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農作物 結果共688筆

  • 雲林香瓜等3作物因雨受損 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降雨,雲林縣崙背等鄉鎮的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等3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2022/06/01 15:13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塔利班苦啊!阿富汗人道危機未解決 暴雨又釀嚴重死傷

    阿富汗自從去年8月被塔利班重掌政權後,因國際制裁陷入嚴重人道危機,如今又遭遇強降雨侵襲,截止至今(5)日已經造成22人身亡,數百棟房屋及大量農作物遭摧毀,迫使塔利班轉向國際組織求援。
    2022/05/05 16:38
  • 雲林海線有「獼猴逛大街」 網笑:山上犯案跑路來海邊嗎

    在雲林線比較靠山區的林內鄉、古坑鄉及斗六市,過去曾傳出有獼猴危害農作物的事件,日前卻有民眾在沿海的台西鄉發現有獼猴的蹤跡,並發表在當地臉書社群中,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驚奇。
    2022/05/04 18:14
  • 122年來最熱!印度高溫提早到 垃圾場自燃釋毒氣

    台灣北部低溫下探15度,但在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則是從三月開始,就遭逢一波高溫熱浪,上星期,氣溫更同步飆升超過40度,讓不少人跑到泳池、河水中消暑,或是大喝冷飲補充水分,卻也威脅到農作物,甚至居民的健康問題,而這波提早報到的夏季高溫,也讓印度寫下122年來最熱的三月!
    2022/05/02 19:56
  • 相隔半年!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噴發 緊鄰廟宇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5點多噴發,距離上次噴發的時間大約半年,噴發口雷同,就在皇源聖殿旁,十分靠近建物,這泥漿甚至湧入廟裡頭,阻礙出入,還有一處噴發口近農田,造成農作物受損,由於一早7點半左右,南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泥山火噴發是否與地震有關,引發關切。
    2022/04/08 12:31
  • 春霜.春雪襲法國! 百盞油燈「供暖」釀酒葡萄園

    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天氣,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在美國,不只三月的龍捲風數量,創下70幾年來最多,加州今年的春季,也是有史以來最乾燥;氣候變遷還衝擊農業收成,包括美國中北部的楓糖漿生產商,因為天氣比往年冷,已經預告這一季產量偏少;法國知名的白葡萄酒產地,則運用多項戰術,來對付葡萄園的夢魘「春季霜凍」!
    2022/04/04 20:00
  • 烏俄戰亂「鮭魚漲」 業者:庫存賣完就沒了

    烏俄戰爭加劇全球通膨壓力!戰爭導致航班大亂,進口鮭魚價格漲一倍,不只有業者喊「庫存賣完就沒了」,甚至聯合國一項指數顯示,二月全球食品價格創新高,戰爭開打抑制關鍵農作物、肥料出口,全球穀物交易,陷入大混亂,連同油價也大受影響!
    2022/03/07 14:12
  • 寒流又連續降雨!農作凍壞損失近3億 高接梨穗最傷

    農委會今天表示,2月寒流及連續降雨造成的農業產物損失新台幣2億9423萬元,其中屏東縣損失逾1億元最多,高接梨穗損失7404.1萬元最高,其次是愛文芒果也超過7000萬元。
    2022/03/04 22:21
  • 日研發採果機器人 解決農業勞動力短缺危機

    日本飽受人力短缺之苦,尤其疫情期間的農作物採收,就面臨巨大難題。有業者研發出自動採摘蔬果的機器人,不只推動農業自動化,未來也希望能加入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利用科技掀起一波農業革命。
    2022/02/15 16:07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雨神來搗亂!1月農損首報近6千萬 屏東洋蔥最嚴重

    農委會今天公布,受1月雨害影響,彙整各地農業產物損失首報新台幣5815萬元,全數發生在屏東縣,主要是洋蔥損失3357.9萬元、改良種芒果損失2086.9萬元及荔枝損失370萬元。
    2022/02/07 21:33
  • 大膽小偷!屏東婦連偷30顆南瓜 遭逮後全倒出來 農民怒報警

    高屏溪河道旁常有民眾承租土地,用來種植西瓜、南瓜等農作物,屏東縣一名林姓婦人7日亂入他人的農地偷採南瓜,一次採了30顆,當場被農民陳姓男子逮到,沒想到林婦一見他來,就把已裝袋的南瓜倒出來,警方事後到場將林婦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2/01/20 10:49
  • 耶誕樹也永續!丹麥斥資千萬培育耐熱樹種

    氣候變遷讓仰賴土地吃飯的農民特別有感,希臘在經歷一連串氣候災情下,今年的橄欖歉收,專家擔憂如果狀況持續,未來最壞可能不能再種植;不過同時,也有更多人投入作物的改良,像是丹麥的冷衫產業正在交叉培育更耐熱、不需要殺蟲劑的耶誕樹;而澳洲農民則是非常看好因永續議題吹起的「無肉飲食」。
    2021/12/17 19:27
  • 怎麼收稻?颱風毀通行道 農機無法進入

    受到10月初圓規颱風影響,花蓮春日部落神農段的農路遭沖毀,現在不僅讓農民出入不便,而且過兩周就是稻田收割時節,如果再不搶通,機器沒辦法進去收成,辛苦種的30甲地農作物,可能就會白費,損失高達450萬元。另外,在南投也有人購買農地,申請超過半年卻遲遲等不到自來水來。
    2021/11/23 17:24
  • 好吃嗎!繁衍過剩 薑母麻油「孔雀」吃補

    上週才剛立冬,許多人吃麻油雞、薑母鴨等進補,不過金門就有人秀出薑母麻油「孔雀」料理!原來是因為金門藍孔雀繁衍過剩,牠們不只會亂跑造成行車危險,還會吃光光農作物,對居民生活與生態都有影響。為了鼓勵民眾協助捕獲,縣府以一隻600元收購,另外也請擁有十字弓執照的孔雀獵人獵捕,最後都希望透過料理孔雀的方式,減少對環境威脅。
    2021/11/16 12:43
  • 落實智慧農業!高市推APP、辦成果發表 助資訊、技術成長

    是直轄市也是重要農業產區的高雄市,為了推動智慧農業來強化競爭力,除了率先全國,針對農民開發一款APP「農來訊」,提供氣候、技術甚至市場分析等訊息,也特地邀請上百位基層農民,作為種子成員來參加成果發表會,提升他們對智慧農業熟悉度。
    2021/11/12 22:05
  • 大成功! 澳洲嘗試栽種「薑」 明年擴大規模拚出口

    農耕趨勢吹起永續風,如何減少運送碳排,或是對土壤的汙染,都是發展重點!芬蘭有實驗室研發人造咖啡,盼望減少全球對咖啡的需求激增,導致熱帶雨林被大量砍伐;美國加州一間農廢料再生公司,讓堅果殼變成肥料;澳洲的知名飲品「薑汁啤酒」,雖然名稱有酒,但其實這是一種碳酸飲料,由於薑不是澳洲原生產物,都只能靠進口取得,成本高所以少量添加,現在澳洲農民嘗試耕種取得成功,除了能釀造超濃的薑汁啤酒,未來還要拚出口。
    2021/10/18 19:58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下個恐換柑橘?陳吉仲嗆陸:受傷的一定是「人口大國」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不過外銷農產品強烈依靠中國大陸這個單一市場,但是自今年3月以來,外銷大陸第一名的鳳梨遭到禁止輸入,今(19)日又再公告禁止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了質疑對岸的政治操作根本不符合國際規範之外,嗆最後受傷害的會是人口大國,還說預計下個受害的農作物可能就換「柑橘」。
    2021/09/19 17:22
  • ​​​​​​​氣候變遷恐致「斷糧危機」! 全球升溫2°C這「5種食物」恐絕跡

    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世界各地不是大雨就是大旱,而且夏天越來越長,冬天幾乎消失,這可不只是造成財產損失,更會響農作物週期,造成斷糧危機。如果全球氣溫再升高2度C,可能會有5種常見的食物,瀕臨絕跡。
    2021/09/15 20:44
  • 農糧署:颱風璨樹無釀重大農損 菜價可望回常態

    農委會公布受璨樹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1時,農業產物損失首報新台幣70萬元,主要是大豆、香蕉。農糧署說,無重大損失,蔬菜批發價12日已大幅回跌,本週可望回到合理區間。
    2021/09/13 14:02
  • 颱風「璨樹」猛逼 花蓮二期西瓜忙搶收

    颱風「璨樹」持續逼近台灣,就怕強風暴雨對農作物受損,花蓮縣壽豐鄉的農民們忙搶收木瓜溪橋下的二期西瓜,而70至80公頃的西瓜田,今(11)日只夠採收約4萬斤,大盤商洪老闆表示,預計今晚要搶收2甲地的西瓜,沒搶收到的也只能聽天由命。
    2021/09/11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