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高山綠茶手搖飲 農藥超標8倍

記者 鍾佩瑜 黃茂松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鎖茶飲店原本打算推出的「高山綠茶」新品,被衛生局驗出含有農藥「芬普尼」,整整超標8倍,儘管業者第一時間下架退貨換廠商,強調沒上市,也拿出其他茶品的檢驗報告,證實沒問題,但還是不免讓消費者憂心;畢竟民眾相中「高山」茶,就是對飲品有所期待,倘若問題茶真的流入市面,或是泡茶過程出現瑕疵,農藥殘留,消費者還是倒楣。

客人:「檸檬綠中杯。」

手搖飲料現點現做,來一杯消暑良方,茶類最受歡迎,雖然都是茶類,只要有「高山」兩個字,更讓人對品質有更多的期待,今年6月,連鎖茶飲店向南投這間個體茶農,進了一批新的高山茶,原本要製作成「高山綠茶」販售,但衛生局上門抽查,竟被查出含有農藥芬普尼,超過最低容許量整整8倍。

連鎖茶飲店總監呂謀遠:「馬上就是把所有茶葉的部分拿去送檢,當然也都通過沒問題。」

秀出事後檢驗核可報告緊急止血,當初進貨500台斤,業者強調還沒上市,衛生局報告一出全數退貨,也立即換廠商,但民眾不免「心驚驚」。

桌上這排煮好的茶,一桶16台斤,平均都能調配出幾十杯高山茶,大杯25元至少上千元,熱水倒進舖滿茶葉的鐵桶,現煮現泡,不管是一般民眾或衛生局都建議,煮茶第一泡最好先倒掉,大部分農藥都能清除。

但茶飲店是否照做?或許各家自有做法,但喝過量「農藥茶」恐怕傷肝腎,嚴重可能致癌,真的流入市面,倒楣的還是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山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62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