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蜥達人! 彈弓搭魚線1天狂抓41綠鬣蜥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34

彰化芳苑工業區,二林溪流堿,近年因為民眾野放,造成綠鬣蜥大量繁殖,違害農作物,農業處委託當地野鳥協會捕捉,11個月時間,大約只有捕獲45隻,成效有限,近日當地出現一家人,使用自製彈弓加上魚線,在週遭幫忙捕捉綠鬣蜥,最高紀錄一天就捕獲41隻,讓協會和農業處都相當佩服,也因此被稱為獵蜥達人。

圖/翻攝自YOUTUBE吳小珍

 
獵蜥達人坐著膠筏仔細尋找,發現獵物,立刻拉起彈弓,咻的一聲,精準命中目標,趕緊收線上前捕捉。

一整隻將近50公分長的綠鬣蜥,當場被就捕獲,其他不論是草叢、樹上或是溪水邊,大大小小綠鬣蜥,一一落網,一天之內就捕捉了41隻。

彰化芳苑工業區,二林溪流域,近年因為民眾野放,加上綠鬣蜥在台灣沒有天敵,大量繁殖,雖然沒有危害生態,但因會食量大,經常違害農作物,造成農民困擾

 
當地農民:「牠都來吃菜,在菜園裡跑,吼真的很會跑,想要抓都抓不到,這麼大隻,鄉下民眾經過看到都會被嚇到。」

圖/翻攝自YOUTUBE吳小珍

當地野鳥協會表示,綠鬣蜥學習能力強,只要一次捕捉失敗,就會對人類有強烈警覺心,今年度協會協助捕捉,11個月只有抓到45隻,而獵蜥達人一家,一天之內就能抓到41隻,真的相當厲害。

彰化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野外的生物你抓了吃了,會不會有什麼病毒細菌,甚至寄生蟲的問題,這個其實都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檢驗,都得自己去承擔。」

圖/TVBS

但野鳥協會提醒,獵蜥達人一家,把抓來的綠鬣蜥做成料理,做成油炸、三杯、以及燒烤還有熬雞湯,但綠鬣蜥屬於野生動物,棲息在畜牧或是工廠的排水系統週邊,加上體內帶有線蟲,隨意食用,恐怕得承擔一定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放#繁殖#綠鬣蜥#料理#線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6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