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去年抗議至今!印度逾十萬農民反新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0:23

自去年九月印度的新冠疫情迅速減緩,許多地區的民眾,看似都恢復正常生活,不過最近又再度惡化,一天之內新增近7000起確診;同樣從去年九月開始,印度各地出現多起抗議,不過並不是因為疫情,而是農民們抗議新通過的農民法,抗議至今已經長達好幾個月,外界認為,可能會對總理莫迪帶來極大的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數十萬農民,從四面八方湧入印度北部,抗議新農業法。

 

農民領袖 烏葛拉漢(JOGINDER UGRAHAN):「大約20萬人,當中包括5萬名女性都在這裡。」

而這樣的場面,已經不是頭一遭,早從去年九月底,印度總理莫迪頒布三項農業法,推動改革後,全國農民隨即在各地發起抗議。

農民領袖 辛恩(Sukhdev Singh)「除非廢除農業法,不然我們決定不走了,假如什麼也沒,那死在這裡比回家好。」
 

農民們抱著視死如歸的決心,從大規模絕食、佔領高速公路,堵塞新德里的交通要道、再到靜坐鐵軌中央,阻擋列車行駛,期間多次和警方爆發衝突,而警方的處理方式,也遭到外界批評。

印度農民:「1月26日,他們對農民施放催淚彈,還用棍子打我們,農民們只想和平地抗議,並沒有做任何不好的事。」

農民們之所以會如此抗拒新法,不是沒有原因,在新法通過前,印度政府針對一定的農作物,提供最低保障價格,買家是誰、價格區間,都有一定限制;如今換成莫迪推行的三項新法,則將先前的架構全部瓦解,農民可以自由將作物以任何價格賣給任何人,讓不少人認為,這將使得大公司有機可趁拉低價格。

印度農民:「我們會繼續抗爭到剩最後一口氣,莫迪應該曉得,是他會留下還是我們。」

而在這期間,雙方歷經好幾輪談判都沒有下文,讓僵持局面,一直延續到今年的1月中,印度最高法院宣布,暫緩這三項新農業法,好在這段期間,和農民團體達成長期和解,但農民堅持抗議到底。

印度農民:「廢除法律吧,我們大家終有一日會死,如果就是現在也行,因為現在如同我們已死,法律一天不廢除,我們不會回家。」

隨著抗爭長期化,根據民間統計,至少已經有147位農民在過程中喪命,包括輕生、交通事故,以及承受不住戶外的嚴寒天氣。
 

死者農民的兒子:「政府要負起責任,因為是他們訂出這些法,使得大家要出去抗議並因此喪命。」

儘管這樣的大型抗議,並非首次在印度出現,卻是莫迪政權面臨到的一大挑戰,因為印度約13億的總人口當中,58%的人都仰賴農業過活,而他們也是印度最大宗的投票族群,勢必將影響下一屆2024年登場的普選。

印度農民:「我們要給總理的訊息是,這不是印度人的政府,而是印度農民的政府,農民們有權掌管。」

農民領袖表示,周六還要在新德里,發起一場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這可讓當局兩頭燒,因為過去幾個月,印度好不容易平穩下滑的新冠疫情,再度惡化。

學校老師:「現在確診數又升高了,把學生叫回學校上課很不安全,因為達拉維是目前非常敏感,新冠病毒猖獗的所在地。」
 

特別是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過去24小時內,新增7000多起確診,至於感染擴大的原因,至今仍不明。

印度民眾:「我上市場時,看到大家毫無警覺,一些人走來走去不戴口罩,也不用酒精消毒,廟宇中擠滿人,我感覺他們已經忘了新冠病毒這回事。」

隨著印度的新冠確診人數,即將突破1100萬例,北印度喀什米爾的山谷上,竟出現了一艘民間水上救護船,在船頭開船的帕特盧,就是救護小船的發想人,因為他有過切身之痛。

船夫 帕特盧(Tariq Ahamd Patloo):「當時我確診新冠病毒,大家都跟我離得遠遠的,船夫因為怕染疫,也拒絕載我到湖的另一頭。」

自疫情爆發後,遊客人數驟減,以划船維生的帕特盧,不但沒有生意可做,還在八月確診染疫,陷入谷底的他,卻因此尋獲一線生機。

船夫 帕特盧:「我在谷歌上了一些初階課程,看了好幾種設計,但對我來說花費太大了,我沒有任何資金,我並不富有,之後我接觸了駐德里的NGO,從那獲得資金援助。」

從去年12月啟程到現在,已經幫助不少新冠病患,橫渡這面22平方公里的達爾湖,到另一頭就醫,也讓這觀光勝地在這非常時期,出現不同的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農民#農業法#抗議#絕食#農作物#疫情#救護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80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