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爐毒!長年菜逾半超標 最多13農藥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周育鋒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8 12:22

年節越來越近,但年菜食材安全卻問題頻傳,消基會最新調查發現,來自知名市場、大賣場的14件芥菜,也就是長年菜,有半數農藥超標不合格,最嚴重還被驗出殘留13種農藥,而白木耳也同樣有農藥問題,衛生單位可罰6萬到1500萬元,另外,一再被驗出含有二氧化硫的竹笙、蝦米也沒改善,最多超標6倍,專家提醒,農藥難從外觀分辨,菜類清洗後最好切除根部,泡水後再多沖幾遍。

農曆過年幾乎家家都會煮俗稱長年菜的芥菜,討吉利,但下鍋前得特別小心,因為消基會調查發現,在農藥殘留,市售芥菜有50%不合格。消基會發言人陳智義:「高達7件(芥菜)它的農藥的殘留,是超出容許量的部份,而且我們還發現到,其中有一個樣品使用13種(農藥)。」

怎麼會有不該出現的農藥,還散布在各大通路,大潤發的小芥菜有種8農藥殘留、2項超標;景美市場也有攤商被驗出含9種農藥、5項超標;南門市場10種農藥、6項超標,水源市場更有攤商芥菜被驗出有13種農藥、5項超標,但除了新鮮芥菜,家樂福賣的白木耳同樣農藥超標。

乾貨也潛藏危機,竹笙通通不合格,二氧化硫超標6倍,蝦米二氧化硫超標5倍。台大農學教授鄭正勇:「把它泡水、泡水,泡很久,換幾次水,或者是最後乾脆(掀蓋)滾一下。」

清洗時就要注意,合格蝦米看來粉嫩,二氧化硫超標蝦米偏黃豔鮮,外觀較難分辨,至於農藥更難防,煮芥菜時根部清洗切除後,用水泡20分鐘,再水沖2-3遍,儘管手續繁複,但消費者還是只能多花些工夫來自保,避免吃下有毒農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芥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5

0.3666

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