車手,跑給警察追!台北市日前有一名婦人,接到假檢警電話,被騙250萬,直到付了一半款項,才發覺不對勁,警方這回趁嫌犯第三次來取款,提早埋伏,偏偏對方曾是3千公尺障礙賽選手,跑得飛快,好在里長熱心協助追捕,才終於抓到人。
    2019/12/24 20:20
  • 退休師辱鄰居寡婦「害老公過世」 代價6萬元

    新北市1名郭姓退休老師,他所居住的社區內有1名林姓寡婦。先前妻子曾和林女起口角,郭男又因為管委會事務和林女起糾紛,當下他辱罵對方「又老又醜的老女人」、「妳先生會過世都是妳造成的」,甚至還出言威脅。林女不滿提告求償50萬,並要求公開道歉;日前法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郭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則須賠償6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9/10/01 09:07
  • 「14歲就被騙過」8旬退休師領83萬 險遭詐

    台中一名80歲退休老師跑到銀行,要把自己的退休金18%,全部領出來,總共83萬,還佯稱自己是要裝潢修房子用,行員覺得奇怪報警,結果阿伯還堅持自己14歲就被騙過,絕對不會再被騙,事實證明,他被詐騙集團假冒的法官,誆稱涉及洗錢案,差點老本都被騙光。
    2019/09/23 12:37
  • 退休師日給70元過活 陸配被迫收垃圾維生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蔡姓退休老師,透過婚姻仲介,先後迎娶3任外籍配偶,但卻用結婚名義將女子騙來台實際上卻把她們當免費看護,而且每日只給70元的生活費讓老婆養全家人,外配只能被迫收垃圾維生。
    2019/08/20 18:35
  • 退休師騙婚外配當女奴 耍陰招連逼3妻離婚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離婚的蔡姓退休老師,竟透過婚姻仲介,先後迎娶3任外籍配偶,再將外配當「免費看護」照顧家中老母親,但外配欲申請身分證之際,蔡男就向移民署官員表示與外配「沒有夫妻之實」、「沒有照料家庭」、甚至「出國避不見面」、「訴請離婚」以四大陰招讓外配無法取得身分證。
    2019/08/20 18:28
  • 阿公自首「39年前的作業沒寫」 退休師笑回:好可愛

    前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學校長陳清枝,奉獻教育界數10年桃李滿天下,昔日教過的5名學生日前透過社群軟體自首,當年就讀小五時暑假作業沒寫,欺騙他39年,心中充滿罪惡感,沒想到陳清枝笑回「自首無罪」,展現深厚師生情誼。
    2018/11/04 23:58
  • 年改餘波盪漾! 萬件訴願全軍覆沒 退休師:用選票教訓

    年金改革7月上路,上萬名退役軍人、退休教師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但目前已完成審查的1萬6千多件,不是被駁回,就是不受理,只能繼續透過行政訴訟爭取權益,這讓退休教師憤怒表示,要用選票教訓不懂捍衛人民權益的政府。
    2018/11/01 23:32
  • 扯!網站挑明「賣名牌假貨」 律師:違反商標法

    名牌精品、包包,價格昂貴,而現在就有網站直接挑明非常相似的名牌假貨,網站寫著進口皮料跟材料,請名牌廠退休師傅製作,號稱能以假亂真,還擅自使用雅虎奇摩的logo,對此律師表示,業者擅自仿冒行為已經觸犯商標法,最高可處3年徒刑。
    2018/07/31 17:48
  • 冒學生名恐嚇檢察官 87歲退休師判刑6月定讞

    伍姓退休老師不滿遭檢察官起訴竊盜罪,假冒學生之名寄信恐嚇檢察官。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判處6月徒刑定讞。
    2018/07/20 14:57
  • 年改上路…退休師得借貸付學費 全教產:攏是蔡英文

    公教年金改革即將在7月1日上路,不少退休公教人員都已經陸續接到通知,許多人叫苦連天外,甚至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都不禁感嘆「晚景淒涼」。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分享一名退休老師的真實案例,她是一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2個孩子,因為孩子生病要照顧提前退休,原本的退休金可支付房貸和保險費,但年金改革之後,卻得靠著借貸來支付孩子學費。
    2018/06/2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