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農藥超標 結果共180筆

  • 牛番茄農藥超標9倍 3皇3家分店出包

    全台灣有18家連鎖店的知名餐飲3皇3家,台南歸仁分店使用的牛番茄被查出,用來殺菌的農藥「賓客隆」超標9倍,消息傳出造成消費者恐慌,因為一般牛番茄都是生食,民眾要是吃進農藥,會影響腎臟,長期會導致腎炎,業者趕緊出面解釋,衛生局當時是拿「未清洗」的牛番茄送檢,依照店內的標準流程,牛番茄會經過兩次清洗再販賣。
    2014/06/19 16:13
  • 「囍壺」出包!綠茶農藥超標 急改菜單

    鼎王旗下一共5個餐飲品牌,囍壺人間茶館,也被北市衛生局抓包,頂級綠茶被驗出殺蟲劑超標3倍,另一款紅茶,則是被檢出大腸桿菌超標,被要求下架,囍壺緊急修改菜單,至少14個品項停售,儘管不少民眾聽了,消費意願受到影響,但實際觀察,台北市南京分店,週末下午時段,人潮不少,1、2樓全坐滿,原因和「選點策略」多少有關係,選在一級戰區,周邊有百貨、捷運站,雖然連鎖餐飲多,還有咖啡館,但類似的茶館,大馬路上只有一家,跳脫同性質的餐飲,留住消費者。
    2014/03/15 12:52
  • 鼎王再出包! 囍壺綠茶農藥超標3倍

    鼎王再出包,旗下「囍壺人間茶館」在北市衛生局抽驗後發現,紅茶綠茶都不符合標準,其中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含量超標24倍,「頂級綠茶」甚至被驗出含有農藥,超標3倍,要求強制下架,不過弔詭的是,目前民眾還是能在店裡買到綠茶。
    2014/03/14 20:47
  • 〈快訊〉鼎王再爆問題 大陸妹農藥超標

    知名麻辣火鍋店鼎王再爆出食材有問題。
    2014/03/07 10:17
  • 圍爐毒!長年菜逾半超標 最多13農藥

    年節越來越近,但年菜食材安全卻問題頻傳,消基會最新調查發現,來自知名市場、大賣場的14件芥菜,也就是長年菜,有半數農藥超標不合格,最嚴重還被驗出殘留13種農藥,而白木耳也同樣有農藥問題,衛生單位可罰6萬到1500萬元,另外,一再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的竹笙、蝦米也沒改善,最多超標6倍,專家提醒,農藥難從外觀分辨,菜類清洗後最好切除根部,泡水後再多沖幾遍。
    2014/01/28 12:22
  • 日草莓、抹茶粉農藥超標 吃多恐致癌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買些日本進口草莓和食品,或天冷在家泡杯熱抹茶來喝,但衛福部啟動邊境檢驗,發現由梅村水果行進口的日本草莓,被驗出有6種農藥殘留,其中有4種農藥是不得被檢出,日本綠茶、抹茶牛奶、抹茶粉,也被查出農藥超標,醫生說儘管殘留劑量低,但喝多了也有致癌風險,另外再爆出1萬6千多公斤從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粕含有銅葉綠素,不符合規定,通通得依法退運或銷毀。
    2014/01/02 10:32
  • 大陸進口冷凍芋 8萬kg殘農藥超標3倍

    食藥署最新發現,台中、彰化一共3家廠商從中國大陸進口8萬多公斤已去皮、炸過的芋頭,農藥殘留0.03ppm鄉代超過容許量0.01ppm的3倍,發現後已經立即退運、銷毀,而業者說自己損失不小,但已經不敢再從大陸進口炸芋頭。
    2013/11/27 19:10
  • 「枸杞王」農藥超標20倍 耆盛遭稽查

    天氣越來越冷,正是冬令進補的時刻,但新北市衛生局卻接獲民眾檢舉,知名藥膳料理包業者耆盛企業旗下一款「枸杞王」含有農藥,派人抽驗確實驗出了包括「亞滅培」和「待克利」等農藥,其中「亞滅培」被驗出超標20倍,另外枸杞王還涉嫌竄改保存期限,欺騙民眾,衛生局下令包括枸杞王人蔘燉雞及藥燉排骨等10項標示不實的問題,調理包通通封存。
    2013/11/20 00:40
  • 進口黃豆農藥超標! 台灣食用油最大宗

    繼大統富味鄉爆發調油爭議後,又有食用油出事了嗎?今天有立委踢爆台灣進口黃豆240萬噸,75%都拿來粹練沙拉油其它做成豆腐、豆乾、豆漿,但這些豆製品農藥可能超標最高可達9倍,因為東西飲食文化差異,歐美民眾不吃黃豆,只用在餵牛豬,所以農藥可接受殘量較高,但台灣人煎煮炒炸,都少不了用油,現在引爆新一波隱憂危機。
    2013/10/28 13:40
  • 3顆就過量! 屏東檸檬農藥超標16倍

    今年夏天檸檬飲料特別夯,衛生福利部抽查市售的農產品,其中彰化縣一間大型超市的檸檬,被驗出殺蟲劑超標16倍,如果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成人,一天只要吃2到3顆就會超量,賣出問題檸檬的超市表示,貨源是來自屏東果園,衛生局也將追查多少含超標農藥的檸檬流到市面。
    2013/09/27 12:01
  • 風茹茶農藥風暴!合格「外婆茶」遭波及

    澎湖伴手禮風茹茶被查出農藥超標,衛生局抽驗後,發現市面上6家茶包品牌,其中5家不合格,農藥殘留過量,超標3-5倍,緊急下架5萬3千多包,而唯一一間合格的店家自創了外婆茶這個名號,卻因為其它家風茹茶有農藥殘留下架,連帶影響,讓業績下跌4成。
    2013/08/18 17:09
  • 黑心!大陸進口甜椒 農藥超標10倍

    大陸進口的彩色甜椒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10倍,還有多種含有劇毒,不得使用的農藥。
    2013/07/17 11:07
  • 〈快訊〉芹菜、柳丁農藥超標 新北市令下架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針對轄區內市售金針和蔬果抽驗。
    2013/02/07 14:43
  • 〈快訊〉菠菜、大蒜、柳丁農藥過量 銷毀1358公斤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1月抽驗蔬果批發市場,有3件不符規定,分別是菠菜、大蒜和柳丁,驗出農藥超標。
    2013/02/06 14:04
  • 農藥超標193倍 醫籲香蕉剝皮前先洗

    大部分的人吃香蕉應該皮扒了就吃,不過現在醫生建議,還是先洗過、刷過再享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市售蔬果做農藥檢測,結果發現,高雄旗山的香蕉含農藥克收欣,超標193倍,動物實驗發現,長期食用可能造成肝腫瘤,醫生提醒只要是「帶皮」蔬果,最好都先洗過再剝或切,比較健康。
    2012/12/12 13:08
  • 日伊藤園茶包農藥超標 回收40萬份

    日本知名的茶飲料大廠「伊藤園」,昨天宣佈自主回收旗下生產的3款烏龍茶茶包,下架數量有40萬份,因為在伊藤園內部的檢測中發現,茶葉中的農藥殘留量超標。
    2012/12/11 13:21
  • 有機店商品含農藥!恐致癌 緊急下架

    有機農產品產銷過程依法不得使用農藥,但農糧署抽查發現,標榜是有機食品專賣店的「棉花田」,販售的有機櫻桃乾被驗出含有農藥白克列,另外苗林食品進口的有機葡萄乾、國產有機麻仁、有機米和有機胡蘿蔔,都被驗出含有微量農藥超標,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業者也遭農糧署開罰3到15萬。
    2012/11/14 14:03
  • 金墩米農藥超標下架? 農委會:無頭緒

    金墩米農藥超標事件,農委會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然而,農委會竟然強調,金墩米業者為何會自行下架,他們也毫無頭緒,聽聽他們的說法。
    2012/11/02 17:07
  • 農藥超標!金墩米急下架 怎賠償未決

    金墩米總廠在彰化花壇,農藥白米都上市了,衛生局今天才上門檢驗追查,金墩米初步解釋,白米沒辦法一粒一粒檢驗,抽驗過關就上市了,萬一有民眾買到吃下農藥白米,金墩米表示目前只規劃了退錢、退換貨,還沒有賠償計畫,衛生局、農糧署相關把關有漏洞,目前也沒有單位承認疏失。
    2012/11/02 12:18
  • 金墩米農藥超標! 380噸問題米下肚

    國內包裝米3大品牌之一「金墩米」,居然農藥超標,金墩米業者原本聲稱驗出「撲滅松」、「賽達松」2種農藥殘留,但是晚間行政院農委會緊急開記者會,表示金墩米總經理口誤,搞烏龍,疑似被驗出殘留農藥的,是「陶斯松」及「殺菌劑」,金墩米出貨500噸,估計回收120噸,另外380噸問題米,恐怕都被民眾吃下肚,業者宣佈自行回收,聲稱這些問題白米,應該是農民在颱風來臨前,沒有等到安全期過後,就趕緊搶收,才會出了問題。
    2012/11/02 10:24
  • 全聯社「敏豆」農藥超標49倍 令下架

    北市衛生局前往各蔬果零售業者、超市、大賣場、批發市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情形,9月共抽驗69件產品,結果發現,全聯福利中心所販售的敏豆含有農藥殺蟲劑芬普尼,超標49倍,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2012/10/22 13:38
  • 驚!高山綠茶手搖飲 農藥超標8倍

    連鎖茶飲店原本打算推出的「高山綠茶」新品,被衛生局驗出含有農藥「芬普尼」,整整超標8倍,儘管業者第一時間下架退貨換廠商,強調沒上市,也拿出其他茶品的檢驗報告,證實沒問題,但還是不免讓消費者憂心;畢竟民眾相中「高山」茶,就是對飲品有所期待,倘若問題茶真的流入市面,或是泡茶過程出現瑕疵,農藥殘留,消費者還是倒楣。
    2012/08/27 14:35
  • 抽驗市售蔬果 全聯、頂好、愛買農藥超標

    天天五蔬果是每天蔬果最低攝取量,民眾要上市場採買,清洗功夫恐怕得更注意,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主要供應台北地區的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農藥超標不合格有6件,比例最高;其他不合格的蔬果則是來自知名賣場或超市,像是頂好、全聯、愛買都被點名,要求問題蔬果得下架回收。
    2012/06/25 12:31
  • 吃多傷身 抽驗菊花農藥超標20倍

    衛生單位抽驗出市售菊花包,發現從有2件菊花殘留農藥貝芬替超標20倍以上,衛生專家說,長期吃下肚會讓精液量減少、破壞生育能力;實際追查其中貨源,貿易商行沒營業,而附近原本有在賣菊花的中藥行目前也都趕緊撇清不賣菊花,衛生單位也說,如果民眾還是想泡菊花茶的話,可以從第二泡開始喝,避免喝到過多的農藥殘留。
    2011/03/22 12:31
  • 「韓」蘋果驗出致癌物 年節禮海關擋!

    韓國蘋果農藥殘留特別嚴重嗎?短短2個月內,海關就抽檢到6批韓國蘋果、共113公噸農藥超標。其中,還有驗出致癌物「硫敵克」,全部在海關就被擋下,無法進到市面;只不過,正值過年送禮旺季,蘋果禮盒很受歡迎,儘管比起日本蘋果便宜,實際到攤商看,今年幾乎都不賣韓國蘋果。
    2011/01/29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