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農作物 結果共688筆

  • 苗栗五水庫卻先限水 縣長、立委齊喊不公平

    農委會盤點各農作物受到缺水影響程度,提出應變措施,未來還要朝科技節水發展,擬定一年1.9億經費。全台抗旱作戰,苗栗縣大喊不公平,因為縣內水庫多,卻優先限水,經濟部解釋,是根據各區用水的供需情況,所以供五停二措施,先從台中苗栗施行。
    2021/03/26 13:26
  • 防水情吃緊致農作減產 農委會26日說明河川水調度

    水情吃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乾旱正在嚴重影響作物生產,農委會26日將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特別是河川水的調度規劃,否則整體生產受影響,農產品價格將會波動。
    2021/03/24 17:23
  • 南投連2天降雨止不了渴 霧社水庫仍近見底

    南投縣仁愛鄉山區昨天、今天降雨,雖然合歡山昨天到今天累積雨量破百毫米,但對近乾涸見底的霧社水庫來說,水位未明顯上升;農民說,降雨對農作物多少有益,期待下波降雨。
    2021/03/23 17:54
  • 為驅趕偷吃猴群 高雄老農自製引燃器引發火燒山

    高雄市旗山旗尾第三登山口18日發生火燒山,旗山警分局依現場跡證鎖定陳姓老農,他供稱是因不滿農作物被猴群偷吃,才自製紙包石頭引燃鞭炮驅趕,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2021/03/23 12:49
  • 僅1秒!消滅漫天飛蛾 無人機救溫室苗圃

    歐洲新冠疫情嚴峻,各國紛紛祭出封城措施,也使得一種昆蟲大量繁殖,那就是飛蛾,像是英國飛蛾數量自疫情爆發以來,大增至少11%,讓當地的莊園業主非常頭痛,因為它不斷啃食珍貴的畫作、地毯等文化遺產;而在荷蘭也有苗園主人,為了保護自家農作物不被飛蛾啃食,出動了一台高科技無人機,一秒就把飛蛾消滅!
    2021/03/22 19:57
  • 曾問「哪裡產銷失衡」 她揪陳吉仲:收購補貼越花越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2020)年10月因農作物產銷失衡頻傳,被在野黨要求下台。當時陳吉仲反問,「我國這幾年風調雨順,有哪一個農產品有產銷失衡?」針對這番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忍不住質疑,如果沒有產銷失衡,為什麼不斷收購補貼高麗菜、香蕉等,甚至「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也花費超過原預算的倍數?
    2021/03/15 23:41
  • 大蔥價狂飆3.4倍!南韓「養蔥投資」熱

    韓式泡菜鍋、部隊鍋或是經典辣炒年糕,通通都少不了加入「大蔥」提味,充滿甜味的大蔥堪稱南韓「國民香料」,但現在卻貴得讓人買不下手!受到寒流、大雪影響,這半年來,南韓農作物受盡寒害,大蔥嚴重歉收,三月初,一公斤已經來到7千575韓元,折合台幣近200元,是一年前價格的3.4倍。百年難得一見的高價,意外在南韓掀起一波「養蔥熱」,社群網路討論度爆表,現在很多人「在家養蔥」,認為比投資股票更有賺頭。
    2021/03/08 20:00
  • 收包裹驚見「恐怖斷手」 日男見真相:被詛咒了

    超嚇人!一名日本男網友透露,從事務農工作的遠房親戚不時會寄新鮮的農作物給他,不過日前當他打開新寄來的包裹時,裡面竟然裝著一隻沾滿泥濘且只有半截的手,讓他當場嚇壞,但在真相曝光後卻讓眾人哭笑不得。
    2021/03/04 18:24
  • 從去年抗議至今!印度逾十萬農民反新法

    自去年九月印度的新冠疫情迅速減緩,許多地區的民眾,看似都恢復正常生活,不過最近又再度惡化,一天之內新增近7000起確診;同樣從去年九月開始,印度各地出現多起抗議,不過並不是因為疫情,而是農民們抗議新通過的農民法,抗議至今已經長達好幾個月,外界認為,可能會對總理莫迪帶來極大的挑戰!
    2021/02/23 19:51
  • 寒流重創!花蓮鳳梨花、水稻遭凍傷 中央核定現金救助

    1月上旬寒流接力來襲,不少農作物陸續傳出災情,花蓮大糧倉玉里鎮、富里鄉的水稻秧苗、瑞穗鄉鳳梨花皆有寒害情形,經農委會核定,即日起至2月8日受理現金救助。
    2021/01/30 18:11
  • 農作殺手!非洲大蝸牛狂嗑作物 農民頭痛

    熱炒店常見的炒螺肉,也就是非洲大蝸牛!原本是餐桌上的佳餚,但現在已經成為農民的噩夢,因為民眾吃的量根本趕不上牠繁殖的速度,被丟棄之後大量繁殖,啃食葉菜類的農作物維生,而且牠身上還有非常多的寄生蟲跟病原菌,會讓植物染病死亡,造成農民不少損失。
    2021/01/29 13:26
  • 林園亞聚廠出包 反應爐噴「蘑菇狀黑煙」

    高雄林園區亞聚塑膠工廠,22日接近中午時反應爐出現異常,發出震耳欲聾的氣爆聲,伴隨冒出黑色蘑菇雲直竄天際,造成空氣汙染,被環保局開罰153萬。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已經很糟了,環保局更啟動「飛鷹計畫」,針對高雄大寮、大社等農作物多地方,出動空拍機查緝是否有露天燃燒。
    2021/01/22 18:55
  • 百發百中!頭目組「彈弓部隊」捕獵綠鬣蜥

    綠鬣蜥氾濫,部落頭目組「城市獵人」彈弓部隊捕獵!大約在十年前,綠鬣蜥被引進台灣當寵物,卻因為外表不討喜遭到棄養,便在南部大量繁殖,但最近在彰化跟花蓮,也能見到牠們的蹤影,而部落頭目陽光福,看到農民的農作物、蔬菜受到破壞,因此號召10多名部落族人,組成城市獵人彈弓部隊,到台灣各地幫忙捕獵。
    2021/01/15 13:02
  • 寒流重創!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農損高達6475萬

    1月分低溫寒流,造成屏東蓮霧嚴重損害,面積約311.8公頃,損失金額新台幣6475萬3000元。經農委會公告辦理農作物現金救助,屏東縣農業處提醒農民盡早依相關規定申請。
    2021/01/12 19:36
  • 寒流農損高達2400萬元 虱目魚凍斃占大宗

    農委會公布,台灣從去年12月30日起受寒流影響,彙整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查報資料,截至今天傍晚,累計農業產物損失新台幣2439萬元,主要是虱目魚損失2049萬元。
    2021/01/05 20:51
  • 桃園灌區停灌2.8萬公頃 代耕者無奈嘆損失大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因應水情不佳,桃園灌區第3分區一期稻作可供灌耕作,至於第1、2分區停灌,停灌面積約2.8萬公頃,部分桃園農民表示,雖能理解但損失很大。
    2021/01/05 17:57
  • 鼓勵農地農耕 種大豆玉米即日起受理申報補助

    鼓勵農地農耕、適地適種,農委會輔導契作非基因改造大豆、毛豆等作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報補助,最高獎勵每公頃新台幣6萬元。
    2021/01/05 16:04
  • 小雞保溫箱 頭上火爐地面鋪米糠禦寒

    天氣冷颼颼,畜牧農作也要防寒,養雞人家,幫小雞點火爐,鋪米糠保暖,像小雞的溫室一樣。溫室玉米則在變冷之前,要先噴營液,裡面有鈣和胺基酸等成分,讓植物如同穿一件衣服防寒。
    2020/12/30 15:39
  • 獵蜥達人! 彈弓搭魚線1天狂抓41綠鬣蜥

    彰化芳苑工業區,二林溪流堿,近年因為民眾野放,造成綠鬣蜥大量繁殖,違害農作物,農業處委託當地野鳥協會捕捉,11個月時間,大約只有捕獲45隻,成效有限,近日當地出現一家人,使用自製彈弓加上魚線,在週遭幫忙捕捉綠鬣蜥,最高紀錄一天就捕獲41隻,讓協會和農業處都相當佩服,也因此被稱為獵蜥達人。
    2020/12/25 12:45
  • 捕綠鬣蜥「五花大綁」 猶如警察逮詐騙集團

    綠鬣蜥肆虐南台灣,讓農民很頭痛,嘉義就出現一支專門幫農民除害的綠鬣蜥捕捉大隊,他們拿彈弓及鋼珠,瞄準綠鬣蜥射擊,有趣的是,達人們把捕捉到的綠鬣蜥五花大綁,嘴巴黏上膠帶,就像是警察逮詐騙集團一樣,讓網友笑翻了!而在屏東,有民眾抓綠鬣蜥作料理,紅燒、三杯,甚至煮湯,說這肉吃起來青蛙肉。
    2020/12/16 13:51
  • 宜蘭連續降雨 多項農作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因10月、11月接連不斷雨勢,導致縣內生產的大豆、香瓜、金柑、柳橙、青蔥與紅龍果,都已達到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2020/12/15 17:48
  • 這隻也太大了 「酷斯拉」綠鬣蜥現蹤屏東

    屏東這兩年有綠鬣蜥頻繁出沒,啃食農民種植的水果和農作物,還破壞道路,讓居民不堪其擾,雖然縣府找來一位民間捕捉達人,一天就能抓十幾隻,但綠鬣蜥的繁殖速度還是持續攀升,最近更是出現了一隻超巨型綠鬣蜥,遠看就像一隻小恐龍,把居民都嚇壞了。
    2020/12/15 17:42
  • 屏東「巨尾綠鬣蜥」入侵!懶散曬日光浴女驚恐全目擊

    外來種綠鬣蜥野外繁殖驚人,嚴重危害農作物,屏東縣政府曾連續2年抓了上千隻。近日,屏東萬丹一名女子路過水溝旁,竟驚見一隻巨型綠鬣蜥懶洋洋趴在地上曬太陽,雖然模樣極為愜意,但身形巨大模樣卻嚇壞她。
    2020/12/15 08:54
  • 「山豬吊」陷阱困黑熊 林管處急救援

    台東海端山區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誤闖陷阱被夾傷!一名周姓男子為了防止農作物受害,在自家工寮設置「山豬吊」套索,卻在10日下午意外困住台灣黑熊。林管處獲報後,找來獸醫師等人以吹箭麻醉,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成功救援。目前這隻受傷的年輕母熊已經送往屏科大保育中心,進行後續治療照養。
    2020/12/12 12:07
  •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太陽能發電兼顧農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開宣示 要全力推動綠能經濟, 其實美國農業已經開始逐步推廣 農電共生的經營模式, 不少瀕臨破產的美國農場為了求生, 在田地上架起太陽能板,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不但有助於農作物生長, 還能增加收入, 太陽能場和農業可以兼顧, 一點都不衝突。
    2020/11/26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