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蘋果驗出致癌物 年節禮海關擋!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蘋果農藥殘留特別嚴重嗎?短短2個月內,海關就抽檢到6批韓國蘋果、共113公噸農藥超標。其中,還有驗出致癌物「硫敵克」,全部在海關就被擋下,無法進到市面;只不過,正值過年送禮旺季,蘋果禮盒很受歡迎,儘管比起日本蘋果便宜,實際到攤商看,今年幾乎都不賣韓國蘋果。

標榜不上蠟,日本蘋果即使貴,照樣搶手,過年「不失禮」,很受民眾歡迎,至於「韓國貨」只看到梨子,韓國蘋果在禮盒市場,今年幾乎消失。

水果攤:「今年送禮通通一定都是日本的,沒有人要賣韓國的,日本品質較為穩定,農藥使用量也比較少。」

以量販的蜜蘋果來看,韓國蘋果一顆可以便宜5元,只不過農藥問題嚴重,被衛生署盯上,98年底抽驗,半年內有3批農藥超標,抽驗比例已經提高,去年底至今,更是才2個月就有6批不合格,衛生署下令逐批抽檢。

尤其這6批驗出的硫敵克、貝芬替、得克利,都是可能致癌物。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很多都有浸泡過所謂的殺菌劑,它預防黴菌的發生,所以大家記得一定要十分清洗,然後再削皮,不然直接削皮,這些農藥會沾染在果肉上面。」

先沖洗,再削皮,才能避免農藥下肚,雖然這6批韓國蘋果總共113公噸,都在海關被扣下,沒有流入市面,醫師建議還是得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04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