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巨尾綠鬣蜥」入侵!懶散曬日光浴女驚恐全目擊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17

外來種綠鬣蜥野外繁殖驚人,嚴重危害農作物,屏東縣政府曾連續2年抓了上千隻。近日,屏東萬丹一名女子路過水溝旁,竟驚見一隻巨型綠鬣蜥懶洋洋趴在地上曬太陽,雖然模樣極為愜意,但身形巨大的模樣卻嚇壞她。

(圖/翻攝自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臉書)

 
該名女子在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臉書透露,她昨(14)日中午在田厝橋旁的大排水溝發現一隻綠鬣蜥,「超大隻在做日光浴,害我嚇一大跳。」她也附上一張照片佐證,只見綠鬣蜥懶洋洋地趴在路邊水泥柱上曬太陽,長條尾巴垂掛在地上,彷彿當作自己家一樣。

(圖/翻攝自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臉書)

網友看了紛紛打趣留言說,「我的媽~天呀~這成精了吧!」、「夭壽...他到底嗑了什麼」、「這簡直就是恐龍級了」、「聽說烤了口感像雞肉」、「大人的我都不敢靠近...那些野放的真該死」、「失控的侏羅紀公園」;也有人認為,「本土的物種不知被它吃掉多少了,而且沒天敵,繁殖力又強」、「大學路竹林橋有5隻像那麼大」。

在台灣飼養綠鬣蜥須向地方政府登記,卻有飼主亂棄養在野外,造成綠鬣蜥繁殖增生,已經嚴重危害農作物,屏東就是受害地之一,縣政府曾連續2年抓了上千隻回來,但數量多到抓不完,屏東縣政府為了控制綠鬣蜥野外繁殖數量,2019年發起全民運動,抓1隻成蜥可兌換1盒老鷹紅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綠鬣蜥#屏東#萬丹#野外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82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